omniture

创变之道 - 上海英国商会第三届可持续发展与ESG大会圆满落幕

上海英国商会
2023-09-19 11:53 2764

第二届ESG China Awards入围名单公布

上海2023年9月19日 /美通社/ -- 2023年9月12日,上海英国商会第三届可持续发展与ESG(环境、社会、治理)大会在苏河湾功能区举办。本届大会聚焦脱碳和绿色金融等关键议题,得到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苏河湾(集团)有限公司、苏河湾中心、利洁时中国、埃顿集团支持。

上海英国商会副主席、史密斯集团中国区总裁万江代表商会致欢迎辞。英国驻华贸易副使节施睿耀(Sohail Shaikh)、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诸旖女士、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亚太区总代表刘萌女士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上海英国商会副主席万江在开幕致辞中指出:"ESG 已成为负责任的商业行为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脱碳和绿色金融将助力企业向更具环境意识、社会意识和全球意识的方向转变,塑造全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英国驻华贸易副使节施睿耀(Sohail Shaikh)表示:"英国是首个为净零排放立法的国家,承诺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并计划成为全球第一个净零金融中心。我很高兴看到英国企业正在积极应对气候变化,通过从供应链端减少碳排放和采用可持续商业实践等举措,共同实现英国的可持续目标。可持续议题是英中关系的核心,两国曾共同主持了G20绿色金融研究小组,建立了绿色金融的框架,并深化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合作。英国政府也将持续发展绿色经济,为企业的绿色转型提供支持,助力其实现环境友好的经营方式,共同打造更可持续的未来。"

为深入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扎实推进双碳工作,上海围绕氢能、高端能源装备、低碳冶金、绿色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积极推进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和绿色低碳园区建设,提高能源效率和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诸旖女士指出:"可持续发展和ESG是上海尤为关注的重要板块,市商务委将会同各级政府部门和包括英资企业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全力推进城市的绿色低碳转型,助推经济可持续发展。积极做好以环境质量提升厚植绿色转型基底,以核心技术创新提升绿色转型效能,以新旧动能转换布局绿色转型赛道,以能源低碳发展激发绿色转型动力,并积极发展碳交易和碳金融。"

作为ESG理念的提出者,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推动了世界各地,来自包括政府监管部门、金融机构、企业、工商业协会、学术界等多方围绕企业可持续发展议题的研究和相关指引的完善。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亚太区总代表刘萌女士在演讲中表示:"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呼吁各国企业,以全球契约十项原则为企业自身发展准则,尽最大可能尽早实现净零排放。通过‘科学碳目标倡议'和‘气候行动加速器'项目在中国落地,我们与合作伙伴一道,在尽最大努力帮助并支持所有公司-包括中国企业和跨国公司在华企业,自主制定并发布以科学为基础的净零排放目标和具国际公信力的全面减碳计划。"

来自可持续、消费品和咨询行业的代表就"脱碳对于实现ESG目标的重要性"、"脱碳路线图"、"洗绿的风险"、"绿色创新助力脱碳"议题进行分享和交流。发言嘉宾来自CDP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ERM中国、利洁时、陶氏化学,埃顿集团、晶科能源、毕马威中国、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低碳应用所、柯拉茜耶生态科技和Akila。

在下半场分享中,世界经济论坛、汇丰中国、BRE英国建筑研究院、DI Asia Base 、Sedex分别就绿色金融、供应链和未来趋势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和讨论。 史密斯集团和诺基亚中国分享了行业领先的实践案例。

圆桌对话后,ESG China Awards 2023大奖主席、全球报告倡议组织董事局董事吕建中博士宣布上海英国商会主办的第二届ESG大奖十个奖项类别的入围企业/机构/个人。入围企业将进入下一轮面谈,优胜者将于10月宣布。吕博士表示:"今年的大奖迎来102 家公司/组织/个人的150份申请;他们来自中国各地 - 长三角、京津冀和粤港澳大湾区等,其中既有国际企业,也有中国本土企业。如此广泛的参与再次印证了我们对ESG和可持续发展的共同信念、参与感和使命感。"

ESG China Awards 2023 Finalists | 入围名单
(company name / last name by alphabetical order | 公司名称/姓氏按英文字母顺序排列)

Green Supply Chain Award | 绿色供应链奖
(Sponsor: Smiths Group 史密斯集团)
Budweiser | 百威
Dow | 陶氏
Farasis Energy | 孚能科技
LONGi Green Energy Technology | 隆基绿能
Satellite Chemical | 卫星化学

Net-Zero Leadership Award | 净零领导力奖
(Sponsor: ERM 伊尔姆)
Budweiser | 百威
Far East Horizon | 远东宏信
NaaS Technology Inc. | 能链智电
Nokia Shanghai Bell | 诺基亚贝尔
Starbucks China | 星巴克中国

ESG Strategic Development Award | ESG战略发展奖
(Sponsor: HSBC 汇丰)
Forigin Environmental Technology | 福瑞莱环保科技 (SME)
ZZER | 上海只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SME)
Ant Group | 蚂蚁集团
Carrier | 开利
JunHe LLP | 君合
Wood

Future ESG Leader Award | ESG未来领袖奖
(Sponsor: 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China Centre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Andrea Shuo AN
Beijing Shiji-Yunan New Energy | 北京世纪云安新能源有限公司
Yann AUVRAY
Aden Group | 埃顿集团
Li Lei
YS Consulting | 益社
Sean Wu
Deartree Circular Furniture Co., Ltd | 第二树循环家具有限公司
Yushi Chen
New Energy Nexus | 尼可思(上海)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Biodiversity Award | 生物多样性奖
APP China | 金光纸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Institute of Finance and Sustainability | 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Spring City Resort | 昆明春城湖畔度假旅游置业发展有限公司
The Water Fund | 水基金

ESG Innovation Award | ESG 创新奖
Alibaba Group | 阿里巴巴
McDonald's China | 麦当劳中国
Nokia Shanghai Bell | 诺基亚贝尔
Silverstream Technologies
UPS

Brand Activism ESG Campaign Award | 品牌行动 – ESG活动实践奖
L‘Oreal China | 欧莱雅中国
McDonald's China | 麦当劳中国
Modern Water | 现代水务

Employee Engagement ESG Campaign Award | 员工参与ESG活动实践奖
Fosun International | 复星国际
GroupM | 群邑
Hsu Fu Chi | 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
Knight Frank | 莱坊
TCL Technology | TCL 科技

ESG Engagement and Disclosure Award | ESG参与和信息披露奖
ATRenew Inc. | 万物新生集团
CNGR Advanced Material | 中伟新材料
Fosun International | 复星国际
Sungrow Power | 阳光电源
Tencent | 腾讯

Circular Economy Award | 循环经济奖
BOTTLOOP | 抱朴再生
Deartree Circular Furniture Co., Ltd | 第二树循环家具有限公司
McDonald's China | 麦当劳中国
Mengniu | 蒙牛
Philips China | 飞利浦中国

大会最后,上海英国商会执行会长邓斯图(Stuart Dunn)向全体来宾和合作伙伴致闭幕辞,并向今年ESG大奖的入围者表示祝贺。

本届大会汇聚20多位中、英政府代表、商界领袖和思想领袖,讨论并分享国内、国际在脱碳和商业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最佳实践及最新趋势。100多位中、外企业,行业机构和高等院校的专业代表现场参会。

消息来源:上海英国商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