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臻选卓越实践,共创可持续未来 - 第二届ESG年度大奖评选结果揭晓

上海英国商会
2023-10-27 15:25 3985

上海2023年10月27日 /美通社/ -- 从宏观全球视角,到细微个体行动,可持续发展理念已逐步渗透到全球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继2022年度首届大奖成功举办后,由上海英国商会主办的第二届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年度大奖于今年6月重新启动,设立10个奖项臻选行业卓越实践,推动变革与战略转型,引领企业在实现商业价值的同时,共建协同发展生态圈,共创更加负责任、包容、可持续的未来。


历经数月的申请和评估审核,本届大奖的评选结果于10月26日晚在上海揭晓。来自华东区省/市驻上海办公室、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大奖合作伙伴、评审委员会、申报/入围企业、赞助商和中外商协会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参与企业在环境,社会和治理(ESG)领域的坚定承诺和积极行动。

上海英国商会副主席万江
上海英国商会副主席万江

上海英国商会副主席万江表示:

"在过去的两年中,上海英国商会一直将ESG视为关键的工作领域之一。我们致力于通过同行支持、知识分享等方式,引领企业更好地推进可持续和负责任的商业实践,为我们的会员和更广泛的商业社区注入新的活力。

第二届ESG年度大奖进一步推动企业先行者在其能够发挥最大、最快影响力的领域中,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承诺,以可衡量的、可信赖的务实行动,推动ESG生态系统的发展和构建。"

大奖主席、全球报告倡议组织董事局董事吕建中博士
大奖主席、全球报告倡议组织董事局董事吕建中博士

大奖主席、全球报告倡议组织董事局董事吕建中博士表示:

"今年,我们见证了一个非同寻常的参与热潮,这表明行业、企业对环境、社会和治理原则的承诺日益坚定、行动日益积极。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申请数量大幅增加,10个奖项类别共计收到150份申请。申请者们来自中国的23个不同城市和地区,覆盖各个行业,令人印象深刻。其中,一半是深耕中国的外资企业,另一半是富有远见的本土企业。如此广泛的参与再次印证了我们对ESG和可持续发展的共同信念、参与感和使命感。

我们欣喜地目睹了越来越多企业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努力。无论规模大小,它们都在不断深入推动变革,从最初自上而下的推动,逐渐发展为上下结合、多维度相协调的发展模式。这种模式的出现使得企业与其所在生态圈能够共同成长,协力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第二届ESG年度大奖由上海英国商会主办,得到上海美国商会、澳大利亚商会-上海、上海加拿大商会等国际国内组织机构的支持。大奖面向中国本土企业和在华经营的跨国公司,旨在表彰在环境、社会和治理领域取得卓越成就的企业、机构和个人。经过10个独立评审委员会对各组申请的初筛和线上面谈,结合大奖顾问小组的综合评估,优胜名单如下:

生物多样性奖

The Water Fund | 水基金

绿色供应链奖 -由史密斯集团赞助

Budweiser Brewing Company APAC Limited | 百威亚太控股有限公司

ESG 创新奖

Silverstream Technologies (Shanghai) Limited | 修弗斯润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品牌行动 – ESG活动实践奖

L'Oréal China, La Roche-Posay | 欧莱雅中国,理肤泉

员工参与ESG活动实践奖

Knight Frank | 莱坊

净零领导力奖 - 由ERM伊尔姆赞助

Budweiser Brewing Company APAC Limited | 百威亚太控股有限公司

ESG参与和信息披露奖

Fosun International Limited | 复星国际有限公司

ESG战略发展奖 - 由汇丰赞助

Ant Group | 蚂蚁集团(大型企业)

ZZER | 只二(中小企业)

ESG未来领袖奖 - 由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赞助

Andrea Shuo AN, Co-Founder, Beijing Shiji-Yunan New Energy | 安硕,北京世纪云安新能源有限公司 联合创始人

循环经济奖

Deartree Circular Furniture Co., Ltd | 第二树循环家具有限公司

 

更多颁奖晚宴照片可在此浏览:https://live.photoplus.cn/live/739444?accessFrom=qrcode#/live

年度大奖入围企业名单:https://esgchinaawards.com/esg-china-awards-2023-finalists-announced/

消息来源:上海英国商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