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深喀公益"小程序上线,掌上一站式参与深圳援疆

2023-09-15 19:18 4474

深圳2023年9月15日 /美通社/ -- 9月15日,在中国慈展会深圳援疆喀什馆,"深喀公益"小程序正式面向公众启用,以更便捷、透明的方式,帮助更多热心公众了解和参与深圳援喀公益项目,搭建深喀公益爱心的互联网之桥。

深圳市作为19个援疆省市中唯一的计划单列市,自2010年开始对口支援新疆喀什市和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2010年以来,深圳先后派出援疆干部人才1,629人次,累计投入援疆资金126.56亿元,组织实施和带动各类援疆项目894个,带动市属国企和驻深央企投资252.5亿元,社会捐赠6.37亿元,为喀什市和塔县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深圳贡献。


2022年7月,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以下简称"深圳援疆前指")联合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以下简称"总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壹基金")启动"深喀同心·善行致远"公益计划(以下简称"善行公益计划"),旨在建立深喀两地政社企公益合作机制,聚焦喀什所需、发挥深圳所能,"五位一体"凝聚起对口援疆强大的社会合力,推动深喀两地商贸互动、产业协作、文化交流、社会帮扶,促进深喀两地经济社会各领域和人民群众的交往交流交融。自善行公益计划启动以来,共向喀什市和塔县捐赠价值约5000万元的款物资源,开展了温暖包、万台国学机进校园、兔唇儿童救助、救护车等20余个公益项目,惠及喀什市和塔县文化、教育、医疗、民生、应急等多个领域。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参与度,善行公益计划开发了"深喀公益"微信小程序。该小程序集合公募发布、捐赠参与、公益资讯和荣誉榜单等板块,实现掌上实时了解喀什市和塔县的公益需求、参与公益项目捐赠、了解公益项目进展、开具捐赠收据和查阅荣誉榜单等功能,拓宽善行公益计划参与渠道,提升公益捐赠的透明度和公开性,更好地汇聚八方力量,助力喀什市和塔县的高质量发展。


目前"深喀公益"小程序已上线19个公益项目,覆盖文化、教育、医疗、民生和应急多个领域,上千人次参与捐赠,共计筹款超10万元。未来"深喀公益"小程序将作为善行公益计划的有力抓手,将有意愿、有能力支持喀什市和塔县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聚集到一个平台,开展系列公益项目认捐活动,积极探索社会援疆先富地区带动后富地区共同富裕的深圳经验和示范案例,共同为深圳援疆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壹基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