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汇聚微光 温暖童年 - “99公益日”与晨光一起为乡村美育献爱心

2023-09-06 18:48 4162

上海2023年9月6日 /美通社/ -- 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99公益日”即将到来。作为有温度、负责任的企业公民,晨光始终将践行社会责任融入自身发展,坚持打造有温度的好文具,今年晨光公益基金会携手壹基金儿童服务站计划发起乡村儿童美育课筹集活动,为乡村孩子带去美术课,放飞乡村创意梦想。


放飞乡村创意梦想  与晨光一起放大你的爱心 

本次活动中,晨光公益基金会将通过“99公益日”面向社会筹集美育活动款项,每筹得19.9元即可为一位儿童服务站的孩子带来一盒绘画用具以及创意美术活动,与此同时,晨光公益基金会还将同比配捐一套绘画用具,放大所有捐赠人的爱心。

同时,腾讯99公益日X晨光联合发布《2023公益流行色》,红色是晨光的品牌色,也是乡村美育红,晨光与一众知名品牌“益企种花”,一块做好事,让公益99流行,一起为乡村孩子打造一个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未来。


在晨光旗下独立品牌九木杂物社的全国500多家门店内,晨光邀请广大消费者一块做好事,帮助留守和流动儿童在陪伴与关怀中成长。晨光科力普也积极号召内部员工及合作伙伴一起参与公益,助力乡村教育,积极引领行业向善。

携手50余个高校支教队  开启爱心暑期美育课堂

2023年暑假,晨光公益基金会与上海益志领公益基金会合作,向50余个高校支教队提供教学物资与教案,这些高校志愿者们无惧山高路远,前往全国83个支教点,开启了一段段为爱践行的支教之旅。


除了传统的知识性课程,高校支教团队还为乡村孩子们带来一系列有趣的晨光创意美术课,以多元的美育课程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和抽象思维能力。例如通过环境主题的绘画课程向学生们传递绿色生态理念,引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节约资源;通过融入非遗文化视角的创意美术课,带领乡村孩子们一起在动手实践中一同探寻家乡之美。

在贵州省都云市归兰水族乡的洒洋小学,山东师范大学的支教队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在上课之前我预设了很多情况,例如孩子们可能无法理解、不会画、不愿意画等等,但课堂氛围和最终的教学效果比预期好很多。每一个孩子都积极参与课堂绘画,他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无与伦比的创造力超乎想象,让人不禁心生羡慕,童真与想象力真是太宝贵了。”也有同学说,“乡村的孩子在对于感受自然的美这件事情上远比我们好太多了,我们要做的只是让他们勇敢表现出来。”


在这些暑期营队中,我们看到许多孩子身上发生着积极改变,深切地感受到他们对于美育的热情和期待,也更懂得欣赏美、展现美。同时,支教队员们用发至内心的喜爱感染身边的孩子们,让他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起来,让每个孩子发现并成为更好的自己。

汇聚微光温暖童年 愿每个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

晨光相信,不管是城市还是乡村,每个孩子都拥有追光、追梦的权利,美育教育对提高乡村学生的审美素养、丰富精神世界、培养创新意识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让孩子们学会如何感受爱、创造美,用美的眼睛去发现生活中不一样的地方。

多年来,晨光携手政府、多方基金会、高校、上下游、员工等多方力量,通过“美时美课”乡村美育计划、“金种子计划”等公益行动,汇聚微光力量温暖乡村孩子们的美好童年,一点一滴让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


晨光“美时美课”乡村美育计划,携手华扬联众公益基金会、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等多个单位,通过美术课程、画具支持、教学环境改善、培养乡村美育老师等一系列举措,从资源支持到内容生产结合专业运营,为乡村孩子打造一个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未来。自2016年起,晨光公益基金会已建立31间晨光彩虹创意教室,至今已累计向超过100所小学提供远程美术课教学,美育资源总受益人次已超30万。

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晨光未来将不忘初心,继续践行社会责任,汇聚微光力量,温暖孩子们的童年时刻快与晨光一起献爱心,为乡村孩子的梦想加油助力吧

消息来源:晨光文具
相关股票:
Shanghai:60389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