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成为金融对外开放的受益者 首都银行(中国)首度亮相服贸会

上海2023年9月6日 /美通社/ -- 2023年9月2日-6日,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在京顺利举行。作为全球唯一一个国际级、国际性、综合型的服务贸易平台,服贸会不单单是中国服务业"引进来"和"走出去"的重要渠道,权威服务贸易政策和信息的发布窗口,更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对推动全球经济贸易发展发挥着积极作用。


作为中国金融对外开放的见证者和亲历者,首都银行(中国)今年也首次参加服贸会金融专题展区,对外展示银行在华深耕十余载的"蝶变"以及向公众展现作为一家来自菲律宾并由菲籍华人所创办的这家银行在助力中国实体经济发展,推动中资企业"走出去",推荐外资企业"走进来",以及未来银行业务发展的重点领域等相关内容。

首都银行(中国)战略规划主管张磊在服贸会现场表示,在本届服贸会上,首都银行(中国)展现了银行未来在投资、消费以及制造三大领域的信心,尤其是在国内汽车消费领域。根据银行的深度调研发现,汽车消费领域蓬勃的复苏前景,以及本地化生产的逐步完整,加之汽车消费市场完善的供应链体系需求,使汽车消费领域受到外部冲击的影响较小,因此,在夯实银行传统的基建项目外,汽车制造消费领域将会是银行日后重点关注和发展的业务方向之一。同时,在谈及服贸会上将会有哪些新业务、新投资落地中国市场时,张磊指出,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正式生效,作为东盟国之一的菲律宾将会与中国在农业、大基建、大能源、大人文等四大领域展开更为密切的合作。首都银行(中国)则作为国内提供比索换汇为数不多的银行,在为菲律宾在华各类客户提供便捷汇兑服务的同时,依托于集团对菲资企业的熟悉,银行将会加大对在华菲资企业结算、贸易融资以及贷款等一系列综合金融服务的力度,并且进一步与集团实现区位互补,积极参与沿线业务,为中资企业"走出去"带来更多机遇。


今年以来,中国金融监督部门不断强调,"未来金融开放的步伐不会停歇",将继续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举,稳步推进金融业高水平对外开放。张磊介绍到,随着金融业的对外开放以及"一带一路"、RCEP等政策协议的实施,为中资企业到东南亚投资提供的重要契机,但企业也面临着各类跨境风险和不确定性。首都银行(中国)从以往的经验中了解到,中资企业在菲律宾本地投资初期,往往因为没有足够的经营信息或履约历史等信用不足的问题,导致难以获得菲律宾本地银行的融资。而首都银行(中国)通过与母行的跨境联动,借助于母行在菲律宾当地的地位、资源、信息等优势,能够为中资企业提供全方位、便利化的跨境金融服务。并且,近几年银行已成功主办了中资企业到菲律宾、老挝、越南等国家承包基建工程、投资钢铁厂等"一带一路"项目融资安排。并且,为支持中国出口东盟尤其是菲律宾,首都银行(中国)也为中国的出口厂商提供福费廷融资业务、提供转开保函服务等。总之,为了满足客户在国际贸易中交易便利化的整体需求,首都银行(中国)始终在不断探索,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跨境金融服务。

最后,张磊在谈到对未来中国市场的信心时,他说到,"近两年,政府持续在推出新的稳外资政策措施,坚持推动外资平稳发展,这给了首都银行(中国)在中国市场发展的重要信心,也给银行抓住中国市场的机遇。首都银行(中国)未来仍会力行"稳中求进",立足客户需求,不断优化升级产品服务,并以中国宏观经济政策为风向标,聚焦重点领域,发挥市场主体活力,在助力中国经济发展的同时,实现自身长远的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首都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