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都银行(中国)2022年“成绩单”出炉 向高质量发展持续迈进

上海2023年4月26日 /美通社/ -- 又是一年年报季。近日,首都银行(中国)也在其官网正式对外披露了银行2022年度“成绩单”,作为首都银行(中国)三年战略中承前启新的一年,2022年当在受到内外部多重不利因素的影响下,首都银行(中国)积极应时应势调整了其经营思路,突破重围取得了稳定的发展和经营业绩,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2022成绩单”,也为其未来的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报告期内,首都银行(中国)总资产达151.54亿元,同比增幅20.18%;贷款余额108.60亿元,同比增长21.66%;不良贷款余额及不良贷款率双双下降;全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31%,达到人民币29,104万元;拨备前利润同比增长5.68%至10,204万元;全年实现5,390万元净利润,增长率7.45%。

资产规模达151.54亿元,同比增长20.18%
资产规模达151.54亿元,同比增长20.18%

 

营业收入达2.91亿元,同比增长6.31%,净利润同比增长7.45%
营业收入达2.91亿元,同比增长6.31%,净利润同比增长7.45%

坚持“以长三角为中心,进一步辐射全国”发展战略不动摇

自2010年3月正式开业以来,首都银行(中国)已在境内稳健运营超过12年,在此期间,其紧紧围绕“以长三角为中心,进一步辐射全国”的发展战略开拓分支机构,并已在上海、南京、苏州、常州、厦门、泉州等地开设分行。去年11月,首都银行(中国)全国第七家、浙江省首家分行 -- 宁波分行也正式对外开业,此次新开分行,其意义不单是首都银行(中国)完善了其在长三角地区的布局,更是其与上海、南京、苏州、常州等长三角地区分行实现高效协同,进一步深化融入长三角区域发展,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有力实践与落地。

坚持“四大聚焦”不动摇

2022年市场环境复杂多变,首都银行(中国)其公司银行业务在竞争激烈的背景下,始终坚持“防风险、促变革、调结构、稳增长”的12字经营战略,围绕区域聚焦、行业聚焦、客户聚焦以及产品聚焦的策略进行业务发展。

在区域聚焦上,首都银行(中国)着眼于长三角经济圈和海峡西岸经济区,以其分行所在地为核心开展业务,深入拓展“高铁三小时”客户圈。随着宁波分行的开业,首都银行(中国)其公司业务发展在浙江省也有了新的“据点”,进一步提升了其长三角区域金融服务能力。同时,其依托母行首都银行集团在菲律宾及东南亚的金融布局,现已在泉州和厦门地区开展了跨境金融业务,为菲律宾侨胞提供金融一站式服务;在行业聚焦上,首都银行(中国)坚持聚焦优质国企、民营龙头企业,聚焦租赁商务服务、新老基建、医疗保健、高端制造、智能通信、绿色金融领域;在客户聚焦上,首都银行(中国)聚焦政府信用、产业信用、贸易信用,其以地方政府平台、央企、地方国企为核心,扶持产业链相关的民营经济,拓展核心企业优质上下游客户,开展贸易融资、应收账款融资、供应链融资等业务;在产品聚焦上,首都银行(中国)聚焦在外资银行特色的金融工具组合方案,不仅为客户提供传统授信产品及存款产品,还提供了企业债投资、信托投资等多元化金融产品服务,加深与客户之间的往来。

坚持新业务创新不动摇

根据年报显示,首都银行(中国)在金融市场领域,除了其主要的资产负债管理业务外,其外汇衍生品业务、金融同业业务、贸融业务也均实现了快速增长,同时更有多项新业务实现了落地,其中就包括了第一笔票据回购业务第一笔债券借贷业务第一笔国内信用证及福费廷业务等。

坚持绿色金融领域实践不动摇

2022年,为了加强银行绿色金融与资产投资,首都银行(中国)由公司银行部、信贷监控部以及风险管理部共同成立了首都银行(中国)绿色金融小组。此举不仅是为了支持“3060”双碳的战略目标,并且这也符合了绿色融资的总体要求。从年报中可以了解到,首都银行(中国)已积极调整了其行业策略,从被动管理转向了主动支持,不仅设定了“两高一剩”限制行业,还设定了节能环保、农业治理等多个积极支持的“绿色”行业。为扶持绿色信贷业务,在信贷业务审查制度中也明确了对于绿色授信的审查效率优先级。

坚持高质量发展之道不动摇

诚如首都银行(中国)董事长郑少康在年报中所表示,2022年对于首都银行(中国)来说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年份。从成立之初至今,首都银行(中国)始终秉承“信守如一,与您同行”的服务承诺。多年来,首都银行(中国)通过不断的创新优化,开发了创新性的金融解决方案满足了不同客户的需求,同时,依循其诚信、服务、效率、专业和创新的核心价值观,首都银行(中国)也始终保持着对于股东和客户的承诺。

2023年全球经济形势依旧严峻,经济走出衰退阴霾道且阻长,但首都银行(中国)始终坚信,直面挑战、主动作为、积极求变、持续创新才能在逆势中保持不懈的动力源泉。

2023年,首都银行(中国)将继续坚守“风险为本,合规筑底”的经营底线,方能寻得共创发展的新机遇,共续美好可持续的新未来,共同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消息来源:首都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