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富士胶片携手IBM共同开发50TB磁带存储系统 实现更高数据存储容量

2023-09-04 15:12 2226

上海2023年9月4日 /美通社/ -- 富士胶片株式会社和 IBM宣布共同开发了原始记录容量达50TB的磁带存储系统,为目前全球最高磁带容量*1。富士胶片已开始生产高密度磁带,用于IBM企业级磁带驱动器 TS1170。第六代 IBM 3592 JF磁带采用了新开发的精细混合磁性颗粒技术,可实现更高的数据存储容量。

技术创新 实现 50TB 原始容量

富士胶片通过改进前几代磁带研发技术,成功实现了创新性的磁带容量。该技术成功提高了面记录密度(每平方英寸可记录的数据量)和总记录面积(能够记录数据的表面积)。

 

  • 纳米立方专利技术:通过结合新一代锶铁氧体(SrFe)磁性颗粒和目前已应用在大容量数据存储磁带中的钡铁氧体(BaFe)磁性颗粒技术,新开发了精细混合磁性颗粒。磁性颗粒尺寸的减小和磁性能的增强显著提高了面记录密度。
  • 磁性颗粒高分散技术可防止单个超细磁性颗粒聚集,并使颗粒分散更均匀。
  • 先进的薄层涂布技术使磁带表面更均匀、更光滑,从而提高了信噪比。
  • 使用更薄且更坚固的基膜来支撑磁性层,使得每盒磁带的长度较之前的第五代*2延长了 15%。

 

如今,企业正在使用AI进行大数据分析,从呈指数级增长的"大数据"中获取价值,这也促使企业扩大了对于长期、经济高效、大容量的数据存储需求。借助 TS1170 磁带驱动器和 3592 JF 数据流磁带,数据密集型组织(包括成长中的云服务提供商)可以利用 3592 JF磁带的更大容量来长期保管这些海量数据集并确保其安全性。

富士胶片产业机材事业部副总经理永田敬一表示:

"该磁带容量为 50TB,是之前记录容量的 2.5 倍*2,富士胶片相信这展现出磁带技术的未来潜力。IBM 3592 JF磁带是我们与 IBM 多年联合研发的又一个里程碑。我们很荣幸成为该产品的制造商。"

IBM 存储系统开发副总裁 Alistair Symon 表示:

"IBM 3592 JF磁带的先进技术将使客户能够实现高密度记录,从而促进存储成本的优化,同时保持性能和数据传输时间的稳定。这是首款具有 50TB 原始容量的磁带存储介质,是科学数据、工业数据和云数据长期安全存储(兼顾存储和利用)和主动归档的理想选择。"

IBM 3592 JF数据流磁带的创新仅适用于新型 IBM TS1170 磁带驱动器,它能够以 3:1 的压缩比在单个磁带上存储高达 150TB 的数据,使客户能够在TS1170磁带驱动器上实现非常高的存储容量。

*1 基于与线性磁带开放(LTO)格式LTO-9磁带最大记录容量18TB(压缩前)、以及IBM企业磁带盒JE现有容量最大20TB(压缩前)的比较。数据截至 2023 年 8 月 29 日。

*2 第五代 3592 JE 磁带。

消息来源:富士胶片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