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因诺纬克生物(Innovac Therapeutics)完成1800万美元pre-A轮融资, 用于研发项目推进与生产能力建设

2023-09-01 08:08 3807

本次融资由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共同参与,代表着行业投资机构对因诺纬克生物的平台技术、使命和愿景的认可与支持

波士顿、上海和杭州2023年9月1日 /美通社/ -- 因诺纬克生物科技公司(Innovac Therapeutics)(以下简称“因诺纬克生物”) 一家致力于研究和开发创新mRNA疫苗和疗法的生物科技企业,宣布完成1800万美元pre-A轮融资。本次融资包括骊宸资本、元璟资本、楹联健康基金、TG Sino-Dragon Fund以及其他行业知名机构参与。本次融资将用于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mRNA技术平台开发、生产能力的建设,以将管线项目推进至临床阶段。

针对公司完成的此轮融资,因诺纬克生物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张弛先生表示: “感谢投资方们对因诺纬克团队及公司技术平台、管线产品的信心和支持,本次融资的完成是公司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事件,我们将矢志不渝地推进管线项目的研发。”张弛先生在中美两地医药行业从事风险投资与企业孵化已有超过10年的经验。“因诺纬克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mRNA技术平台在传染病和肿瘤领域具备重要的产业应用价值,并能够有效填补未满足的临床需求。此次融资将助推我们的研发项目向临床阶段迈出重要一步。”

因诺纬克生物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官Nicholas Valiante博士表示: “由于近年mRNA疫苗在抗击SARS-CoV2和肿瘤治疗性疫苗方面的突破性临床疗效,疫苗行业正在经历一场技术更新换代的革命。“Nicholas Valiante博士为原诺华全球疫苗免疫学与免疫治疗负责人,Moderna Caperna Venture首席科学家,拥有超过25年的行业经验,“因诺纬克将使用mRNA疫苗的技术平台以治疗和预防各种传染性疾病和癌症, 并致力于成为该领域的疫苗领军企业。”

因诺纬克生物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袁航博士表示:“因诺纬克成立的使命是使用mRNA技术开发预防和治疗性疫苗以及疗法,以解决未满足的临床需求。” 袁航博士拥有超过15年生物大分子药物工艺开发、CMC及大规模生产以及商业化生产经验。“基于本次融资,我们将加强团队建设、增强技术平台能力、并建立生产基地,以期早日从研发迈入临床阶段。”

与此同时,公司科学顾问委员会宣布成立。David Bernstein博士、Shan Lu(卢山)博士、Elaine Mardis博士将出任科学顾问委员会(SAB)成员。科学顾问委员会(SAB)成员们将为因诺纬克生物mRNA疫苗项目的研发带来专业的科学洞见和丰富的产业化经验。

关于公司科学顾问委员会的成立,因诺纬克生物首席科学官Nicholas Valiante博士表示:“我们非常荣幸邀请David Bernstein博士、Shan Lu博士、Elaine Mardis博士加入科学顾问委员会。我们将与科学顾问委员会成员密切合作,就他们在不同领域广泛且深入的专业知识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加强因诺纬克自有技术平台和管线项目拓展的科学基础。”

David Bernstein博士: David Bernstein博士是著名的疱疹病毒学家。现任辛辛那提儿童医院Gamble疫苗中心主任,负责创新疫苗测试与评价体系的建立,并同时担任辛辛那提大学儿童医院儿科学系教授。

Shan Lu(卢山)博士:卢山博士是美国马萨诸塞大学医学院名誉教授,马萨诸塞大学核酸疫苗实验室主任。卢山博士曾任国际疫苗学会(ISV) 2011-2013 主席和 2022 年董事会主席,是著名的新型疫苗开发研究科学家兼临床专家。

Elaine Mardis博士:Elaine Mardis博士是全美儿童医院(Nationwide Children’s Hospital)基因组医学研究所主任,同时担任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院儿科学系教授,是癌症基因组图谱项目的重要贡献者。Elain Mardis博士曾担任AACR主席(2019-2020)。

消息来源:Innovac Therapeutic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