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ARAPULSE脉冲电场消融系统ADVENT研究至主要有效性和安全性终点

2023-08-28 19:35 3722

研究结果在2023 ESC大会与《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同步发表

美国马萨诸塞州马尔伯勒2023年8月28日 /美通社/ -- 波士顿科学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BSX) 日宣布了FARAPULSE™脉冲电场消融PFA系统*的关键性ADVENT临床试验的12个月阳性结果,FARAPULSE™脉冲电场消融PFA系统采用一种非热疗法,通过电场选择性消融心房颤动AF患者的心脏组织。该研究是波士顿科学首个直接比较FARAPULSE PFA系统与标准消融射频或冷冻消融用于治疗阵发性房颤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的随机对照研究。研究结果在欧洲心脏病学会年会(ESC Congress 2023)上发布,并同时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  

研究数据显示,尽管绝大多数医生仅有热能消融经验,FARAPULSE PFA系统结果不劣于标准消融,达成其主要有效性终点和主要安全性终点。

  • 在随访的12个月中,PFA组单次手术后无口服抗心律失常用药情况下的治疗成功率为73.3%,热能消融组为71.3%,达到其主要有效性终点。
  • 主要安全性终点达成(主要安全性终点定义为术后7天内与器械和操作相关的急性和慢性严重不良事件)。两组不良事件发生率均较低,PFA组为2.1%(6例事件),热能消融组为1.5%(4例事件)。
  • 研究的次要安全终点结果显示,FARAPULSE PFA系统具备优效性,PFA组消融术后3个月的肺静脉缩窄程度(0.9%)显著低于热能消融组(12%)。
  • 在消融时间方面,FARAPULSE PFA系统的消融时间(29.2±14.3分钟)显著低于热能消融组(50.0±24.6分钟),且变异性更低。

该项研究的主要研究者,纽约西奈山医院的电生理学家Vivek Reddy博士表示:“在这项研究中,FARAPULSE PFA系统的整体临床表现非常出色,尤其是较高的无房性心律失常复发率和极低的安全性事件发生率,考虑到研究设计和监测方案的严谨性,这些结果非常出色。结合前期欧洲的大量数据,这些备受瞩目的结果巩固了PFA治疗作为消融治疗首选方案的地位。”

这项多中心前瞻性随机对照研究在美国入组了607例既往至少一种抗心律失常药物治疗失败的阵发性房颤患者。

波士顿科学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全球首席医疗官Kenneth Stein博士表示“这些数据强调了这项新技术优越的手术效率,并且在实际应用中将继续产出夯实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结果。这项研究结果是FARAPULSE PFA系统可能在美国应用的一个令人鼓舞的信号,我们期待在今年早些时候开始招募的ADVANTAGE AF临床研究,可以进一步探索该系统用于治疗持续性房颤患者的可行性。”

FARAPULSE PFA系统于2021年获得CE认证,迄今已在全球范围内用于治疗超过25,000例患者。

*该产品尚未在中国内地获批。

关于波士顿科学公司

波士顿科学公司承诺为生命创新。我们致力于创新医疗解决方案,改善全球患者生活。四十多年来,波士顿科学始终引领全球医疗技术行业的发展,通过提供各种广泛的高性能医疗解决方案,满足广大患者亟待解决的治疗需求,降低医疗保健成本。

关于前瞻性陈述的警示性声明 

本新闻稿包含美国 1933 年《证券法》第 27A 节和 1934 年《证券交易法》第 21E 节意义范畴内的前瞻性陈述。前瞻性陈述可以用诸如“预料”、“预期”、“预测”、“相信”、“计划”、“估计”、“打算”之类的词进行标识。这些前瞻性陈述是基于我们当时可获得的信息而得出的看法、假设和估计,而非用于对未来的事件或业绩进行保证。这些前瞻性陈述包括我们对此次交易的财务和商业影响、我们的商业计划和产品性能和影响等的陈述。如果我们的基本假设被证明是错误的,或者如果某些风险或不确定性变成现实,那么实际结果可能会与我们的前瞻性陈述中所明示或所暗示的预期和预测结果存在重大差异。这些因素在某些情况下已经影响并且在未来(结合其他因素)还可能会影响我们实施业务战略的能力,并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本新闻稿中的预期结果大相径庭。因此,我们告诫读者不要过度依赖我们的任何前瞻性陈述。  

可能导致这种差异的因素包括:未来经济状况、竞争状况、薪酬和监管条件;新产品的引入;产品性能;人口发展趋势;知识产权;诉讼;金融市场情况;以及我们和竞争对手未来的商业决策。所有这些因素均难以或无法准确预测,其中许多因素我们无法控制。欲了解可能会影响我们未来业务的重要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的详细列表和描述,请参阅我们呈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最新 10-K 年度报告中的第一部分 1A 项“风险因素”。在已提交或之后将提交的 10-Q 季度报告的第二部分第 1A 项“风险因素”中,我们可能会更新这部分内容。我们没有意图也没有义务公开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陈述以反映一些变化,这些变化可能是我们的预期改变,或是这些预期所依据的事件、条件或环境发生了改变,亦或是那些可能导致实际结果和前瞻性陈述中的结果出现差异的变化。本警示性声明适用于本文档中所有前瞻性陈述。

消息来源:波士顿科学
相关股票:
NYSE:BS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