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再上市5款新能源产品,宝马集团稳步推进电动化战略

宝马
2023-08-26 15:36 13407

BMW电动,总有一款适合你

  • 5款新能源新品在成都车展上市,电动产品阵容几无盲点
  • 创新纯电动BMW iX1强势杀入紧凑型豪华SAV市场
  • 宝马电动时代旗舰再添新员,BMW史上最强电动车——创新纯电动BMW i7 M70L中国上市
  • BMW超级充电站发布,开启在中国的高效、便捷超充时代
  • 宝马集团电动战略第二阶段稳步落实,慕尼黑车展将有更多新世代信息发布

成都2023年8月26日 /美通社/ -- 2023年的成都车展,宝马集团在电动化方向上持续稳定输出,以创新纯电动BMW iX1和创新纯电动BMW i7 M70L领衔的5款新能源产品同步上市,开始在各自的市场板块展现“悦人身心、更动人情怀”的BMW豪华电动体验。现在,中国客户可以在几乎所有的细分市场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BMW电动产品。宝马的电动化蓝图已经枝繁叶茂,在通往“新世代”的道路上大步前行。

创新纯电动BMW iX1上市,宣告BMW X家族最年轻的开拓者已加入战场,建议零售价人民币299,900元至339,900元。堪称宝马“电动时代旗舰”的顶级车型创新纯电动BMW i7 M70L正式上市,建议零售价人民币1,899,000元。全新BMW M760Le开售,为大型豪华车和性能车用户增添新选择,建议零售价人民币1,819,000元。配备强大M混合动力驱动系统的创新BMW XM Label Red限量版和创新BMW XM 50e震撼上市,建议零售价分别为人民币2,800,000元和1,468,000元。

电动阵容持续扩容,BMW运动基因和豪华品质完美融入智能电动化时代

为年轻用户而来,创新纯电动BMW iX1承袭BMW X家族的开拓精神,在电动时代进一步丰满BMW X1的传奇故事。凭借极富情感的数字化交互体验、独特的电动驾驶乐趣、宝马招牌的高效动力、豪华且极具实用性的驾乘空间,以及全生命周期的绿色环保,创新纯电动BMW iX1将该级别电动车的豪华价值提升至全新高度。

创新纯电动BMW iX1
创新纯电动BMW iX1

在更年轻的同时,BMW电动产品也在变得更强大。创新纯电动BMW i7 M70L作为宝马“电动时代旗舰”的顶级车型,汇聚了BMW i品牌、大型豪华车、以及BMW M品牌之精髓,实现了电动出行与M驾趣的完美融合,重新定义了宝马大型豪华性能轿车的标准。i7 M70L是宝马品牌有史以来加速最快、性能最强的纯电动车:其综合最大输出功率达485千瓦,峰值扭矩高达1,100牛·米,零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7秒;尽管动力如此强悍,i7 M70L却拥有相当优异的能耗表现,其百公里能耗最低可达19.2千瓦·时,使车辆在CLTC标准下可实现最高可达610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随心驰骋,从容驭世。

创新纯电动BMW i7 M70L
创新纯电动BMW i7 M70L

此外,创新纯电动BMW i7 M70L的工程开发在德国,而设计灵感来自中国。大胆突破的外观设计气势恢宏,表达了先锋领袖对于进取思维和豪华理念的无尽想象。环抱式交互光带和后排悬浮式巨幕为业内首创,充分体现了BMW“技术魔法”的动人魅力。

BMW 7系家族也迎来了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M车型,进一步巩固在大型豪华车领域的竞争力。全新BMW M760Le新车外观和内装均采用令人血脉贲张的专属M设计套装,凸显BMW M性能特征。该车将BMW第五代电驱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和心潮澎湃的M性能相结合,最大输出功率达420千瓦,峰值扭矩高达800牛·米,零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3秒。

全新BMW M760Le
全新BMW M760Le

全球仅供应500台的创新BMW XM Label Red限量版是史上动力最强的BMW M车型。强大的M混合动力驱动系统具有550千瓦的输出功率,峰值扭矩达1,000牛米,只需3.8秒即可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与极致性能匹配的,还有顶级豪华和张扬个性。新车采用个性化定制特别涂装磨砂碳黑,把凛凛雄姿衬托得愈加威严。

创新BMW XM Label Red限量版
创新BMW XM Label Red限量版

随着这些新车的上市,再加上年内即将发布的BMW i5,宝马集团今年将在中国市场呈现11款纯电产品,覆盖几乎所有细分市场。持续壮大的新能源阵列不仅让BMW电动驾趣和豪华体验触达更广泛人群,同时突显了宝马电动技术在高性能细分市场的巨大潜力和想象力。

以情感化数字体验提升豪华驾趣

所有这些上市的新车还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都提供了升级的数字化体验。宝马追求“以人为本,感受至上”的数字化理念——重体验不重堆料、要效率不要浪费。以BMW智能个人助理为例,软件的迭代和算法的优化使语音识别反应更快、识别更精准、对话方式更符合中国消费者日常表达习惯。BMW智能个人助理还能根据用户的驾驶习惯,主动向驾驶员提出让车辆发挥最佳性能的使用建议。设计上,新增的巧控浮窗界面设计遵循零层级原则,默认以地图为中心的主界面搭载灵活滑动小组件,支持用户便捷访问。小小的一点优化就给人车交互注入了感性美。

此外,新的“地图底幕”方便用户随时查看路况信息及周边兴趣点,并且在查看导航信息的同时兼容其他功能操作。在线宝马导航配合全新的eRoute路径规划功能,能够为用户带来更精准、更快捷、更智能的导航服务。在路线规划时,如果超出里程,系统会推荐最优的沿途充电方案并将相应的充电站作为中途点,并推荐每个充电站的可用状态、快慢充类型和预计充电时间等信息。如果用户需要,也可以手动定制添加其他充电站。当车辆剩余里程低于90公里,导航会通过BMW个人智能助理推荐附近最合适的充电站。

发布BMW超级充电站,开启BMW在中国的超充时代

为了有效提升客户体验,宝马一直在扩大自己的充电网络。截至2023年7月底,BMW公共充电网络在全国接入超过56万个公共充电桩,覆盖320多个城市。成都车展期间,宝马正式发布BMW超级充电站,大功率充电桩最高支持600A充电电流,部分BMW纯电车型最高充电功率理论上可达200kW,从10%充电至80%只需要约30分钟[1]

首个BMW超级充电站已入住成都万象城
首个BMW超级充电站已入住成都万象城

BMW超级充电站支持所有在售的BMW纯电车型,并对其它品牌电动车车主开放(可以兼容其他品牌车辆的250A国标充电)。此外,BMW超级充电站将接入“宝马数字生态”,BMW车主可通过My BMW App进行线上预约和支付、到站落锁、即插即充的一站式服务[2]。首站目前已在成都万象城落成并开始运营。接下来,BMW超级充电站将在主要城市的热门地段陆续落成,让更多人享受到BMW即时充电的尊享服务。

向着电动新世代全速前进

从1972年BMW 1602E电动车算起,宝马已经在电动领域深耕了超过50年。宝马集团认为电动化是高效动力的一种重要形式,也是汽车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随着电动车的快速普及和相关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宝马集团也适时地调整了自己的电动化战略。

目前,宝马集团正处在自己电动化战略的第二阶段,即将整个产品阵容电动化,这一目标正在一步一步实现。到2025年,宝马将开始投产新世代车型,具备全新开发的电子电气构架,全新的用户界面和人机交互概念,第六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和全新高度的全生命周期循环永续水平。“新世代”将是宝马电动化、数字化、循环永续战略的集大成者。

作为宝马集团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对于宝马电动化战略的落地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不久前,宝马集团刚刚宣布将于2026年起在沈阳投产新世代车型。与之配套的BMW第六代动力电池项目也在沈阳全面动工。也就是说,宝马未来的电动化之路还将继续在中国这片热土上延伸。以“新世代”为基础,宝马集团预计到2030年之前会向全球客户交付超过一千万辆纯电动车。而且未来十年内,MINI和劳斯莱斯也都将成为电动品牌。

从陆续上市的新能源产品可以看出,宝马集团正在脚踏实地,稳步实现自己的电动化战略。一周后的慕尼黑车展,宝马集团将发布更多有关新世代车型的信息。大幕即将拉开,让我们拭目以待!

[1] 实验室数据,实际充电功率等数据受车辆、环境等综合因素影响。
[2] 数字化功能开发优化中,上线时间敬请期待。

建议零售价:

车型

建议零售价

创新纯电动BMW iX1 xDrive30L

339,900

创新纯电动BMW iX1 eDrive25L

299,900

创新纯电动BMW i7 M70L

1,899,000

全新BMW M760Le

1,819,000

创新BMW XM Label Red限量版

2,800,000

创新BMW XM 50e

1,468,000


*创新纯电动BMW iX1 eDrive25L车型将从2024年5月份(含5月)开始生产,更多车型信息请咨询BMW授权经销商。
*BMW将不断对汽车产品进行更新、升级和改造,汽车产品的配置和参数可能会有相应变化,因此数字化产品的升级方案及不同生产日期的同一款车型所搭载的数字化产品(包括硬件、软件、操作系统、功能服务和页面设计等)可能存在差异。具体配置、产品功能及相关细节等请以BMW授权经销商展示、销售的适用于中国大陆的具体车型及汽车产品为准。数字化产品需在客户完成车联网卡实名登记及开通互联驾驶服务后方可使用。

消息来源:宝马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