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六届(2023)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医疗器械创新周

2023-08-23 09:20 2656

苏州2023年8月22日 /美通社/ -- 各创新团队、企业、科研单位、创服投资机构及医疗机构临床专家:

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科创中国"系列活动)在中国科协和科技部相关单位的指导下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五届分别征集到来自海内外医疗器械创新项目283个、607个、665个、831个及733个,大赛及配套活动合计有近3000家企业以及创新服务与投资机构参与,现场约4万人次观摩并有多位部委领导、院士及百余位来自监管和产业的权威专家现场指导,前五届决赛共评出一二三等奖项目共369个,赛后半年跟踪统计获奖项目融资额共计近67亿元,部分项目后续还获得部委、省市和园区的课题资助及其他各种赛事奖项。大赛有力地助推了行业创新发展和医疗器械成果转化,受到了各方一致好评。

第六届(2023)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共计926个,初赛胜出的复赛分类塞项目已陆续在全国完成了16场现场路演比赛,总决赛将于9月11-12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A1馆举办,届时将有超过150个优秀参赛项目、逾1000家研发生产企业和第三方服务及投资机构、多个产业园区和医院、科研机构以及逾万名专家、院士、参赛选手和专业人士现场参与总决赛和同期举办的医疗器械创新周活动,欢迎来自海内外的各路精英和机构前来参会。

第六届(2023)大赛赛事安排

日期

地点

赛事内容

4月19-20日

绍兴

口腔器械专场赛

5月24-25日

天津

骨科器械类别赛、诊疗设备类别赛

6月10-11日

北京

医院专场赛(北区)

7/14/2023

苏州吴中

产业转化专场赛

7月19-20日

安徽砀山

医用材料类别赛、
康复器械及辅具类别赛

7月25-26日

西安

高值医用耗材类别赛、
手术器械与急救设备类别赛、
慢病管理与远程医疗类别赛

8月3-4日

浙江诸暨

体外诊断产品与检验设备类别赛

8月7-8日

武汉

外科微创产品类别赛、
华中专场赛

9月9-11日

苏州

人工智能与医用机器人类别赛、
可穿戴产品与医用软件类别赛、
血管植介入产品类别赛

9月1日起

泰安

智慧康养专场赛

苏州

医生专场赛(南区)

广州

粤港澳大湾区专场赛

上海

人体精密测量专场赛

苏州

海外专场赛

9月11-12日

苏州

总决赛

具体以医疗器械创新网官网通知为主

参赛奖励

  1. 各类别赛根据承办方安排结合当地的产业扶持政策给与相关奖励;
  2. 优先推荐申报国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项目;
  3. 优先推荐国家及地方相关科技项目补贴申报;
  4. 优先获得联盟融资专人对接服务;
  5. 获得园区和创新服务机构的特别配套政策支持;
  6. 促成部分参赛项目与生产经营企业实质合作;
  7. 择优免费入驻医疗器械创新网苏州(及各地)创服基地,集中享受20余项创新服务。

创新周的内容

一赛:第六届(2023)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一展:2023医疗器械创新与服务展(MISE2023)

16个创新论坛

  1. 中国国际医疗创新论坛 CMIF(聚焦国际创新动态趋势)
  2. 中国医疗器械转化医学与创新服务论坛TMIS(注册法规、专利服务、设计代工、医保集采、营销渠道对接等)
  3. 医疗器械出海实操论坛与培训
  4. 医疗器械科技金融论坛与项目融资路演
  5. 医生创新创业论坛 
  6. 医用质谱技术创新论坛
  7. 人因设计与可用性测试国际研讨会
  8. 数字医疗与数字疗法论坛
  9. 临床试验与医学统计
  10. 审评与监管专场(京津冀与长三角省审评交流)
  11. 检测与临床前评价专场(浙江山东天津等检验院与高校/第三方机构)
  12. 医疗器械智能设计与制造论坛
  13. 医学美容与医美器械论坛
  14. 中医与康复医疗器械论坛
  15. 创新创业CEO训练营(最新法规,企管,财务,反腐应对等)(大赛选手免费)
  16. 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 合规实施公益培训班(免费)

(以上内容以会议现场发布为准)

医疗器械创新与服务展(MISE2023)

关注创新项目

服务大赛优秀项目

展示第三方服务与特色产业园区

往期创新与服务展现场
往期创新与服务展现场

医疗器械创新网恭候器械全产业链参加创新周活动

1. 生产企业:对接上游材料配件供应商和包括融资、设计、注册等在内的各类创服机构;抢先接触国内外优秀的早期创新项目及临床研发成果,了解行业政策及趋势;结识国内外众多专家、渠道商、医疗机构及业内人士,拓宽委托研发生产以及贴牌等技术服务市场。

2. 经销商:可与全球优选的创新产品洽谈代理,并对接创新项目或结识临床专家一起创业,现场选择创业项目并开展委托设计生产,对接各类创新创业资源,推进企业由销售向制造转型。

3. 科研人员和临床医生:展示和转化在研项目及创新成果,与社会资本、创服机构、产销企业对接,宣传自己科研优势征集合作研发项目。

4. 各类创服、投资机构和产业园区:对接各类行业专家与资源,直面大量早期初创项目和优秀成长性项目,开展服务、适时投资、孵化招商、共同成长。

5. 材料及配件供应商:利用创新服务平台活动进行宣传推介,早期对接大量的研发项目和生产企业。

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创新服务平台

国家医疗器械产业创新联盟目前已有超百人的服务团队,旗下有专投医疗器械早期创新项目的天使基金唯医创投,其合伙人均为业内顶级资深专家,依托协会和联盟的丰富资源可使被投项目快速成长基金快速退出;  医疗器械创新网是联盟打造的业内最大的新媒体平台,拥有18万+关注,可一站对接200余家行业媒体为医械企业提供全方位品牌推广。

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创新服务平台
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创新服务平台

联盟在苏州、杭州拥有专业设计团队,为创新项目提供从概念验证、原理样机功能样机及注册样机的设计检测、动物及临床试验和注册的全流程服务,并与绍兴政府联建了4000平米的全线医械代工平台,该平台政府持有资产联盟非盈利运营的模式能确保委托项目及专利技术低成本安全运营,联盟还陆续在北京、天津、苏州、杭州、绍兴、西安、广州等地设立服务机构,集中为创新创业项目展开30余项外包服务。

创新服务平台
创新服务平台

观众报名:https://m.innomd.org/visitorapply 

欲了解更多详情,可登录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官网:https://www.innomd.org/cmddec/ 

消息来源:医疗器械创新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