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两年过去了:阿富汗女童对受教育权的呼声空前高涨

Education Cannot Wait
2023-08-14 18:00 3217

在阿富汗被接管两周年之际,"教育不能等待"新推出的#AfghanGirlsVoices动将实上的塔利班当局禁止女童接受教育而成为目标的阿富汗女童的声音带到了全球舞台。

纽约2023年8月15日 /美通社/ -- 在阿富汗实上的当局掌权并禁止女童接受中等教育两年后,联合国全球紧急情况和长期危机教育基金"教育不能等待"(Education Cannot Wait,缩写ECW)发起了#AfghanGirlsVoices(阿富汗女童之声)活动

“教育不能等待”之#AfghanGirlsVoices新活动以阿富汗女孩的证词为特色,她们的生活因教育禁令而突然被改变。©ECW版权所有
“教育不能等待”之#AfghanGirlsVoices新活动以阿富汗女孩的证词为特色,她们的生活因教育禁令而突然被改变。©ECW版权所有

这项为期一个月的活动由ECW全球冠军、阿富汗女孩机器人队前队长索马亚·法鲁奇(Somaya Faruqi) 共同发起,活动内容包括生活被禁令骤然改变的阿富汗女童的证词,并配以一位匿名的阿富汗女艺术家绘制的引人注目的插图。 

"阿富汗女童的勇气给了我力量,让我用自己的声音向世界传递她们的声音。 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迫切需要采取行动,希望明年我们将庆祝她们的自由,而不是纪念她们的压迫。"法鲁奇表示。   

根据联合国专家最近的一份报告,阿富汗妇女和女童的处境是"全球最糟糕的",在实上的塔利班当局统治下,她们的人权受到系统性限制,遭受严重歧视,这可能相当于"性别隔离"和"性别迫害"。

"国际社会必须听到阿富汗女童的呼声,并以新的决心动员起来,谴责侵犯她们权利的行为。 应利用适用的国际法律框架采取法律行动。 国际社会还应立即扩大对在线和广播课程的支持,并增加对ECW及其合作伙伴的资金投入,以增加阿富汗女童在国内外接受教育的机会。"联合国全球教育特使、 ECW高级指导小组主席 戈登·布朗(Gordon Brown)阁下说。

"ECW坚定致力于提高阿富汗女童的声音并赋予其权力。 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倡导全面恢复阿富汗女童的受教育权,并与我们的伙伴合作,通过我们支持的社区教育项目为阿富汗儿童提供重要的学习机会。"ECW执行董事Yasmine Sherif说。  

在此处访问#AfghanGirlsVoices 活动社交媒体资料包

如需了解信息,请访问: www.educationcannotwait.org  

 

消息来源:Education Cannot Wai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