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盖茨基金会选择了近50个有助于促进人工智能的公平获取的全球健康与发展项目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2023-08-10 15:10 2811

旨在推动地方主导的创新的全球呼吁,将有助于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使用人工智能大型语言模型来改善全球社区的生活和福祉

西雅图2023年8月10日 /美通社/ -- 继最近的"大挑战"提案征求收获热烈响应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今天宣布了近50名使用人工智能支持的大语言模型(LLM)为其社区开发全球健康和发展解决方案的受赠者。 在减少全球不平等这一目标的指引下,该提案征求专门针对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 (LMIC) 的研究人员和创新者。 

负责任且安全地使用人工智能驱动的大型语言模型技术,有可能帮助我们克服世界上一些最艰巨的健康和发展挑战。 然而,为了让大型语言模型在中低收入国家中发挥作用,中低收入国家的研究人员需要参与该技术的设计、应用和测试,因为这种技术瞬息万变。 强有力的证据基础将填补我们在应用此类工具、并以公平的方式解决中低收入国家的问题方面的知识空白。  

今天的宣告是该基金会"大挑战"(Grand Challenges) 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促进创新,从而帮助人们解决紧迫的全球健康和发展问题。 该基金会共资助500万美元,每个受赠者将获得高达10万美元的资金,这笔资金可用于推进其研究项目。  

获选的受赠者来自孟加拉国、巴西、加纳、印度、肯尼亚、黎巴嫩、马拉维、马里、尼泊尔、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卢旺达、塞内加尔、南非、坦桑尼亚、乌干达和越南。 项目成果将于今年十月在塞内加尔达喀尔举行的大挑战年会 (Grand Challenges Annual Meeting) 上公布。 完整的项目列表请见此处。 点击此处查看完整新闻稿。

消息来源: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