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集聚IVD创新资源 体外诊断(IVD)产品类别赛在诸暨盛大启幕

诸暨2023年8月7日 /美通社/ -- 集聚创新资源,培育优质创新项目8月3日,第六届(2023)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体外诊断(IVD)产品类别赛在诸暨盛大启幕进一步推动国内体外诊断领域技术转化和产业聚集,推进区域招商及项目落地。

大赛主KV
大赛主KV

 

参赛选手合影
参赛选手合影

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姜峰,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创新服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临,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一级调研员赵国胜,诸暨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组织部(人才办)、经信局、科技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卫生健康局、医保局、开发委、招商投资促进中心等单位的分管负责人以及来自产业界科技创新界企业代表、投资机构共同出席本次大赛。

现场致辞

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姜峰
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姜峰

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姜峰在致辞中强调,地方医疗器械产业的蓬勃发展在于两大核心要点。首先产业园区应采用科学高效的招商策略,确保项目得以顺利实施和落地;其次是为初创企业搭建CDMO等相关服务平台,以提供发展全链条服务,为初创企业创造良好的创业和发展环境。

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不仅为企业提供了创新项目展示的舞台,还构建了一个综合的创新服务平台。平台涵盖了基金投融资、注册服务、法规咨询、动物实验等二十余项创新服务。此外,我们还在绍兴成立了设计代工平台,将全面覆盖长三角地区特别是浙江及绍兴等地,进一步推动了地方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9月11-14日,第六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医疗器械创新周(GDW2023)将在苏州盛大召开。两天的决赛同期伴随十余场主旨论坛及专业主题分论坛,诚挚邀请医疗器械各领域专家、学者及各企业代表共同参与,进一步促进医疗器械产业的交流合作与创新发展。

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一级调研员赵国胜
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一级调研员赵国胜

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一级调研员赵国胜表示,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内参赛项目数量最多、质量最好、专家部专业度最强、专家评委水平最高、行业影响力最大、成果最突出的全国性专业赛事,希望通过这场赛事来推动诸暨的医疗产业快速发展。

魅力诸暨,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民营资本十分活跃,创新创业的氛围十分浓厚,经济在全国百强县中排名第12位,拥有非常优越的投资创业基础。同时在浙江省省政府及浙江省各产业研究院、审评审批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将持续优化审评审批流程、加快检验检测能力,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这些积极措施必将有力推进诸暨医疗器械产业蓬勃发展。

精彩比拼

在这两天里,近40个项目在此展开激烈的角逐,聚焦体外诊断领域的创新技术。这场比赛以科研为引领,以创新为动力,为体外诊断产业的发展掀起一股蓬勃的创新浪潮。

本次赛事是由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诸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体外诊断(IVD)领域的最新技术,全自动肽谱分析系统、全自动分子POCT系统与微流控芯片、宫颈癌变检测仪、全自动质谱样本前处理系统......

参赛选手正在路演项目
参赛选手正在路演项目

现场的专家在经过精彩的项目路演后,就团队组建、市场前景、创新性等角度对项目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从如何解决行业痛点到实际产品存在的待完善事项,给予项目团队中肯的发展建议及调整思路。项目团队之间进行深入的交流与碰撞,为整个体外诊断领域的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能量。

通过激烈的竞技比拼,第六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的体外诊断(IVD)产品类别赛共产了一等奖 2  名,二等奖 5  名,三等奖 8 名,优胜奖 20 名。

获奖列表

第六届(2023)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体外诊断(IVD)产品类别赛获奖名单

时间

项目名称

项目单位

一等奖

全自动肽谱分析系统 ----国内首套用于肿瘤液体活检的全自动肽谱分析系统

杭州汇健科技有限公司

无创连续血压及血流动力学监测设备产业化

南京润楠医疗电子研究院有限公司

二等奖

脑创伤生物标记物即时诊断与精准预后评估

空军军医大学,西安交通大学

智能核酸计算系统用于胰腺癌的早期筛查

臻智达生物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基于中国人群的HLA抗体检测试剂盒与检测平台开发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宫颈瘤变检测试剂盒的研发与临床转化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妇科

基于新型甲基化检测技术的鼻咽癌精准筛查试剂盒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

三等奖

全自动分子POCT系统及微流控芯片

杭州早知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智能可视化静脉麻醉药气药浓度在线监测的麻醉状态监测仪与 智能诊断预警系统研发

四川大学

超敏膜积分免疫检测平台在阿尔茨海默病早筛过敏原特异性IgE心脑血管炎症检测中的应用

东方伊诺(苏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基于单个B细胞重组兔单克隆抗体制备技术的免疫诊断检测系统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

单人份多靶点核酸提取扩增一体机及试剂盒(sqPCR)

汇鸿健康(苏州)有限公司

肿瘤甲基化早筛

厦门腾基医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全自动质谱样本前处理系统

深圳市元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唾液胃蛋白酶定量检测技术

无锡市孚维尔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优胜奖

HIV-1 DNA耐药检测试剂

武汉康圣真源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

宫颈癌变检测仪

山东耀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美图宜肤V全景式AI测肤仪

美图宜肤科技有限公司

微策4G 血糖/血酮/尿酸分析仪

杭州微策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通过免疫+分子POCT模式 将分级诊疗从门诊到家用诊断

上海妙灵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尿路上皮癌人工智能诊断和预测模型 及相应试剂盒研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一种新型24小时尿皮质醇的萃取试剂及其萃取管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市金一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基于微流控的采检一体化分子POCT

苏州思迈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夹持式环形微针刀特斯拉阀高效无痛采血装置

深圳市华云智能健康有限公司

基于血浆检测的阿尔茨海默症筛查与辅助诊断系统

谱宁医学科技(天津)有限责任公司

一种手持式PCR清洁设备及可更换清洁耗材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人工智能宫颈癌筛查整合一体机

上海奥健设备租赁有限公司

AIOT驱动的皮肤科客户洞察与消费决策系统

杭州丝跃科技有限公司

IG生物—国内首创智能细菌病毒定量检测仪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IG-Air科创团队)

验孕排卵电子检测笔

山东安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生化分析仪中的替代性离子测试模块

山东卓越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一种检测氧化低密度脂蛋白的试剂盒

澳门科技大学

居家自动尿液分析仪

山东安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高端五分类血细胞分析仪

南京鸿瑞杰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安珂捷生物科技——开创皮肤检测新纪元

珠海安科捷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

大赛为医疗器械行业的创新与发展提供了独特的平台,吸引了众多优秀项目参与角逐。参赛项目团队在体外诊断领域倾力展现其前沿技术与理念,竭力探索创新突破。科学研究的成果和创新的努力相互交织,为整个体外诊断领域带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后续还有更多类别赛与专场赛轮番上演,敬请关注欲了解更多赛事,可以登录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官网:https://www.innomd.org/cmddec/ 

消息来源: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