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南通高新区"一主一新一智"强化布局,奋楫争先

南通2023年8月4日 /美通社/ -- 南通位于江苏省东南部,长江入海口北岸。近年来,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多重国家战略机遇在南通叠加。2020年,南通GDP突破万亿大关。2022年达到1.14万亿元,位居全国大中城市第23位,地级市第5位。国家、省级层面将南通作为承载国家战略定位的重要支点,南通也因此迎来了新的历史级机遇。

南通高新区成立于1992年,2013年经国务院批准升格成为南通市唯一一家国家级高新区,隶属于国家科技部,享受科技部与商务部双重政策支持。南通高新区围绕产业发展特点,明确产业定位,形成了以"一主一新一智"为特色的产业布局。


 


"一主"即以汽车零部件产业为主导产业,目前有近80家国内外一流企业投资落户,产业链涵盖汽车电子、发动机系统、空调系统、紧固系统等领域。南通高新区紧抓汽车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风口,加快推动产业向智能化、轻量化和定制化方向转型升级。

"一新"即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新兴产业,形成了涵盖集成电路设计、高阶绿色印刷线路板、IC载板等新型电子元器件的产业链条,先后引进了中科仪、中科九微、富创精密、盛吉盛半导体等集成电路装备和零部件领域的头部企业,在集成电路真空装备、封装测试装备、精密零部件等细分领域形成集聚。

"一智"即以高端智能装备产业为智慧产业, 大族激光、利元亨等一批上市企业正推动我们园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向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迈进,产品涵盖汽车、锂电、光伏等领域智能成套设备。

南通高新区现建有多个国家级孵化器,多个国家级众创空间,建有各类孵化器、加速器超百万平方米,其中,江海智汇园、江海圆梦谷总建筑面积 35万平方米,是南通高新区科技创新、孵化加速的核心载体,主要构建技术研发、创业孵化、科技金融、综合配套四大平台。同时高新区拥有多个工业园区,为优质中小型科创项目落户提供场所,形成"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承载和孵育体系。


除了优质载体平台之外,南通高新区大力构建从企业孵化、再到创新融资、到产业扩张的全生命周期股权基金支持体系,大力构建天使、担保、创投、产投、银行等多元化、多层次的科技金融投融资服务链,助力更多"硬科技"成果加速产业化,为企业在初创、成长、成熟各阶段提供个性化优质金融服务。园区还相继设立高新区科技产业投资母基金、南通招商江海产业发展基金等,产业高质量发展引导基金总规模近200亿元,为产业发展提供金融扶持。

南通高新区人才供给强,在拥有优质基础教育的同时,具备能够培养大量高端人才和产业人才的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园区内配有人才公寓和职工公寓,开行"保姆式"人才服务"直通车",更好地满足各类人才在住房、医疗、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方面的多样化需求。

南通政务服务在全国领先,营商环境4次获国务院表扬激励,综合评价连续6年位居江苏前列。高新区在优化政务服务方面下实功夫,突出用户思维、注重客户体验,审批服务基本实现100%网上办理。此外,在全市率先推出政务服务24小时便民服务区,形成"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综合"一个窗口",开设一站式专区,推动并联办、一次办,开办企业不动产登记实现半日办结。推行"拿地即开工""准入即准营"新模式,助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

消息来源:南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