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一汽在成立70周年之际取得出口销售额的大幅提升

北京2023年8月1日 /美通社/ -- 来自于《中国日报》的新闻报道:

中国领先的汽车制造商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汽”),在今年上半年实现汽车出口量的强劲增长,该集团也继续在全球市场上扩大自身的影响力。

来自中国一汽的高档品牌红旗,实现了出口量的大幅提升,增幅达到172%(出口5,003辆),解放品牌则实现了122%的增长(出口18,001辆)。奔腾品牌出口7,029辆,较上年增长127%。

截止2022年,中国一汽的海外业务覆盖85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欧洲、非洲、东南亚和拉丁美洲。一汽拥有超过120位海外经销商,累计出口400,000辆汽车。该集团已经在东欧、南非和坦桑尼亚建立了三家子公司,雇佣超过300位当地员工。

中国一汽已经建立了多个国际产能合作项目,为全球市场打造了一体化汽车产业链,涵盖研发、采购、制造、物流和营销等领域,这些举措扩大了一汽在高端海外市场上的影响力。

总部位于中国东北吉林省长春市的中国一汽,今年7月15日,召开70周年成立大会,当日,该集团的第5577万辆汽车下线出车。
1956年7月13日,中国第一辆国产汽车 ——解放牌汽车,在一汽装配线上下线,结束了中国不能生产机动车的历史。一汽还制造了中国第一款小轿车东风,以及中国第一款高级轿车红旗,让自身成为了中国汽车工业的象征。

过去70年来,一代代一汽员工的忠诚、智慧和汗水,推动着集团的成长、拓展与创新,支持令人瞩目的成就。

到目前为止,中国一汽的营业收入累计近8.3万亿元(约合1.16万亿美元),利税总额突破1.87万亿元。该集团的总资产则是超过了6000亿元。

“中国一汽”品牌价值在2023年超过4200亿元,“解放”和“红旗”两大品牌的价值,也都各自超过了1100亿元。

在70周年之际,中国一汽也迎来了与大众集团、奥迪公司合作的35周年。7月14日,三方在长春签署了关于深化战略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中国一汽与大众集团宣布,双方将会联合强化大众汽车的产品组合,推进电动汽车的发展,引入更多的中国本土技术。

 

消息来源:《中国日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