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Bay宣布与CCG达成战略合作

2023-07-28 17:10 14696

帮助中国收藏爱好者发掘全球商机,助力收藏文创产业出海

上海2023年7月28日 /美通社/ -- 7月28日,在2023年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简称:ChinaJoy展)上,全球电子商务领导者eBay宣布与全球知名的收藏品鉴定认证服务机构Certified Collectibles Group(以下简称CCG)签署合作备忘录,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次战略合作旨在依托双方优势资源,针对收藏卡、钱币、收藏玩具(手办)、漫画品类收藏品,在认证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增强中国藏品的国际市场认可度,以高质量的服务帮助国内藏友变爱好为事业,探索收藏品全球市场机遇,助力中国收藏品与文创产业出海。

eBay在会上分享收藏品全球市场趋势
eBay在会上分享收藏品全球市场趋势

近年来,全球收藏品与文创市场持续繁荣,尤其是在过去三年中,大量收藏品从传统线下渠道转移到线上交易。作为全球电子商务领导者之一,eBay连接了全球190个国家和地区,平台上销售的收藏品种类齐全,涵盖了传统收藏品、收藏卡牌、潮玩手办和纪念卡等丰富的品类,汇聚了全球海量的买家和卖家,为世界各地的收藏爱好者提供了丰富的选择。CCG是具有国际权威的第三方收藏品鉴定认证服务机构,自1987年成立起已累计认证超过7800万件收藏品,包括收藏卡、漫画书、钱币、邮票以及收藏玩具等多种品类。根据合作备忘录,CCG将致力为eBay卖家提供优质的专属化认证服务,加快送评时效,降低送检成本,为经过认证的收藏品配备专属标签,以促进买卖双方完成高效、快捷和安全的交易。eBay 将致力于为经过CCG认证的收藏品提供专属促销活动以及退换货保证,打通中国卖家收藏物品从送评到上架、交易和售后的全链路。双方还将携手共建中国收藏品市场生态环境,持续分享多品类收藏品出海趋势洞察,举办线下爱好者交流活动,共同促进中国收藏品行业的发展与创新,为全球收藏品交易市场再添新活力。

eBay & CCG签署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eBay & CCG签署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对于本次合作,eBay国际跨境贸易事业部销售与品类管理总经理庞涛表示:“收藏品一直是eBay平台优势品类,增长强劲,eBay也是中国收藏爱好者参与全球交易的重要平台。通过与CCG的合作,我们希望增强全球买家对中国藏品的认可度,提升买家信心,让eBay成为中国收藏品爱好者的首选交易平台。我们愿集结更多中国收藏爱好者,拓展更多高价值收藏品,加速卖家业务增长,助力中国收藏品与文创产业出海。” 

CCG亚洲业务拓展副总裁Mateo Zhao表示: “我们观察到全球收藏品的交易正在快速从传统线下渠道转移到线上,在线渠道变得越来越受欢迎,这离不开认证服务的不断推广。我们非常看重与eBay的合作,相信通过专业的认证评级服务,给予买家更大的信心和保障,助力中国欣欣向荣的收藏品市场收获更广阔的机遇。”

eBay参展2023年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
eBay参展2023年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

eBay是全球领先的收藏品交易平台之一

eBay是全球领先的收藏品交易平台之一,拥有 28 年收藏品类专业知识和领导地位,连接全球数亿买家与卖家。海量刊登为收藏品爱好者带来独具价值的交易体验,包括收藏卡、收藏玩具、艺术品、体育纪念品和钱币在内的多种收藏品一直是eBay平台的热门品类。

eBay数据显示:

  • 收藏卡(包括集换式卡牌游戏、非体育类卡牌和球星卡)仍然是 eBay 上最受欢迎的收藏品类别之一
    • 2023 年上半年,在eBay平台搜索次数最多的集换式卡牌游戏为:宝可梦(1999 Pokémon)、万智牌(Magic:The Gathering)、游戏王(Yu-Gi-Oh!)。
    • 众多高价集换式卡牌游戏在 eBay 上售出, 宝可梦卡牌仍然是 eBay 上最受欢迎的集换式卡牌游戏品类。自2021年以来,成交价最高的5 张集换式卡牌中有4张为宝可梦卡牌,其中一张稀有宝可梦卡牌1999 Pokémon Complete Set Base 103/102 First Edition Shadowless GEM English 拍出了65万美元的高价。
  • 收藏玩具需求大
    • eBay 上出售的收藏玩具囊括数十年的经典游戏、玩偶以及新潮手办。 2023 年上半年,在eBay平台上搜索次数最多的收藏玩具主题是:星球大战(Star Wars)、变形金刚(Transformers)和漫威宇宙(Marvel)。
    • 2022年,eBay与知名玩具制造商Funko达成独家合作,成为其收藏品的首选二级市场,并将继续在共同打造专属产品方面发力。
  • 中国藏家销售显著增长
    中国藏家在eBay平台上销售的多种收藏品高速增长,包括收藏卡、潮玩、钱币、邮票,以及体育纪念品等品类。
    • 非体育类收藏卡 +1500%
    • Funko公仔 +250%
    • 动漫手办 +200%
    • 球星卡+50%
    • 集换式卡牌游戏 +10%
      (2023年第二季度中国藏家销量同比增长)

eBay作为全球领先的收藏品交易平台之一,将持续联合合作伙伴,以专业和创新的服务为全球收藏品爱好者提供安全、便捷、可信赖的交易体验,助推收藏品跨境业务高质量发展。

关于eBay

eBay(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代码EBAY)是全球商业领导者,致力于为个人、企业以及组织机构创造更多的经济机会。eBay通过科技连接全球190多个市场数以亿计的买家与卖家,为所有人提供成长与实现自我的机会。eBay于1995年创立于加州硅谷,是全球最大、最具活力的交易平台之一,为用户提供超值且独特的购物选择。2022年,eBay实现了超过740亿美元的商品交易总额。如需了解更多有关eBay及其旗下业务的信息,请访问www.ebayinc.com

关于CCG

美国Certified Collectibles Group(CCG集团)由多家关联公司组成,为硬币、纸币、邮票、漫画书、集换卡、体育卡及其它收藏品提供专业而公正的服务。

自1987年至今,CCG集团旗下各公司已累计认证逾7,800万件收藏品,总价值超过500亿美元。集团旗下评级业务包括:NGC(Numismatic Guaranty Company 硬币、代币和纪念章认证服务)、CGC(Certified Guaranty Company 流行文化收藏品评级服务)、ASG(Authenticated Stamp Guaranty 邮票评级服务)、PMG(Paper Money Guaranty 纸币评级服务)、CAG(Collectibles Authentication Guaranty 重要收藏家及遗产认证服务)。

CCG集团作为一家独立的第三方评级机构,为保证评级的专业性和公正性,集团不参与任何市场交易。

CCG同意并授权其子公司上海恩颉藏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代表CCG与eBay Marketplaces GmbH 就在中国进行战略合作签署合作备忘录。

消息来源:eBay中国
相关股票:
NASDAQ:EBA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