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3希尔顿主厨季 深圳蛇口希尔顿南海酒店为宾客打造地道广府味

2023-07-26 18:49 3306

随轩中餐厅行政总厨邓志雄先生甄选优质食材,遵循“不时不食,顺时而食”的理念,呈现匠心粤式佳肴盛宴

深圳2023年7月26日 /美通社/ -- 今年,希尔顿集团迎来第四届“主厨季”系列活动,旗下酒店餐厅将持续为宾客呈现精致多元的美食出品,宾客们可感受到希尔顿集团对优质餐饮出品一如既往的坚持:精选优质食材,坚持顺时而食,遵循菜系本味,严格把控温度,展现菜品的地道滋味。自2023年7月3日至8月31日期间,宾客可前往深圳蛇口希尔顿南海酒店,跟随星厨,品尝随轩餐厅的招牌菜,更领略美食背后的文化。


“不时不食,顺时而食”,是自古传承下来的饮食智慧。希尔顿集团旗下酒店餐厅一贯注重食材的新鲜和当季性,充分展现了中国人的饮食智慧。而作为土生土长的广州人,深圳蛇口希尔顿南海酒店的中餐行政总厨邓志雄师傅更深谙此道,他始终执着践行粤菜本味及时令性。


在煲汤文化盛行的广东,对原汁原味的鲜美非常讲究,而一盅靓汤作为粤菜中必不可少的主角之一,便是开餐前打开食客味蕾的钥匙。在广东夏季必吃的传统靓汤冬瓜盅的基础上,邓师傅既选用了应季的食材更增加新意。鲜荷白皮冬瓜煲赶海鸭这道菜,特意选用的是曾荣获国家地理商标的,广东开平苍城镇的潭碧冬瓜,个头迷你,肉厚瓤少、口感清甜爽脆。而煲汤的海鸭,也是特别选用了粤西湛江一带的海鸭。它们喜欢在退潮后,来到海边的红树林觅食,因为红树林的特殊生态结构,退潮后的鱼虾资源格外丰富,而这些鱼虾和小蟹正是海鸭最喜爱的“海鲜大餐”,故它们也有一个生动的别名,叫“赶海鸭”。吃海鲜长大的"赶海鸭"肉质也格外鲜甜细嫩,非常适合煲汤。搭配夏日里鲜嫩的荷叶,那一抹绿意盎然造就了这道清甜的粤菜应季汤品。 

陈年花雕松叶蟹

臻选肉质饱满且鲜美的松叶蟹,清蒸后手工拆出蟹肉,蟹壳慢火熬汤,加鸡蛋蒸煮。这道菜的精髓在于黄酒的选用和比例的掌控。黄酒不仅是我国最古老的酒种,乃至整个世界,黄酒也堪称是世界“酒之鼻祖”,它与“啤酒”和“葡萄酒”并称为“世界三大古酒”。而在烹饪这道菜的时候,邓师傅特别选用的是陈年花雕,在口感上更加甘鲜醇厚、芳香馥郁。经邓师傅精妙的比例搭配,陈年的花雕充分激发了松叶蟹的清甜鲜美,口感层次更加丰富,相得益彰。

“遵循菜系特色,传承地道口味”美食是地域文化形成的产物,地域文化是地方菜系的根植土壤。随轩中餐厅的邓师傅始终坚定践行菜系本味,遵循传统烹饪技艺,在赏味的过程中,藉由美食探寻目的地背后的独特文化。

生啫是粤菜烹饪手法里的代表作,特别讲究食材的爽脆及火候的把握,这种传统的烹饪方式可充分激发食材的香味,正所谓“听其声,闻其味”已食客垂涎三尺。砂锅生啫黄金猪二两这道菜,邓师傅特别选用的食材叫“黄金猪二两”,能称得上“黄金”可谓是非常稀缺和金贵的食材,不论是200斤的猪还是500斤的猪,浑身上下这个黄金肚尖的部位也就只有1到2两。这是猪肚最爽脆的部位。搭配粤菜经典的生啫做法,在师傅精湛的烹饪技艺下,完美的把握温度和火候,出锅香气四溢,夹一筷爽脆可口。


随轩中餐厅

深圳蛇口希尔顿南海酒店的随轩中餐厅位于酒店一层,大块玻璃落地窗,视野辽阔,可遥望游艇码头和深圳湾海景。古色古香的中式装修风格,典雅的木制格栅和木质餐桌,营造出舒适的用餐环境。临窗而坐,满眼绿意的花园景观,和煦的暖阳洒在桌面上,带给食客们用餐的好心情。高雅气派的8个包间,透露着岭南名家的气质,虽非华丽张扬,但彰显着浓厚的底蕴及高雅的品味。广东人注重饮食,尤其是粤菜,更是深谙其门道。随轩中餐厅致力于打造地道的粤式风味,正宗的烹饪工艺融合不断创新的菜式,为传统粤菜注入全新体验,震撼食客的味蕾。随轩中餐厅行政总厨邓志雄师傅拥有超过30年的从业经验,崇尚不时不食、原汁原味、创新合时的烹调理念。

即日起至2023年8月31日,宾客前往深圳蛇口希尔顿南海酒店随轩中餐厅,品鉴主厨季套餐及主厨季特色菜品,希尔顿荣誉客会会员礼遇低至七五折。

消息来源:深圳蛇口希尔顿南海酒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