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翰森制药阿美乐专利荣获中国专利金奖

2023-07-25 14:34 2691

上海2023年7月25日 /美通社/ --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翰森制药重要子公司豪森药业的创新药阿美乐®(甲磺酸阿美替尼片)发明专利"EGFR抑制剂及其制备和应用"(专利号:ZL 201580045311.2)荣获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金奖"。这是翰森制药继泽菲®(注射用盐酸吉西他滨)专利获中国专利金奖后再度获此殊荣。

两度问鼎中国专利金奖这一国家专利领域最高荣誉,标志着翰森制药持续打造的创新引擎已释放出澎湃动能,驱动公司进入创新发展快车道。截至目前,翰森制药已成功上市7款创新药,超过30个处于临床不同阶段的创新药项目正在开展40余项临床试验,研发布局覆盖单抗、双抗、siRNA、ADC及融合蛋白等国际前沿技术领域。 

创新研发不断结出硕果的背后,是翰森制药前瞻性的专利布局、体系化的制度建设及高强度的资源投入。翰森制药专利事务团队已制定并推行20余项知识产权管理制度,构筑涵盖化合物、药用晶型、药物制剂、中间体、制备工艺和医药用途等在内的全方位、多层次专利布局,为维护产品国内外市场竞争优势提供了全面、立体的专利保障。

翰森制药累计荣获中国发明专利金奖2项、银奖1项、优秀奖6项,江苏省专利金奖1项,连续多年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主导建设的"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项目2021年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推选为典型案例在全国推广。

消息来源:翰森制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