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霍尼韦尔公布2010年业绩

2011-01-31 11:42 3977

全年销售额达 334 亿美元,增长 8%;每股预估收益达 3.00 美元,增长 12%;报告每股收益达 2.59 美元,增长 26%

霍尼韦尔宣布以9.5亿美元出售汽车消费品集团

  • 第四季度销售额达 90 亿美元,增长 12%,内生增长 10%
  • 第四季度每股收益超出预期:每股预估收益达 0.87 美元,每股报告收益达 0.47 美元
  • 营运所产生的现金流和自由现金流在 2010 年再创新高,分别达到 42 亿美元和 36 亿美元
  • 汽车消费品集团出售事宜按计划在 2011 年第 3 季度完成;将有效地通过出售收入与收益抵消摊薄
  • 2011年每股收益指导上调十美分,从3.50-3.70美元上调至3.60-3.80美元,不包括出售汽车消费品集团的收益

美国新泽西州莫里斯镇2011年1月3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霍尼韦尔(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日前宣布,霍尼韦尔在 2010 年的全年销售额达 334 亿美元,比 2009 年的 309 亿美元增长 8%。不计因按市值调整养老金的不利影响,每股预估收益达 3.00 美元,比上一年的 2.69 美元增长 12%。2010 年的报告每股收益达 2.59 美元,上一年为 2.05 美元。自由现金流(营运所产生的现金流扣除资本支出)创下新高,达 36 亿美元(营运所产生的现金流达 42 亿美元)。

第四季度的销售额攀升至 90 亿美元,比 2009 年同期的 81 亿美元增长 12%。不计因按市值调整养老金(2010 年为每股 0.40 美元,而 2009 年为每股 0.63 美元)而带来的不利影响,每股收益预估达 0.87 美元,上一年第四季度为 0.83 美元。第四季度的报告收益为每股 0.47 美元,上一年同期为 0.20 美元。自由现金流达 7 亿美元(营运产生的现金流达 10 亿美元),包括在第四季度向美国养老金计划缴纳的 6 亿美元现金。

公司在一份单独声明中宣布,通过现金交易将旗下汽车消费品集团 (CPG) 售与私募投资公司 Rank Group,交易金额在 9.5 亿美元左右。CPG目前属于霍尼韦尔交通系统集团,其 2010 年的销售额约为 10 亿美元。公司对 2011 年每股收益的指导未包括预期中出售 CPG 的账面收益。公司计划将该笔账面收益用于业务转型和其他举措。这些举措的收益以及资产出售所得的使用收益,预期将能弥补 2011 年以及之后因出售 CPG而失去的收益。公司计划在监管部门批准后,将 CPG计为已终止经营之业务。

“我们很高兴宣布售出 CPG。CPG是一项良好的业务,但它与我们差异化、全球化的技术组合不相符,”霍尼韦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德威表示,“我们也很满意第四季度取得的出色业绩,这为霍尼韦尔的辉煌一年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去年市场日趋回暖,公司上下干劲十足,销售额随之迅猛增长,各部门利润率和现金流也创下新高。我们的一些前瞻性的播种投资,对我们在 2010 年的增长和生产率贡献良多——帮助我们在全球赢得了重要的客户,构筑了强大的新产品储备梯队,并推动了公司关键流程的改进。公司各业务部门斩获的销售订单金额日益增加,伴随全球经济日趋好转,我们有信心取得更高的收入,并在 2011 年取得收益增长超过 20%。”   

霍尼韦尔将 2011 年收益预期指导从每股 3.50-3.70 美元上调至 3.60-3.80 美元(不计按市值调整养老金所带来的影响)。公司同时确认了曾经作出的2011 年销售额预期达 350-360 亿美元的指导不变( 不计CPG 终止经营会计处理的影响),以及支付美国养老金供款前自由现金流预期达 35-37 亿美元的指导不变(运营产生的现金流为 33-35 亿美元,包括 10 亿美元的养老金供款)。

第四季度各业务集团业绩摘要

航空航天集团

  • 销售额比 2009 年第四季度增长 6%。促成销售额增加的因素有:商用原始设备制造商客户和零部件市场销量上升,军方和政府服务部门收入增加。向商用与通用飞机(BGA)原始设备制造商客户支付的前期生产费用部分抵消了销售的增长。
  • 集团利润增长 5%,利润率下降20个基点至 18.4%。导致集团利润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有:2010 年未采取之前一年在人力成本方面的措施,及上文提到的对 BGA 原始设备制造商客户的付款。不过,此前业务转型带来的优势和上升的销量,部分抵消了前述不利因素。集团 2010 年全年利润率为 17.2%,比 2009 年下跌 40个基点。
  • 霍尼韦尔赢得1 亿美元订单,为越南航空公司新购的 36 架和现役的 22 架空客 A321 飞机的改装项目提供航空电子设备和节油型 131-9A 辅助动力装置 (APU) 。
  • 霍尼韦尔获得了与美国海军续期一年的合同,继续为动力辅助装置(APU)提供基于性能的后勤保障支持,涉及合同金额 3400 万美元。双方之间的合作项目堪称公私合作的典范,对舰队的支持卓有成效,APU 的应用超过 95%,而项目实施之前仅为平均 65%。
  • 霍尼韦尔正在开发创新安全技术,尝试将经过实践检验的 SmartView™ 综合视景系统 (SVS) 与采用红外技术的增强视景传感器 (EVS) 相结合,改善机组人员在恶劣天气或夜间飞行时对环境的认知。新技术将帮助机组人员在可视条件差的情况下顺利着陆。而在当前,如果可视条件差,飞机可能要反复尝试着陆或者转去其他机场直至天气好转,如此一来,既延误了航空公司营运,又增加燃料成本和二氧化碳排放。仅上月,便有 90 多家媒体对SVS/EVS技术作了详细报道。
  • 客户继续在航空电子产品领域的众多竞争者中选择霍尼韦尔,并称霍尼韦尔在技术和产品方面的差异化战略乃其制胜因素。2010 年,霍尼韦尔参加投标的所有商业航空电子产品合同中,中标率达50%。我们在高价值的全新及衍生型商用飞机平台均有中标,使霍尼韦尔在该领域优势尽显。

自动化控制系统集团

  • 与2009年四季度相比,销售额提高了15%,并且在各个区域和业务部门内都形成了内生增长,主要得益于行业整体好转,加上新产品的导入,能源效率与工业基础设施项目的实施以及净收购与剥离所产生的积极影响。
  • 集团利润增长了2%,利润率在本季度下降了160个基点,跌至13.1%。利润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有:2010年未采取前一年的人力成本措施、并购摊薄的影响以及各业务部门的成长型再投资。由于销售额的增长以及项目的出售,这些负面因素部分得以抵消。2010年全年的集团利润率为12.9%,与2009年相比增长了30个基点。
  • 2010年,霍尼韦尔自动化控制系统集团推出了400个新产品,包括无线燃气气体报警器ImpactXtreme、 霍尼韦尔Total Connect Video Services(用户能够通过使用iPhone™、Android以及BlackBerry®黑莓等智能手机产品实现视频浏览)、霍尼韦尔行业领先的影像识别条码扫描技术Xenon 1900、用于霍尼韦尔Safety Manager的通用远程输入/输出(I/O)模块(帮助过程制造商集成更多的安全装置并简化安装过程)以及业界最精确的应用于医疗和工业领域的TruStability ®压力传感器。
  • 霍尼韦尔建筑智能系统部与美国总务管理局(GSA)签署了一份金额约为2亿美元的合同,以支持位于美国马里兰州Silver Spring市White Oak联邦研究中心的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总部的公用事业和能源基础设施的持续发展。该项目主要包括一个中央动力厂房的建设,该厂房预计可满足加热、制冷以及目前正在扩建中的120万平方英尺区域内的能源需求。这已是霍尼韦尔在White Oak园区赢得的第五份节能合同。
  • 霍尼韦尔建筑智能系统部在波多黎各获得了一个为期10年、价值1800万美元的节能管理合同,为波多黎各较大的政府行政中心和波多黎各建筑管理局总部所在地——Minillas政府综合办公区提供各种基础设施改建服务,包括建筑集成管理器(EBI)、能源管理器以及Windows on the World(WOW)系统。该项目还包括一套17千瓦的太阳能系统、四台风力涡轮机以及对该综合办公区的三大主体建筑中使用的照明和水系统的改造。
  • 2010年,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HPS)的订单量增长了20%,未交付订单增加了26%,并持续在全球范围内赢得了令人欣喜的新基建项目。过程控制部最近还获得了一个价值1.58亿美元的阿布扎比Shah天然气项目,其全面综合的技术实力能够帮助顾客实现安全、可靠和高效的操作。该部门还从温特沙尔荷兰公司Wintershall Netherlands B.V.获得了一份新合同,负责对新建的海上天然气生产设施中的Experion®过程知识系统(PKS®)的安装与交付。

交通系统集团

  • 交通系统集团的销售额相比2009年第四季度增加了18%,得益于涡轮增压器全球销量的增加、新产品的导入、欧洲柴油车市场占有率的扩大以及品牌汽车护理产品销售的提高。
  • 集团利润上涨94%,季度利润率增至12.2%,上升480个基点,主要得益于销量上升、生产率提高以及之前业务转型带来的种种优势。虽然原材料成本的提高和2010 年未采取前一年的人力成本措施部分抵消了这些增长,但是2010年全年集团利润率依然达到了11.2%,同2009年低谷期相比,取得了660基点的瞩目增长 。
  • 霍尼韦尔推出了新型涡轮增压器,并在新投产的雪弗兰克鲁兹发动机上得以应用。雪弗兰克鲁兹Eco采用1.4L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驱动,经美国环保局测定,其高速公路行驶油耗为业界之翘楚,达到 42 英里每加仑(mpg),在能效和性能方面超过了市场上现有的许多混合动力车。
  • 2010年,霍尼韦尔涡轮增压技术为公司在诸多新的汽油和柴油车车型上赢得了订单,预计这些项目完成后可以给公司带来超过30亿美元的收益。该一系列新的车型横跨美国、欧洲、亚洲和南美市场,既有乘用车也有商用车,预计将在2012年开始投产。

特殊材料集团

  • 特殊材料集团的销售额比2009年第四季度增长了12%,得益于全球市场的复苏,卓越的商务绩效,高级材料业务中新型产品应用不断增多以及UOP天然气加工设备销售额的增长。
  • 集团利润降低了2%,季度利润率降低220个基点至14.8%。导致利润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有:2010 年未采取前一年的人力成本措施,原材料价格上涨及不够理想的产品组合。前述不利因素被销量的增长、卓越的商务绩效和成本生产率部分抵消。2010年全年集团利润率为15.8%,同2009年相比增长了120个基点。
  • 霍尼韦尔旗下UOP宣称,UOP被巴西国家石油公司选为供应商,为巴西新建的两个柴油炼油厂提供过程控制技术。炼油厂建成后每天处理能力将高达900,000桶,相当于当前整个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汽油日处理量的40%。除了为该设施的加氢裂化和氢化处理技术提供过程工程设计,UOP还将作为前端工程设计(Front-End Engineering Design) 承包商,为两家炼油厂提供整体设计服务,这也使UOP的全球项目服务能力更趋完善。
  • 霍尼韦尔宣布,在旧金山-奥克兰海湾大桥重建工程中,其高强度Spectra®纤维被作为工业吊索的关键成分用来起吊桥墩。该纤维还被作为 Holloway Houston HHIPER LIFT™ 吊索的加固材料,协助Holloway Houston HHIPER LIFT™ 吊索在全新抗震自锚式悬索桥的建造中起吊重达 260 万磅的多段桥跨。

关于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国际(www.honeywell.com)是一家位列财富100强的多元化技术和制造行业的领先企业。在全球,其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汽车产品、涡轮增压器、以及特殊材料。霍尼韦尔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莫里斯镇,公司股票在纽约、伦敦和芝加哥股票交易所上市交易。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登陆访问 www.honeywellnow.com

本报道或许包含在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21E项范围内的“前瞻性声明”。除历史事实以外,以下声明可被看作是前瞻性声明,即关于我们或者我们的管理部门打算、期望、计划、相信或者预期将会或者可能会在未来发生的行为、事件或者发展的声明。此类声明是我们的管理部门根据其经验和对历史趋势、当前条件、预期未来发展和他们所相信的其他因素的认知,做出特定的假定与估计。本报道所包含的前瞻性声明同样受到大量的材料风险和不确定性制约,包括但不限于能够影响我们运作、市场、产品、服务和价格的经济、竞争、政府和技术因素。该前瞻性声明并不能确保未来业绩和实际结果,发展和业务决策可能与该前瞻性声明的设想不符。

消息来源:霍尼韦尔
相关股票:
NYSE:H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