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nvivoscribe宣布FDA批准LeukoStrat CDx FLT3突变检测,选择FLT3-ITD阳性AML患者接受VANFLYTA治疗

Invivoscribe, Inc.
2023-07-21 20:24 4656

Invivoscribe宣布FDA批准LeukoStrat CDx FLT3突变检测,选择患者接受VANFLYTA治疗

圣地亚哥2023年7月21日 /美通社/ -- Invivoscribe很高兴地宣布,LeukoStrat®CDx FLT3 突变检测已获得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批准,用于帮助选择新确诊的 FLT3-ITD阳性急性髓性白血病(AML)患者,这些患者可能有资格接受日企第一三共制药(Daiichi Sankyo)的 VANFLYTA®(奎扎替尼)治疗。

LeukoStrat CDx FLT3 突变检测可确定 FLT3-ITD阳性AML患者,这些患者可以接受这种新批准的靶向治疗。 

美国的预期用途

LeukoStrat CDxFLT3突变检测是一种基于PCR的体外诊断测试,旨在检测从急性髓性白血病(AML)患者外周血或骨髓抽液中提取的单个核细胞基因组DNA中FLT3基因的内部串联重复(ITD)和酪氨酸激酶结构域(TKD)突变D835和I836。 

LeukoStrat CDxFLT3突变检测可用于辅助评估正在考虑接受RYDAPT®(米多司他林)治疗的AML患者。 

LeukoStrat CDxFLT3突变检测可用于辅助评估正在考虑接受XOSPATA®(吉瑞替尼)治疗的AML患者。 

LeukoStrat CDxFLT3突变检测可用于辅助评估正在考虑接受VANFLYTA®(奎扎替尼)治疗的FLT3-ITD + AML患者。 

该检测可用于3500xL Dx基因分析仪。

Invivoscribe CSO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Jeffrey Miller表示:"FDA批准LeukoStrat CDx FLT3 变检测作为VANFLYTA的伴随诊断,这对于新确诊FLT3-ITD阳性AML患者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对新确诊患者的 FLT3-ITD突变进行及时准确的测试对于确定可能有资格接受VANFLYTA治疗的患者至关重要,我们很高兴能与Daiichi Sankyo合作,帮助将这种重要的新疗法带给患者。"

AML是一种影响血液和骨髓的血癌,其特征是白细胞生长异常迅速。1 AML在确诊白血病患者中的5年生存率最低(31.7%)。2 约25%的AML患者有 FLT3-ITD突变,这可促进癌细胞的生长和生存,并与预后不良相关。3 

此前,LeukoStrat CDx FLT3 突变检测已获得日本药品和医疗器械管理局(PMDA)批准用作伴随诊断药物,用于在日本选择符合VANFLYTA条件的 FLT3-ITD阳性AML患者。

消息来源:Invivoscribe,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