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ixpanel新增生成式AI,助力公司实现"与数据对话"

Mixpanel, Inc.
2023-07-06 20:54 10283

全球8000家领先数字公司的产品团队、营销人员和高管可以通过自然语言聊天查询其用户数据

Mixpanel采用OpenAI的GPT-3.5 Turbo,可以验证准确性并优先考虑隐私

旧金山2023年7月6日 /美通社/-- 事件分析*先驱Mixpanel集成了生成式AI,令企业能够"与其数据对话"。此举使得公司能够更加轻松地快速了解产品和营销决策对其客户体验和公司利润的影响。Mixpanel的生成式AI应用允许审查AI构建的查询,以便人们能够了解所创建报告的来源和准确性,而无需将其专有数据暴露给大语言模型(LLM)。

现在,通过向OpenAI的"GPT-3.5 Turbo"模型提出简单的英语问题,任何使用Mixpanel的人士都可以清楚了解每位客户的体验,为希望了解人们如何使用其应用程序的公司消除了另一大障碍。

例如,网约车公司的非技术员工可能会问:"当我们在关键市场中应用峰时定价时,哪一组用户最频繁发生转化?" 营销人员可以快速了解与广告支出相关的趋势,销售人员可以看到收入随时间的变化。由生成式AI构建所需的查询,在Mixpanel中执行,并立即返回相关图表,直观显示不同市场中不同群体的转化趋势。

Mixpanel首席执行官Amir Movafaghi表示:"作为下一个计算入口,生成式AI正在释放巨大的生产力提升。这意味着,在我们的世界中,任何人都可以使用简单的英语向AI提出问题,令数据查询更加简单。实现了分析的可及性,让每个人都能够真正参与,因而将显著改善整个公司的决策。"

优先考虑隐私并验证准确性
尽管生成式AI代表着巨大的机会,但它并非总是准确。因此,通过生成式AI构建的Mixpanel查询允许人们查看其答案来源,以了解报告是如何生成的。尽管这一AI功能将向所有Mixpanel用户开放,但它也具备可选性。因此,人们可以选择使用AI构建查询或继续使用现有用户界面。

Mixpanel拥有值得信赖的用户行为数据,并为8000家付费客户提供见解,其中包括大型企业和全球最为成功的数字领导者,例如CNN、Uber和Yelp! 因此,Mixpanel在引入生成式AI时,会优先考虑隐私。Mixpanel客户不需要将其数据贡献给大语言模型。相反,AI提高了构建查询的速度和易用性,并且底层数据的真正分析者是Mixpanel。

Movafaghi补充道:"生成式AI与电力有些类似,你可以将其构建到其他产品中,让工作变得更快捷、更简单。我们正在用它来加快工作流程并简化人们提出其数据相关问题的方式。但这仅仅是个开始,我们预计在未来的几年内,大语言模型将帮助数据分析能力更进步。"

传统上,在分析数据时,使用商业智能工具的数据分析师需要编写复杂的SQL查询,使分析成为一门小众学科,阻碍公司从大规模的数据中快速获取答案。Mixpanel通过其基于事件的分析系统改变了这一局面,令非技术员工可以使用下拉菜单来提出他们的数据问题。生成式AI的引入再次重新构想了数据分析过程。因此,通过轻松提出数据相关问题,任何人都可以使用Mixpanel来支持更好的决策。

作为封闭Beta计划的一部分,Mixpanel的全新生成式AI界面目前正在由一组选定的客户使用。在未来几周内,该功能将作为可选界面免费提供给所有Mixpanel用户。

*关于事件分析
事件分析捕捉电子商务网站或叫车应用等数字产品中每个用户执行的每个操作(也就是事件)。这种非常细化的视图可帮助公司了解不同用户群体在其体验过程中不同节点的表现,以回答诸如以下问题:哪些群组的用户会在注册期间退出? 现在,通过使用Mixpanel,还可以洞悉此类客户体验问题对收入的连锁影响。

这一方法比传统商业智能(BI)工具更快捷、更简单,因为传统商业智能(BI)工具需要准备数据并制成表格,然后再通过SQL编码的商业智能进行查询。虽然商业智能分析可以提供客户流失视图,但无法探究用户为何做出某些行为。因此,对于打造并持续改进全球最成功数字产品的产品团队而言,事件分析至关重要。 

消息来源:Mixpanel,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