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卫医疗台湾存托凭证今正式于台交所挂牌

金卫医疗集团有限公司
2011-01-24 19:19 5230

首日成交涨停牌 - 较定价升6.7%

香港2011年1月2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中国领先的高科技医疗事业集团- 金卫医疗集团有限公司(“金卫医疗”或“本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统称“本集团”,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801.HK)欣然宣布,集团之台湾存托凭证今日于台湾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交易,台交所的交易代为910801。

是次发行,每一单位台湾存托凭证代表2股普通股;参考1月14日之香港联交所收盘价港币1.5元,金卫医疗TDR于1月17日订价为新台币11.2元,较前一日收盘价为平价发行。 首日升幅一度破百分7,触动台交所机制涨停板,后以新台币11.95元收市,日内升幅达百分之6.7。 

集团看好台湾医疗产业的经验和优势,以及两岸医疗产业合作可为集团创造的发展机会,期望来台物色医疗和管理人才,拓展潜在商机。

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甘源先生表示,希望透过来台上市,让台湾投资者来分享中国医疗改革的红利。他相信,此举也将进一步增加集团股份之流通量,以及扩大股东基础。

甘先生续指出,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实施,为两岸医疗产业接轨和融合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发行台存证将加强公众人士对本集团之认识和了解,有利于提升在台湾之企业形象,更有利于日后在台湾之业务发展和进一步强化核心业务在内地市场的存在。因此,发行台湾存托凭证符合集团本身及股东之整体利益。

是次发行承销商宝来证券表示,金卫医疗为台湾资本市场第一家“医疗设备及医疗服务”综合概念企业,据宝来了解市场法人多认为,金卫医疗优势在于兼具医疗设备、医院管理、医保管理和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储存业务,并在这些细分医疗领域的市场领导者和先行者;相信能够受惠于中国医疗改革及ECFA的实施为医疗行业带来的黄金契机。

金卫医疗集团2011财年上半年度(截至2010年9月30日止)实现营业收入总计港币1.62亿元,同比增长24%;税后净利达港币1.61亿元,较去年同期爆发性成长170%。2010财政年度(截至2010年3月31日止),获利较去年大幅增长54%,全年营收为港币2.85亿元,毛利率高达60.5%,税后净利为港币1.23亿元。

金卫医疗集团有限公司

为中国领先的综合性医疗事业集团。金卫医疗是中国内地第一家在境外上市的医疗科技企业。在过去几年中,金卫医疗凭借积极创新、进取的精神以及对医疗市场先机的把握能力,在医疗设备和医疗服务领域具领导性地位。金卫医疗将继续实践其使命,通过有机增长和其他策略发展计划,力争成为中国领先医疗集团。

如有垂询,敬请联络:

金卫医疗集团有限公司 - 投资者关系部
地址:香港中环花园道1号中银大厦48楼
电邮:ir@goldenmeditech.com
电话:+852-3605-8180
传真:+852-3605-8181

消息来源:金卫医疗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