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健适医疗“ArtiSential灵鹄-多关节内窥镜手控器械”获批上市

2023-07-06 18:00 11977

新加坡2023年7月6日 /美通社/ -- 近日,国内新兴医疗科技公司“健适医疗”宣布,其 “ArtiSential灵鹄-多关节内窥镜手控器械”(简称:“ArtiSential灵鹄”)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注册证号:国械注进20232020274)。该产品适用范围为:在内窥镜手术时,该产品为一次性使用手术器械;抓钳用于抓取组织;分离钳用于分离组织;持针钳用于夹持缝合针进行组织缝合;持夹钳用于夹持组织;止血钳进行组织和血管结扎。

图为ArtiSential灵鹄-多关节内窥镜手控器械
图为ArtiSential灵鹄-多关节内窥镜手控器械

“ArtiSential灵鹄”由韩国公司LivsMed研发,曾获得2019年度红点设计大奖。2021年,健适医疗与LivsMed达成独家代理合作,将该产品引入中国。“ArtiSential灵鹄”于2018年开始在韩国销售,目前,该产品已经在包括美国、德国、日本、英国、澳大利亚的多个国家销售使用,受到国外微创外科医生的广泛好评。

不同于传统的内窥镜手术器械,“ArtiSential灵鹄”的工作头端能够与术者的手指和手腕动作同步匹配活动,模仿人手功能,实现手术中“双手的延伸”。产品具有以下临床优势:

  • 全角度、双关节

该产品拥有双关节头端,且可实现360°全角度操作范围,帮助术者进行更加复杂的手术操作和需要精细操作的部位手术。

  • 力反馈、无延时

该产品采用全机械结构,具有1:1力反馈传导,高度还原内窥镜手术的真实操作手感。

  • 全系个性化操作端

可提供无源和有源共13种工作头端,配有25cm/ 38cm/ 45cm等不同长度,以及锁定杆、手指调节环等多种可选功能,为临床需求提供完善的器械解决方案。

随着该产品在中国获批上市,国内广大微创外科医生可拥有手术“新武器”,将进一步为患者带来临床获益。

消息来源:健适医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