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ÜV莱茵受邀参加动力电池碳足迹核算方法研讨会暨团体标准讨论会

2023-07-06 13:20 7303

北京2023年7月6日 /美通社/ -- 日前,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简称“TÜV莱茵”)受邀出席由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以下简称“创新联盟”)举办的动力电池碳足迹核算方法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汇聚了来自行业机构、高校、整车和动力电池企业等百余名代表,围绕动力电池的碳排放、碳足迹核算、最新欧美法规等话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同时,创新联盟将携手TÜV莱茵及其他机构和相关企业开展《动力电池碳足迹核算方法》团体标准讨论和制定工作,共同为中国汽车产业生态建设贡献力量。

TÜV莱茵受邀参加动力电池碳足迹核算方法研讨会暨团体标准讨论会
TÜV莱茵受邀参加动力电池碳足迹核算方法研讨会暨团体标准讨论会

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董扬在讲话中表示,当前中国汽车产业生态建设完备度、产品竞争力和市场认可度不断提升,已在全球市场处于领先地位。针对碳足迹核算体系建立的问题,他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跳出惯性思维,掌握更多行业主动权、话语权;二是构建属于自己的碳足迹核算体系生态的同时,推动与国际接轨。

研讨会上,TÜ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技术专家孟佳佳详细介绍了欧盟PEF(产品环境足迹)的国际背景和发展历程,对碳足迹、EPD环境产品声明和PEF的差异进行了阐释,并分享了欧盟PEFCR(电池产品环境足迹类别规则)案例。他还从“设计”“生产”“使用”“废弃”的角度对未来欧盟市场的产品需求进行了针对性的预测。


主题分享环节后,TÜ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技术专家叶舒然和孟佳佳参与了由创新联盟主持的《动力电池碳足迹核算方法》团体标准讨论会。专家们围绕碳足迹、国外法案、标准内容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希望企业将双碳战略纳入顶层战略设计中,尽快建立碳足迹的追踪体系,通过技术创新和工艺改进,逐步减少碳排放。同时,建议企业群策群力,加入到碳足迹核算体系建设中;不仅从企业自身的角度应对欧盟法案,也要推动国家从政策层面应对,参与国际竞争的同时,实现高质量发展。

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商,TÜV莱茵在低碳与能源领域拥有十多年的丰富经验和技术积累,截止目前,已为汽车、化工、光伏、电子电气、地产、电池、建材等行业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耗能和碳排放数据收集、建模量化指标以及评估等服务,涉及原材料、设计研发、生产过程直至产品回收等各个环节。未来,TÜV莱茵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积极参与相关标准体系的建立和完善,推动行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