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健康中国心”寻找最佳慢病顾问正式启动

2023-07-06 12:00 6847

麝香保心丸为慢病患者保驾护航

上海2023年7月6日 /美通社/ -- 6月25日,由广州医药经济报出版有限公司、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首届“健康中国心”寻找最佳慢病顾问活动启动会,在大参林医药集团总部国际会议厅顺利举办。

《医药经济报》经营中心总监夏立超、大参林医药集团慢病项目经理孔令钧、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教授王嵩、上海和黄药业市场部总监陈利青莅临活动现场,共同宣布首届“健康中国心”寻找最佳慢病顾问正式启动并参与启动仪式剪彩。


未来半年,“健康中国心”寻找最佳慢病顾问活动将陆续开展慢病知识竞赛,包括初赛、半决赛和全国决赛。陈利青总监在致辞中表示,活动设计为大家在学习知识和专业培训的同时,增添一份竞赛的乐趣,增加一份惊喜的机会;本次活动旨在助力提升大家慢病管理的专业化水平,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夏立超总监表示,希望本次活动能树立标杆,持续引领慢病管理行业发展,同时积极有效动员连锁药店店员参与到慢病防控工作中来,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孔令钧经理指出,“大参林始终聚焦慢病管理,近年来公司培养大量慢病专员为患者提供专业的服务。在长期实践中,我们发现很多心脑血管病患者需要更好更专业的慢病服务,感谢上海和黄药业提供了这次兼具系统性、专业性、趣味性的慢病管理培训活动,通过本次活动,我们的慢病专员能互相学习、互相探讨,提升专业知识水平,为患者展现我们的专业素养和技术能力。”

会上,王嵩教授针对常见的慢性病,向现场100余名慢病专员,进行专业的讲解和培训。王教授指出,在心血管疾病的临床治疗过程中,与同类中成药相比,麝香保心丸优势明显,适用于冠心病、心绞痛、冠脉微血管疾病、冠状动脉支架手术围术期、心梗后长期使用、无症状心肌缺血、冠心病合并糖尿病等适应症,与西药联用方面,不产生药物相互作用,长期联用安全有效。

麝香保心丸作为上海和黄药业的国家保密品种,先后入选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和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专项。2021年,中国第一个以心脑血管事件为主要终点的冠心病中医药循证研究 -- 麝香保心丸 MUST 研究成果发布。研究发现,和安慰剂组相比,麝香保心丸能降低26.9%的主要心血管事件,对于冠心病合并糖尿病的患者,麝香保心丸组能降低45.8%的主要心血管事件。目前,有30个指南和专家共识推荐临床治疗心血管病使用麝香保心丸。此外,英国剑桥大学、美国耶鲁大学等也先后开展了麝香保心丸血管新生研究,不仅为缺血性疾病治疗带来了新的希望,也说明以麝香保心丸为代表复方中药备受国际顶尖医学机构关注,代表着我国中药创新走向了更广阔的世界舞台。

陈利青总监表示,近几年医药行业风云变幻,但不变的是国家对人民健康的重视,不变的是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追求;对于医药企业和药店人来说,不变的更是如何提供更高质量的药品和更好的专业化服务,上海和黄药业始终积极参与健康中国的建设活动,未来将继续在中药创新研发上发力,为我国慢病管理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