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和黄药业再获行业认可,为中药高质量发展"添薪火"

2023-04-21 17:00 3353

上海2023年4月21日 /美通社/ -- 4月9日-13日,以"共创美好"为精神的乌镇健康活动成功举办。上海和黄药业携"麝香保心丸"、"正气片上市推广项目"参与评选,喜获"西湖奖•最受药店欢迎的明星单品"、"西湖奖•创新营销案例"表彰


 


坚持以临床价值为导向
以好疗效收获群众好口碑

直径仅有2.85毫米的麝香保心丸,是防治冠心病的经典中成药,也是上海和黄药业的"明星产品"。自1981年上市以来,麝香保心丸因缓解心绞痛见效快、效果好而获得市场认可,在临床专家和消费者心中,口碑极好,被称为"救命药"。

公开资料显示,在中成药市场,心脑血管疾病用药为第一畅销品类,市场份额接近30%,其中,麝香保心丸多次上榜中成药产品TOP20,产品销售规模超8亿盒。近年来麝香保心丸销售规模稳步增长,盈利能力持续领先,且合作品牌连锁数量众多,门店覆盖包括江苏、浙江、山东、安徽、江西、湖南、湖北和四川等在内的31个省367个地级市。

作为心血管疾病治疗的代表性中成药之一,麝香保心丸由人工麝香、人参提取物、人工牛黄、肉桂、苏合香、蟾酥、冰片配伍而成。麝香活血化瘀,开窍止痛;人参益气行滞;牛黄开窍醒神;肉桂温通补阳,益气温阳,强心通脉;蟾酥强心止痛;多种联合作用,使其具有芳香温通、益气强心之功效,可扩张冠状动脉、保护血管内皮、抑制血管壁炎症、促进治疗性血管新生,对冠心病、心绞痛等心血管疾病治疗效果显著。

循证研究是临床医生用药的依据,也是临床疗效的保障。多年来,麝香保心丸始终坚持走循证之路,积累了大量循证证据,为品牌推广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麝香保心丸通过上市后的持续创新研究:构建了基于整体观的中药方剂现代研究体系,阐明了药效物质基础和作用机理,诠释了产品的科学内涵;完成了我国首个以心脑血管事件为主要研究终点的中成药大规模、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循证医学研究(MUST研究),证明了其临床疗效可靠性及安全性,为我国中药现代化研究提供了示范。

MUST研究历时十年时间,覆盖全国22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97个研究中心,研究结果提示,麝香保心丸可有效缓解患者症状、提升患者生活质量,具有长期有效性。此外,MUST研究还证实长期服用麝香保心丸不会对肝肾功能及代谢相关不良事件的发生率产生显著影响,有力证明了麝香保心丸长期应用的安全性,为治疗冠心病的长期方案提供有力支持。

借助循证研究发展,麝香保心丸不仅获得国内外专家认可,也让1亿多病患获益,这也是其上榜的原因之一。"西湖奖•最受药店欢迎的明星单品"是围绕零售药店渠道和满足百姓日常健康用药的需求,以产品在零售药店的销售规模、质量工艺、渠道赋能、合作联动、整合营销、社会知名度投入等维度为推选标准,推选宣传一批零售领域最具影响力、销售力、竞争力和关注度的明星产品。

打通工商零全链条传播
正气片深挖中药创新价值

在消费升级的新时代,为了满足消费者新潮、便捷、高效、快速的应用体验,对产品进行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就是解决营销问题的大事情。对此,上海和黄药业把营销理解为一种创新,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和脚踏实地、扎扎实实的作风,创造出全新的营销模式。

六经辨证回归本源,四诊合参传承岐黄。此前,为推动正气片进入市场,上海和黄药业在全国开展7场上市会,涉及广东、上海、江苏、河北、山西、山东、湖南,邀约近350+连锁和商业公司相关人员参与会议,"驱邪扶正、和黄正气"的品牌价值观,吸引了现场众多医药商业连锁公司的交流和关注,品牌工业和终端零售合作翻开新篇章。

尊古不泥古,经典产品不等于一成不变,反而更加需要挖掘创新价值。作为广受消费者信赖的产品,藿香正气类药品由最初的散剂发展成为各种丰富的剂型。然而,由于传统藿香正气散的煎煮过程费时费力,服用不方便等不足,藿香正气丸又因服用克数很难精确,以及芳香化湿效果减弱,给患者的日常用药带来了影响。

基于此,在优化组方、提升疗效的基础上,上海和黄药业对正气片开展二次开发,进一步确保药物使用的安全性及便捷性,并且避免传统液体剂型的苦涩感、易碎性,口感更好,携带、服用更方便轻松,针对伤风感冒、吐泻腹胀、头痛胸闷等典型症状起效更快,更具临床优势。此外,"上药牌"正气片还是中药独家品种,独特产品配方,临床价值独特。

目前,正气片在临床已有数十年的应用经验,疗效得到广泛认可。在此基础上,上海和黄药业始终坚持走正气片的循证研发之路,通过应用国际先进的科学技术和方法,不断进行二次开发,阐明复方中药的药效物质基础、作用机理和临床疗效,截至目前,通过研究发现正气片含有上百种化学物质,能够发挥多靶点作用。

同时,在质量保证方面,上海和黄药业也不遗余力,对所用药材进行不同产地品质评价,确定优质药材产地,保证优质药材投料,并为每一味中药材都建立了质量控制点和指标成分定量控制区间,在源头上保证正气片质量的稳定可控。

随着正气片的持续推广,正气片品牌宣传覆盖人次已超两千万,百度搜索正气片关键词搜索指数整体环比增长775%,品牌认知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正气片上市推广的过程中,不少零售终端和商业公司的企业代表对上海和黄药业坚持创新中药品牌赋能产业链给予高度评价,希望通过上下游更深层次的产业链合作,共同打造品牌中药大品种,挖掘新品种院外零售商业模式,赋能大品种市场推广,满足终端消费者的高品质中医药健康产品需求。

秉承"创新传统中药,服务健康中国"的宗旨,未来上海和黄药业将继续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大品牌发展道路,为社会提供具有卓越临床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全力推进中医药行业和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