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激活一座城 开启“大同时刻”

北京2023年7月3日 /美通社/ -- 6月26日至28日,山西省第九次旅游发展大会在大同市成功举办,激活一座古城,推动山西文旅业踏上新的征程。

图为山西省第九次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
图为山西省第九次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大会重点突出供给侧创新,并为文旅需求方和头部供给方搭建对接平台,促进各类创新文旅项目落地生根。

包括东方演艺、故宫文创等在内的100多家创新型文旅机构、知名文旅企业和头部企业等作为供给方,以及100多家主要景区、文旅休闲街区等文旅企业作为需求方,在这场大会上建立直接联系。

大同市市长张强表示,近年来,山西将供给侧创新作为文旅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已经积累了不少成功经验,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形成了“景区体验新、业态布局新、文化品牌新、营销模式新”的发展局面。

在开幕式上,山西、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五地文旅厅共同启动文旅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大连、大理、大同、大庆四市签署友好城市协作合作协议,推动文旅产业跨区域协同发展。

根据中国经济信息社发布的《中国·大同旅游发展指数报告(2023年1-5月)》,京津冀蒙是大同主要客源省份(城市),为大同贡献60%以上的省外客源,是大同在文旅领域“融入京津冀 打造桥头堡”的重要体现。

大同深度挖掘丰富的旅游资源并整合厚重的历史文化,为旅游业注入更多活力,在古城保护修复、景区设施配套、文旅产品供给和多业态融合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在这些有效措施的保障下,2023年1-5月,大同游客满意度均值为4.56分,较2022年上升了0.6分,满意度持续走高。

原文链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34822.html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