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山西省大同市有机旱作农业正成为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北京2023年8月24日 /美通社/ -- 8月19日,第十届中国大同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在山西大同拉开帷幕。

图为第十届中国-大同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开幕式
图为第十届中国-大同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开幕式

本届论坛以“有机农业助力和美乡村建设”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外200余名有机农业、乡村振兴知名专家、学者及有机农业践行者齐聚一堂,共话有机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大同市围绕“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的重大使命,聚焦首都特优农产品供给地发展定位,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保持了良好态势。

地处农作物生长黄金地带的大同市灵丘县是优质小杂粮的重要产地。2013年以来,灵丘县把发展有机农业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农业现代化的一条重要路径,积极探索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一二三产业“三产联动”的农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有机食品生产基地3万亩,其中有机认证基地13个,认证面积1万亩、认证品种108个,有机农业总产值达5亿元。

论坛上,世界乡村复兴大会、中国有机大会、中国大同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组委会联合为灵丘县授“有机之乡”牌,“有机之乡·灵秀灵丘”全域品牌传播也随之启动。此外,陕西省洋县、江西省万载县、四川省西充县、山东省潍坊市峡山区、山西省灵丘县等5个县区还在开幕式上举行了“有机农业县域合作体”签约仪式,并发布了《县域有机合作体共同宣言》。

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自2014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九届,已成为有机农业领域每年一度的前沿理论与技术成果交流的盛会和平台。

原文链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35725.html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