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为:加速创新势能向产业发展动能转化

上海2023年6月29日 /美通社/ -- 在2023 MWC 上海期间华为全球运营商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销售部总裁刘康发表《积蓄创新势能,数智共转产业发展新动能》的演讲。

"在通信行业,运营商一直都是数字化转型的引领者和使能者。运营商不仅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不断优化、积蓄自身的创新能力,同时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升级,已经积蓄了巨大的创新势能。"刘康说。

华为全球运营商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销售部总裁 刘康
华为全球运营商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销售部总裁 刘康

运营商使能数字化转型已积蓄巨大创新势能

首先,面向消费者,运营商从过去仅提供简单的语音服务,走到今天为消费者提供泛在千兆,实现智能交互。领先的网络基础设施是消费数字业务服务层出不穷的基础。

其次,面向行业,企业从办公数字化,到营销和客服的数字化,现在正在走向生产的数字化,远控、AGV、PLC 等关键的生产应用场景被充分激发,大大提升了企业的生产效率。

刘康指出,这些成果都离不开运营商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积累的能力外溢。

携手布局新一轮数智化转型,加速创新势能向发展动能转化

面向新一轮的数智化浪潮,华为认为,应该与运营商携手,共同构筑三个全新的数字化转型能力。

一是基础设施层,将ICT协同转化为弹性整合战略资源的能力。刘康说:"一个最直观的表现就是联接从现在的百兆上行、Gbps下行、云原生等能力正在走向Gbps上行、10Gbps下行、内生智能等典型特征的新联接。在此基础上,与计算能力相结合,催生出云网协同、云边协同、云端协同等新需求。"

二是运营层,将海量数据转化为敏捷应对复杂场景的能力。从数据聚合,转为数据聚合+提供智能,智能的加持,让数据在人们的生产、生活活动中的流转速度进一步加快,使能了全流程和全业务的智慧运营,直接带来体验和效率的倍增,以及模式的不断创新。

三是数字业务层,将优势业务转化为快速激发创新的能力。通过数字化转型,运营商可以充分发挥SIM这个天然的入口优势,提供更多的创新数字业务。面向未来,刘康说:"新一轮的数智化浪潮正在全面袭来,华为仍将与产业继续携手,持续推动数智化转型,加速创新势能向产业发展动能的转化。"

2023 MWC 上海于6月28日至6月30日在中国上海举行。华为展区位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SNIEC)N1馆E10、E50展区。华为与全球运营商、行业精英、意见领袖等一起深入探讨加速5G繁荣、迈向5.5G时代、数智化转型等热点话题;5.5G为人联、物联、车联等场景带来商业新价值,助力千行百业全面迈向智能世界。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参阅:https://carrier.huawei.com/cn/events/mwcs2023

 

消息来源:Huawe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