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3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峰会召开

亚马逊云科技
2023-06-28 16:08 3031

宣布多项计划助力合作伙伴成就价值

  • 发布"亚马逊云科技智荟出海计划",全方位资源赋能合作伙伴,加速制造企业的跨境电商出海之旅
  • 发布"亚马逊云科技可持续发展伙伴计划",携手合作伙伴构建更多可持续发展应用和工具,推动企业绿色转型
  • 合作伙伴解决方案工厂项目落地中国,帮助合作伙伴实现解决方案优化与创新
  • 全新获客激励计划提供全球激励机制,支持合作伙伴拓展更多新客户

上海2023年6月28日 /美通社/ -- 亚马逊云科技一年一度的中国合作伙伴峰会在上海举行。本届峰会以"共见·价值成就" 为主题,面向合作伙伴发布 "亚马逊云科技智荟出海计划" 、 "亚马逊云科技可持续发展伙伴计划" 、合作伙伴解决方案工厂以及获客激励计划等多项计划,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不同路径的合作伙伴提供多元化的精准赋能,助力提升云上创新能力、行业能力及获客能力,成就更多价值。

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创新成长企业及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事业部总经理倪殿令
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创新成长企业及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事业部总经理倪殿令

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创新成长企业及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事业部总经理倪殿令表示:"亚马逊云科技于2022年在中国推出合作伙伴‘3+3战略',包括核心能力建设、深度行业赋能和全域覆盖三大举措,以及技术支撑、协同销售和人才培养三大底座。我们将不断投入资源强化这一战略,加速为合作伙伴赋能,同时促进合作伙伴之间的协作,助力合作伙伴实现业务增长和规模化发展,实现合力共赢。"

发布四大新计划助力合作伙伴成就价值

"亚马逊云科技智荟出海计划"旨在帮助制造企业利用跨境电商渠道出海。亚马逊云科技将携手30余家合作伙伴,为工贸一体、ODM/OEM以及品牌企业提供从出海路径规划、产品智能化升级到数字化营销推广的全链路解决方案,帮助其更快地构建跨境电商渠道。亚马逊云科技将为加入本计划的合作伙伴提供全面的资源支持,包括投入技术专家和行业专家团队与合作伙伴共创解决方案,应用生成式AI等技术提升产品能力。合作伙伴的解决方案还将上架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让客户可以更方便地部署。亚马逊云科技还将协助合作伙伴对接亚马逊电商、广告和物流等全球资源,加速出海。同时,在制造业聚集的城市,亚马逊云科技还计划与当地政府合作,落地制造业出海赋能中心,聚集资源推动出海。首个制造业出海赋能中心预计将在苏州落地。首批加入智荟出海计划的合作伙伴包括涂鸦、浩方集团、浦发银行、中科创达、移远、智齿科技、Shulex、海邦亿腾、极略科技和博商出海等。

"亚马逊云科技可持续发展伙伴计划"将携手合作伙伴从战略咨询、方案规划和共创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角度,实现能碳管理咨询、碳计量及ESG报告、工业节能优化、清洁能源替换、绿证绿电交易及合规认证六大领域的全链路覆盖,帮助企业实现绿色转型和可持续发展。首批加入该计划的合作伙伴已达10余家,包括德勤中国、埃森哲、普华永道中国、凯捷中国、NTT DATA、博思云为、Centific、长虹佳华、伊克罗德、InnoBlock、Carbon Trust、TUV莱茵、妙盈、探链、秩鼎、金风科技、翰林亿讯和智信远景等。

在助力合作伙伴协同销售方面,亚马逊云科技本次还推出了两个新计划,包括合作伙伴解决方案工厂和获客激励计划。合作伙伴解决方案工厂于2022 re:Invent 全球大会发布,目前正式拓展至大中华区。合作伙伴可与亚马逊云科技专家在解决方案构思与定义、设计与构建、交付与推广和全生命周期管理方面进行协作,帮助合作伙伴实现解决方案优化和创新。获客激励计划通过激励机制,以多种形式支持合作伙伴拓展更多新客户,实现业务增长。

三大举措赋能合作伙伴

亚马逊云科技继续全力推进核心能力建设、深度行业赋能和全域覆盖三大举措。

在合作伙伴核心能力建设方面,今年,亚马逊云科技将着重支持合作伙伴从两方面建设核心能力。首先是通过获得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和云管理服务提供商(MSP)等能力认证加强自身的云上创新能力;另一方面是着重打造在行业认证、安全合规与业务战略咨询方面的差异化能力,帮助合作伙伴成为客户信任的云上专家。

在行业赋能方面,亚马逊云科技与合作伙伴已在金融、制造、汽车、零售快消、医疗与生命健康、媒体与娱乐、游戏、教育、电商、能源与电力等十大重点行业共同打造了近百个行业方案。依托去年发布的ISV全成长路径,亚马逊云科技已对数千家ISV合作伙伴实现从能力构建、业务启动、合作加速到全球拓展等不同成长阶段的赋能,联合发布数百个解决方案,为合作伙伴对接数千个商机,还助力数百个合作伙伴上架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成功走向全球。本次新发布的亚马逊云科技智荟出海计划和可持续发展伙伴计划将进一步巩固深度行业赋能举措。

在全域覆盖方面,亚马逊云科技将重点在三方面帮助合作伙伴,助力合作伙伴深耕本地,全面提升合作伙伴的获客能力。

三层底座提供全方位技术和资源支持

亚马逊云科技继续从技术支撑、协同销售和人才培养方面夯实合作伙伴战略的三层底座。

亚马逊云科技将与合作伙伴打造一体化团队,通过联合推广计划、销售线索共享计划、获客激励以及重点工作负载的技术支持等全球各类资源和支持,帮助合作伙伴有效覆盖重点客户、行业及区域,加快业务增长。亚马逊云科技 Marketplace 也为合作伙伴提供了有效的业务拓展渠道,帮助他们触达全球用户。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海外区)目前覆盖29个区域,提供来自超过4,000家合作伙伴的涵盖70个品类的逾13,000个产品。亚马逊云科技 Marketplace(中国区)于2020年初正式上线,也快速发展。目前已有来自超过200个卖家的覆盖57个品类超过400款产品上架。

亚马逊云科技的技术专家团队也为不同路径的合作伙伴提供从服务集成、解决方案优化、落地与推广等各个阶段的专业支持,帮助合作伙伴解决技术难题;其次,利用亚马逊云科技丰富的技术和解决方案资源,合作伙伴可以快速构建联合解决方案。例如,华讯作为某汽车企业的MSP服务商,通过集成CSDC敏感数据保护解决方案,将交付周期从数周缩短至数天。最后,亚马逊云科技还在项目的各个阶段为合作伙伴提供一站式支持。

亚马逊云科技还通过完善的培训和认证体系为合作伙伴持续赋能。亚马逊云科技学习中心Skill Builder提供超过600门点播课程和精心设计的学习路径,方便企业及其员工自助学习。亚马逊云科技还面向合作伙伴开发了逾40门免费的业务和技术专属课程,帮助合作伙伴建立强大的云人才团队,更好地服务客户。2022年,亚马逊云科技在中国大陆已经为数百个合作伙伴开展了超过2万人次的多种形式和内容的免费培训。此外,在中国区亚马逊云科技还发展了近20家培训合作伙伴,深入20余个城市,为当地培养云从业人才。

在本届峰会上,亚马逊云科技还为5家合作伙伴颁发了2022年度系列奖项,旨在表彰、展示各位合作伙伴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取得的优秀成绩。其中,神策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获得年度亚马逊云科技独立软件开发(ISV)合作伙伴;德勤中国获得年度亚马逊云科技全球系统集成(GSI)合作伙伴;北京神州泰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年度亚马逊云科技系统集成(SI)合作伙伴;江苏睿鸿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年度亚马逊云科技成长之星合作伙伴;派拓网络(Palo Alto Networks)获得年度亚马逊云科技全球独立软件开发(GISV)合作伙伴。

消息来源:亚马逊云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