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BM 收购 Apptio Inc.,为企业 IT 提供切实可行的财务和运营洞察

IBM China
2023-06-27 19:23 6298

价值46亿美元的收购,以推进IBM现有的资源优化、可观测性和应用程序管理产品,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将为IBM多个增长领域带来显著的协同效应

北京2023年6月27日 /美通社/ -- IBM (NYSE: IBM)于美国时间6月26日宣布已与Vista Equity Partners达成最终协议,以46亿美元收购财务和IT运营管理和优化(FinOps)软件的领导者Apptio Inc.。收购Apptio将加速IBM 的IT自动化能力的发展,助力企业领导为技术投资带来更高的业务价值。

IBM 收购 Apptio Inc.,为企业 IT 提供切实可行的财务和运营洞察
IBM 收购 Apptio Inc.,为企业 IT 提供切实可行的财务和运营洞察

企业与组织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对其业务实施数字化转型,使其IT 环境不断地跨多个服务商提供的公有云和私有云而快速扩展。为了管理这种急剧增加的复杂性,客户正转而利用Apptio的解决方案,以集成和简化他们对于自身混合多云的环境、人力及相关资源的技术支出的可观测性。Apptio与IBM的IT自动化软件及其watsonx 人工智能平台一起,将帮助世界各地的企业管理和优化其IT支出,并获得切实的财务价值和运营改进。

Apptio 是一家成熟、不断发展且盈利的技术业务管理和 FinOps 领导者,拥有 1500 多家客户、为财富 100 强中的一半以上企业提供服务。Apptio 是广受业界认可的合作伙伴,与 Amazon Web Services、Microsoft Azure、Google Cloud Platform、Salesforce、ServiceNow、Oracle 和 SAP 等领先公司合作并集成解决方案,这与 IBM 对开放式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承诺相一致。

Apptio 使企业领导者能够管理技术支出,并将投资直接用于高价值的云创新和数字化转型。该公司有三个核心产品,全部以软件即服务(SaaS)的方式提供,包括ApptioOne、Apptio Cloudability和Apptio Targetprocess:

  • ApptioOne:提供混合云支出管理和优化功能,用于分析、优化和规划 IT 支出与价值。ApptioOne 用于建立可重复且准确的规划和财务管理流程,提供有关成本和利用率的可付诸于行动的见解,同时与行业同行进行基准比较以便持续优化。
     
  • Apptio Cloudability:提供公有云支出管理的可见性和优化功能,将多云和 SaaS 基础架构与云财务管理最佳实践联系起来,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客户云战略的价值。
     
  • Apptio Targetprocess:提供敏捷的投资规划功能,使开发资源与业务成果保持一致,规划和跟踪项目或产品的价值交付。

IBM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Arvind Krishna表示:"技术正在以前所未见的速度和节奏改变着业务。为了把握这些变化,企业须优化技术投资来获得更好的业务价值,这正是Apptio的价值所在。Apptio的产品与IBM的IT自动化软件和watsonx 人工智能平台相结合,可以为客户提供最全面的方法来优化和管理其所有的技术投资。"

Apptio和IBM的IT自动化软件(如Turbonomic,Instana和AIOps)的性能优化和可观察性功能将为客户提供360度的技术业务管理平台,为支出管理和优化提供一个"虚拟指挥中心",涵盖其整体技术领域。此外,Apptio还将为IBM带来价值4500亿美元的匿名IT支出数据,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新的洞察。

收购Apptio是IBM深度聚焦混合云和AI战略与投资的延续,预计将为IBM多个增长领域带来显著的协同效应,包括自动化、红帽、IBM更广泛的AI产品组合、IBM Consulting,以及与埃森哲、毕马威、德勤和安永等其它领先的系统集成商的牢固的合作伙伴关系。IBM还将利用Apptio的匿名FinOps数据来增强watsonx,以提供新的创新。此外,Apptio预计将受益于IBM长期建立的规模和影响力,能够与来自175个国家的客户和合作伙伴进行合作。

Apptio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unny Gupta表示:"我们的客户正在向一个复杂的数字为先和混合的世界发展,在这个世界中,技术投资是分布式和分散的,然而所有创新都必须与明确的业务成果保持一致。我们很高兴能够加入IBM,并将我们行业领先的产品与IBM的全球影响力和强大的AIOps、自动化和混合云产品组合结合在一起。"

Vista Equity Partners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obert F. Smith表示:"我们致力于建立具有弹性的企业级软件公司,事实证明这对于战略性和金融买家和公共市场的投资人都极具吸引力。我们的投资理念、价值创造战略和行业专业知识使我们能够识别具有长期成功潜力的公司并与之合作。Apptio 改变了领先的企业和组织优化其 IT 支出和绩效的方式,帮助他们获得更好的业务结果。我们为这些共同的成就感到自豪,同时期待Apptio能够与IBM一起与时俱进。"

Apptio将以手头现金的方式收购。该交易尚需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并依照其它惯例成交条件,预计将于2023年下半年完成。

关于IBM
IBM 是全球领先的混合云、人工智能及企业服务提供商,帮助超过 175 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从其拥有的数据中获取商业洞察,简化业务流程,降低成本,并获得行业竞争优势。金融服务、电信和医疗健康等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超过 4000 家政府和企业实体依靠 IBM 混合云平台和 Red Hat OpenShift 快速、高效、安全地实现数字化转型。IBM 在人工智能、量子计算、行业云解决方案和企业服务方面的突破性创新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开放和灵活的选择。对企业诚信、透明治理、社会责任、包容文化和服务精神的长期承诺是 IBM 业务发展的基石。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ibm.com/cn-zh

媒体联络人:
郭韬 gguotao@cn.ibm.com

 

消息来源:IBM China
相关股票:
NEO:IBM NYSE:IB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