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强强联合 协鑫携手华为进军能源AI算力

2023-06-21 21:02 3670

苏州2023年6月21日 /美通社/ -- 6月18日,协鑫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协鑫")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在苏州协鑫能源中心宣布,携手进军能源AI算力领域。协鑫集团副董事长舒桦、华为苏州总经理陈帅代表双方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华为制造军团CEO刘超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6月18日,协鑫集团与华为就能源AI算力达成全面合作
6月18日,协鑫集团与华为就能源AI算力达成全面合作

协鑫与华为此次全面合作,旨在打造基于昇腾架构的AI算力平台,满足能源及相关领域特定需求,以及在此基础上训练行业大模型,研发和部署相关AI应用。

签约仪式上,朱共山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企业,协鑫集团一直致力于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和利用。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提供商,具有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双方的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探索新能源、分布式电源、移动储能与信息技术、AI领域的融合,促进能源利用方式的重构、能源商业模式的创新、能源资源配置的优化,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刘超表示,以 ChatGPT为代表的AIGC浪潮催生新形式海量算力需求,随着AI应用版图不断扩大,AI算力市场不可估量。协鑫是能源AI算力领域的创新先锋,华为昇腾基于昇腾系列处理器,构建全方位AI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华为昇思提供全场景深度学习框架,联合上下游企业共同打造自主创新AI生态圈。

协鑫能科5月23日公告,拟在苏州算力和安全产业园设立协鑫能源算力中心全球总部,并正式投建国内首个能源算力中心。公司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建立15个能源算力中心,按照"算力、应用双管齐下,进口、国产并行推进"的建设规划,以满足不同客户和场景的差异化需求。

协鑫与华为在能源AI领域的全面合作,对于响应国家"双碳"战略,支持自主创新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AI+行业应用",以华为昇腾AI解决方案为基础,以协鑫在能源等行业经验为主导,联合生态伙伴,加强AI人工智能在能源等行业的应用孵化和商业落地。

同时,双方将基于"新基建"面向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共性需求,建设面向能源等行业的AI自主创新算力平台,加快形成支撑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开发与大模型应用研究,打造能源行业的高价值新场景解决方案和行业应用等。

此外,双方还将在技术生态、人才培养、解决方案孵化等方面共享资源和经验,共同推动能源+AI领域的创新和发展。

作为行业领先企业,协鑫与华为在新能源领域一直保持高频互动。双方在光伏、数字能源以及储能系统等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与多项技术攻关。不久前举行的 SNEC第十六届(2023)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暨展览会上,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与协鑫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手进军储能万亿蓝海。

消息来源:协鑫能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