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Preqin(睿勤)报告:亚洲和中东主权财富基金推动AUM增长

2023-06-19 09:00 3759

全球主权财富基金的资产管理规模在过去十年翻了一番

新加坡2023年6月19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另类资产数据和洞察机构Preqin睿勤)发布了2023年主权财富基金报告》。该报告提供了关于主权财富基金领域关键趋势的数据和分析,这类投资者希望加强另类资产的配置,并缩小实际配置与目标配置之间的差距。

报告显示,如果另类资产能够提供多元化收益和良好的风险调整后回报,那么它们对主权财富基金的投资组合仍然很重要。主权财富基金拥有丰富的财政资源和日益成熟的投资团队,其拥有的资本可以让他们接触到表现优异的基金。

关键事实:

资产管理规模(AUM)在过去十年中,全球主权财富基金的AUM翻了一番,并在2023年第一季度末达到10.4万亿美元。

  • 亚洲:亚洲的主权财富基金在AUM增长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到2023年第一季度末达到4.3万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CIC)的AUM为1.35万亿美元,超过了挪威全球养老基金(Government Pension Fund Global)的1.2万亿美元,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
  • 中东中东是一些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的所在地,它们所持有的AUM高达3.7万亿美元(占全球主权财富基金AUM的36%),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亚洲。
  • 配置2021年至20233月期间,除基础设施外,主权财富基金对另类资产的配置占总配置的百分比在所有资产类别中都有所增长。目前配置中位数增加最多的是房地产,从2021年的6.5%攀升至2023年第一季度末的8.6%
  • ESG:主权财富基金在促进环境、社会和治理(ESG)目标方面具有影响力。有ESG政策的主权财富基金占主权财富基金资产管理总额的59%,比2021年的54%上升了5个百分点。

报告的执行编辑和主要作者Harsha Narayan表示:"主权财富基金持续组建高端的内部团队,在配置资本时越来越能够像基金经理一样行事。他们利用人才、技术和伙伴关系,与基金经理和投资者一起投资于各种另类资产,且越来越有能力进行直接或共同投资交易。"

消息来源:Preqi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