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力护航亚运 杭州举办亚运特种设备安保誓师大会

2023-06-14 14:02 3793

杭州2023年6月14日 /美通社/ --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杭州亚运会的筹备工作也进入冲刺阶段。6月14日,杭州市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杭州东站举办"亚运特种设备安保誓师大会暨2023年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活动",全力以赴为亚运保驾护航。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杭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浙江省特种设备协会、杭州市上城区区政府、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上城区应急管理局等政府单位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杭州东站枢纽管理委员会、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杭州钱江新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亚运核心单位代表全程参与。

共同宣誓为杭州亚运保驾护航
共同宣誓为杭州亚运保驾护航

签署安全保障承诺,誓为亚运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在杭州东站举行,杭州东站不仅是杭州与外界沟通的重要交通枢纽,也是杭州亚运会的重点配套设施。

活动上,杭州东站电扶梯设备的维保单位代表奥的斯机电、使用单位代表钱新物业,共同签署了《亚运特种设备安全保障承诺书》,并在现场做出郑重承诺,将严格执行法律法规要求,高质量完成电扶梯设备的安全保障工作,为杭州亚运保驾护航。

签署《亚运特种设备安全保障承诺书》
签署《亚运特种设备安全保障承诺书》

奥的斯机电是全球知名电梯品牌奥的斯在华重要子公司,在保驾国际盛会方面经验丰富,包括2008北京奥运会、2010广州亚运会、2016杭州G20峰会、2022北京冬奥会等。

本次杭州亚运会,奥的斯机电不仅为奥体中心、曲棍球馆、乒乓球馆、马术中心等多个亚运竞赛场馆提供产品和服务,还肩负着萧山国际机场、杭州东站、杭州9条地铁线等交通枢纽,以及酒店、景点、商场、医院等重要配套设施的服务重任。

电梯应急救援演练,物联网科技显身手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电梯应急救援演练,生动展示了电梯物联网科技如何让应急救援更高效。

演练中,一位外籍亚残运会运动员突然被困电梯,运动员按下求救按钮,电梯物联网系统监测到电梯困人,主动发起救援,第一时间将报警信息推送到项目驻点维保员工的手机上,并同步给96333、物业单位,各单位联合行动实施应急救援,并全程用英文与外籍运动员进行沟通和安抚,最终在很短时间内救出被困运动员。

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模拟一位外籍亚残运会运动员被困电梯后,各单位联合实施高效救援
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模拟一位外籍亚残运会运动员被困电梯后,各单位联合实施高效救援

在扣人心弦的演练过程中,电梯物联网系统的专业与高效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个系统正是奥的斯机电的OTIS CONNECT物联网系统。

近年来,奥的斯机电持续推动数字化变革,推出OTIS CONNECT物联网解决方案,能够7×24小时全天候监控设备运行状态,为电梯装上"智慧大脑",一旦监测到故障或预测到潜在故障,就会自动发出警报,通知维保人员快速到场,真正实现智能保养和预防性召修,不断提升电梯维保的效率和质量。

目前,OTIS CONNECT已在全国多地的电扶梯设备上成功应用,该系统还与杭州、上海、重庆等多个省市的监管部门实现了数据对接,能够实时同步电梯运行、故障、救援信息。

在物联网科技的加持下,奥的斯机电已连续10年被杭州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评为"杭州市五星级电梯维保单位"。

科普电梯安全知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活动还设置了电梯安全知识问答环节,科普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

安全是奥的斯机电"三大基石"之一,这一理念贯穿在奥的斯机电的研发、生产、履约、维保等各个环节中,始终以乘客、员工和合作伙伴的安全为核心。

同时,奥的斯机电也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多年来坚持在全国各地举办"安全进社区"志愿活动,助力百姓安全意识提升。

扎根杭州26年来,奥的斯机电不断推动数字经济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并积极参与到城市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建设中,助力杭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未来,奥的斯机电还将持续推进技术革新,以数字赋能、用科技助力,为乘客带来更安全、更舒适的乘梯体验,为全国各地的城市发展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消息来源:奥的斯机电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