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保时捷管理咨询总裁文熠柏: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寻求业务稳健增长

保时捷管理咨询公司
2023-06-14 13:40 2770

上海2023年6月14日 /美通社/ -- 近日,保时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时捷管理咨询")总裁文熠柏(Eberhard Weiblen)接受媒体专访,并发表了关于咨询行业的洞察,同时,也指明了保时捷管理咨询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战略布局。


控量保质,保持业务的健康增长

保时捷管理咨询成立于1994年,由当时的保时捷总裁魏德金(Wendelin Wiedeking)领导。成立之初,它的基本商业理念是将保时捷汽车从重组中获得的经验分享复制给其他公司。

作为保时捷股份公司的子公司,保时捷管理咨询显然有别于其他咨询公司。文熠柏自1998年起便领导着保时捷管理咨询的发展,与保时捷管理咨询的所有其他合伙人和顾问一样,他以职业经理人的身份参与了公司的整个崛起过程。

今年,保时捷管理咨询的营业额增长了28%,对此,文熠柏清醒地指出:"长远来看,增长速度过快可能影响服务交付质量。而我们宁愿控制项目的数量,也不愿降低交付质量。"尽管如此,公司的规模仍在持续增长。2022年,保时捷管理咨询的员工人数由700人增加到了840人。

这样的增长率超过了咨询行业的整体增长速度。德国管理咨询公司联邦协会(BDU)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该国的咨询公司在2022年实现了15%的增长。2023年,咨询公司的业务预计将增长12%,达到490亿欧元。

当下,文熠柏仍然专注于2023年的增长,不过,今年的增长率可能"回归较低的两位数"。凭借丰富的经验,文熠柏成为咨询行业的领军人物之一,并在业内确立了保时捷管理咨询的地位。


拓展业务范围,不仅为汽车行业提供咨询

目前,保时捷管理咨询已经是德国前五大管理咨询公司之一。公司的业务早已超越了汽车咨询公司的范畴,其增长也超过了大多数竞争对手。

保时捷管理咨询最大的客户仍然是大众集团及其名下所有品牌。但近年来,文熠柏已经在诸多其他领域开展咨询业务。他介绍道,公司几乎每接到一个汽车行业的咨询项目,就会同时开发一个汽车行业之外的项目。

当然,出行业务(Mobility)依然是保时捷管理咨询的重点。这一领域内服务的客户包括德铁(der Deutsche Bahn)汉莎航空(Lufthansa)空中巴士(Airbus)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以及迈尔船厂(Meyer Werft)此类的行业知名企业。此外,保时捷管理咨询也服务于机械工程(ABB)、消费品制造商(百味来、雀巢)、零售业(Breuninger)、卫生行业(Boehringer)以及银行和保险公司(DZ Bank)等不同行业的客户。

文熠柏认为,在业务不断拓展的过程中,保时捷管理咨询这个名字对公司而言是一个明显的优势。"我们是管理咨询公司中的保时捷",就像人们相信保时捷股份公司能造出优秀的汽车一样,客户也期望从保时捷管理咨询获得优质的咨询服务。

咨询与战略落地结合,陪伴客户成长

提及当前的业务优势,文熠柏指出,尽管保时捷管理咨询起源于母公司的重组,但企业重组并不是核心业务的一部分,他强调道:"我们的强项是企业转型和业绩提升。"与多数德国管理咨询公司的业务模式不同,"除了制定战略,保时捷管理咨询还帮助客户将战略落地。我们不仅提供建议,也会陪伴客户共同成长,"文熠柏这样说道。

这位59岁的经理人在其职业生涯之初曾在美国的一家滑雪制造商工作,现在仍然热衷于在多洛米蒂山滑雪、登山。因此,他将咨询比作登山向导:"我们与客户共同设定一个目标,讨论路线,然后携手走到通往山顶的路上。"如今,咨询与战略落地的结合已成为行业的一个增长趋势。

进击国际市场,引领业务持续增长

与其他德国管理咨询公司一样,保时捷管理咨询希望在国际市场中扩展规模,计划在国外开设更多分公司。"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北美和亚洲市场,"文熠柏说。

市场分析机构Lünendonk的管理合伙人Jörg Hossenfelder曾这样评价道:"近年来,保时捷管理咨询在汽车行业之外也成功地树立了自己的地位。该品牌在质量承诺和定价方面做的格外优秀。然而,为了在激烈的环境中保持竞争力,这家咨询公司不仅应该注重增长,还需要提升国际化程度。"

保时捷管理咨询在德国以外的业务份额将超过目前的25%。未来,公司主要从两方面发力海外市场:一方面,陪伴并助力欧洲客户在新的区域开展业务;另一方面,直接为海外客户提供服务,而后者对保时捷管理咨询拓展海外业务更为重要。沿着这两条路径,保时捷管理咨询将不断进击海外市场,在提高企业国际化程度的同时,也将持续为各个地区的市场带来更加优质的咨询服务。

 

消息来源:保时捷管理咨询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