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香港公司治理公会第24届年度企业规管最新发展研讨会吸引逾2200人参与,同日发布《专业升级》研究报告

2023-06-12 21:30 2858

香港2023年6月12日 /美通社/ -- 2023年6月9日,香港公司治理公会(公会) -  香港与内地的治理思想引领者 ,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以线上与线下混合的方式举办了第24届年度企业规管最新发展研讨会(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2200多名参会者主要为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治理专业人士和其他商界领袖等。来自以下六个监管机构的代表在本次研讨会上发表了演讲:

  •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
  • 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
  • 会计及财务汇报局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
  • 公司注册处,以及
  • 税务局

公会在本次研讨会上发表了一份题为《专业升级》的研究报告,探讨了香港及内地公司的董事会以及董事局主席在五个主要领域所面临的治理挑战和机遇。该研究报告旨在提升治理专业人士的专业先进性,主要讨论了以下内容:

  • 香港与大湾区之间的联系 - 强调了建立稳固的商业关系和对细微的文化差异有充分洞察的价值。
  • 疫情对企业的影响 - 强调了公司秘书和治理专业人士在帮助董事会管理风险和制定业务连续性战略方面发挥的关键作用。
  • 公司治理中的宏观和微观挑战 - 呼吁公司秘书和其他治理专业人士密切关注世界各地的社会政治、法律和经济发展。
  • 治理专业人士在处理有关气候变化、碳排放市场和 ESG 问题上的作用,包括制定公司政策和确保合规。
  • 数字化转型 - 持续发展的科技,强调了治理专业人士在为董事会提供科技风险建议方面的价值,科技持续发展的影响以及数字化转型的意义。

公会会长李俊豪 FCG HKFCG(PE) 表示: "通过公会举办的研讨会和其他培训、研究报告、指引说明和其他出版物,公会展示了我们在治理方面的领导地位。世界瞬息万变,我们需要解决一系列伴随变化而来的广泛的治理问题,以保持企业的可持续性、合规性并与时俱进。面对不断变化的监管环境,公会的会员在这个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如欲获取完整研究报告,敬请登录公会网站www.hkcgi.org.hk 下载。

消息来源:香港公司治理公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