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友谊'一带一路开立国际内镜学院"正式成立

2023-06-06 12:32 3248

六月鹏城盛夏伊始,"友谊"之花绽放消化内镜医学丝路

深圳2023年6月6日 /美通社/ -- 2023年是我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提出十周年。十年来,中国消化内镜行业发展迅速,中国消化内镜医生的技术水平在国际舞台展露锋芒。在发展中国消化内镜技术的同时,如何提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消化内镜诊疗水平,建设消化内镜国际交流机制,是中国内镜医生共同关注的话题。

为了促进消化内镜领域"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地,推动内镜行业创新发展,深化建设学术交流平台,由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主办,开立医疗协办的"‘友谊'一带一路开立国际内镜学院"正式成立,来自海内外的众多消化内镜专家学者莅临鹏城,共同见证"‘友谊'一带一路开立国际内镜学院"的诞生


本项目特别邀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院长张澍田教授为项目启动仪式致辞,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院长孙思予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李鹏教授、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谢睿教授、埃及曼苏拉大学医院Ahmed Altonbary教授西班牙梅里达医院Pedro Delgado教授进行了精彩的学术分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邹多武教授对项目启动表达了祝贺并寄予厚望。

同时,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黄永辉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锐教授、四川省肿瘤医院包郁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刘小伟教授、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祝荫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吴齐教授、陆军军医大学特色医学中心刘凯军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葛楠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李爱民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科全教授和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黄思霖教授等众多行业专家拨冗出席,莅临现场。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院长张澍田教授为项目启动致辞:"如何利用国内优秀的培训及教育体系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消化内镜技术进步,是我们每一个心怀家国情怀的消化内镜人共同的愿望。除了达到‘让国外的医生走进来,中国的医生走出去'的目的,也希望这个项目能够让以开立为代表的国产消化内镜产品走向世界。"

项目启动仪式嘉宾合影
项目启动仪式嘉宾合影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李鹏教授介绍项目的具体情况,并阐述了后续的发展计划:"此次国际内镜学院项目的开展,将创新打造‘一带一路'消化内镜领域交流机制,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的重要纽带。从传染病防控、卫生援助,到人才培养、内镜技术推广,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健康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未来本项目将进行持续的国际交流合作,让‘友谊'之花在‘健康丝绸之路'绚丽绽放。"

本次学术演讲环节由中外内镜行业先锋们精彩引领,带来了一场学术思想的交流与碰撞,共话内镜诊疗新未来。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院长孙思予教授向参会嘉宾介绍了凸阵超声内镜在胆胰领域,尤其是EUS-GE中的宝贵应用经验。埃及曼苏拉大学医院Ahmed Altonbary教授以《EUS引导下的胆道引流术》为题,介绍了埃及在胆胰疾病领域的诊疗经验。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谢睿教授和来自西班牙梅里达医院Pedro Delgado教授介绍了SFI以及VIST技术在消化道早癌诊断的应用价值,表明国产特殊光染色技术已具备较高的临床应用价值。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邹多武教授对项目寄予深厚期望:"十年来,‘健康丝绸之路'正从愿景变为现实,这离不开中国及沿线国家的共同合作努力。我相信,中国消化内镜领域的各位同仁也会与中国内镜优秀企业一道,为提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民健康水平以及全世界的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会专家与学者们荟萃内镜技术前沿进展,围绕超声内镜、早癌诊疗、消化道肿瘤的内镜下治疗主题进行了热烈探讨与交流。与此同时,为了使开立内镜的新产品能更贴近临床,力求全方位满足临床需求,各位专家倾囊相授,建言献策。随着学院正式成立,中国的消化内镜医生和国产的优秀内镜品牌将联动走进"一带一路"国家,实现国内国际消化人的双向奔赴,合作共赢。

开立医疗总经理吴坤祥先生致辞道:"开立医疗将联合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打造规模化、标准化、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国际交流学院项目,促进中国内镜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同时,开立医疗持续以临床为导向,不断攻关克难,更好地助力内镜诊疗、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协作、标准制定等方面有所突破,让更多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

未来,开立医疗将继续携手国内外各级医疗机构,有效联动全球学术资源,不断升级国际交流平台,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为医疗行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做出贡献。

消息来源:开立医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