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3年中国航海日主论坛暨暨全国航海日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河北沧州举办

中国沧州2023年7月13日 /美通社/ -- 7月11日,2023年中国航海日主论坛暨暨全国航海日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河北沧州举办。今年航海日的主题是"扬帆新丝路 奋楫新格局"。航海周活动由中国航海学会、沧州市人民政府、国家能源集团、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主办。

"当前,沧州正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加快建设总投资558亿元的集装箱、LNG等21个码头项目,全力推进港口转型升级和资源整合,坚定不移把黄骅港打造成为多功能、综合性、现代化大港。"沧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介绍道。

沧州是京津冀1小时交通圈重要城市之一,沧州黄骅港已建成生产性泊位46个,开通34条内外贸航线,通达全球39个国家和地区。去年,黄骅港吞吐量完成3.15亿吨、集装箱突破百万标箱,跻身全国沿海港口前十强。

今年航海日论坛设置9个专题论坛活动,包括国际船舶技术与安全论坛、中国国际海员论坛、港航企业发展论坛、航海文化论坛、疏浚论坛、船舶与海洋工程论坛、海洋与航运可持续发展论坛等,涵盖了航海各领域。至13日,沧州市展览中心还将举行2023年航海科技博览会, 主题为"航海科创赋能新格局"。通过实物模型、图文展板、视频播放等形式,以航海及相关领域上下游产业科技创新为主线,展示我国航海事业发展成就。在沧州版块,将集中展示沧州市海洋经济产业及内河航运发展等新成果、新产品、新技术。

为充分利用中国航海日活动的各种优势资源推介沧州、宣传沧州、提升沧州美誉度,沧州市将组织举办一系列具有沧州地方特色的活动---其中包括"航海开放日"活动、"黄骅港历史成就展"、"大篷车"特色宣传、"航海之约 乐享狮城"特色美食、文创海洋文化、非遗文化等展示展演活动,呈现一场"逐梦深蓝、向海图强"的精彩盛宴。

"航海日活动周对提升沧州知名度、扩大沧州朋友圈具有重要作用。希望海内外广大朋友在沧活动期间,多在大运河畔走一走,常到黄骅港边看一看,从运河悠悠、渤海听潮中领略河海之城的生机与魅力。"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刘强在新闻会上向海内外友人发出热情邀请。

沧州市将以中国航海日活动周为契机,坚持向海发展、向海图强,突出"以港带产、以产兴城、港产城融合",全面建设具有竞争力、吸引力、承载力的现代化沿海经济强市,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沧州力量。

 

消息来源:Cangzhou Municipal Governmen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