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十大高质量主题活动,2023厦门城市设计周掀起初夏热潮

厦门城市设计周
2023-06-02 10:30 2838

厦门2023年6月2日 /美通社/ -- 由厦门市政府主办,厦门市资源规划局、市建设局、市市政园林局、市住房局共同承办的2023年厦门城市设计周活动,将于6月5日至6月8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次城市设计周以“城市设计与城市远见”为主题,涵盖两场高峰论坛、一场主题沙龙、三项专题活动、两项公开展览、两项活动典礼等十大高质量主题活动,活动正式官宣后便引起了广泛关注。

专家学者齐聚 共话城市设计

本次城市设计周的“重头戏”当属两大论坛 -- 城市设计高峰论坛及全球建筑大师论坛。城市设计高峰论坛将邀请何镜堂、吴志强、李晓江、袁奇峰、张宇星、刘太格等六位专家学者围绕“城市设计与城市远见”这一主题,共同探索城市设计的远见及共识。论坛将集中关注“存量时代我们如何面向未来?”“双年展机制对城市带来哪些改变?”“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城市设计实践为何重要?”等问题。

创办于2014年的全球建筑大师论坛已是国内建筑界较有影响力的活动之一。本届论坛邀请到崔愷、孟岩、章明、Roberto Bannura四位主讲嘉宾,他们的作品分别根植于不同的中国城市背景,以各具特色的实践回应具体的城市问题和城市诉求。论坛将围绕着策略与表达这一核心主线,回归到建筑师的身份认定这一古老又常新的命题,反思建筑师在城市发展动态进程中的角色定位。


除两大论坛外,城市更新主题沙龙邀请张杰、韩冬青等城市更新专家,更有对话嘉宾共同探讨发掘厦门城市发展问题,畅谈历史文化保护与城市更新如何双向奔赴的同时,为厦门城市更新提出可行性落地性的工作建议。

多元展览融合 共溯发展历程

次城市设计周设有主题展览单元,其中特别策展《跨岛发展再现厦门新生活》展现厦门跨岛发展20年取得的斐然成效,山海健康步道户外展设置了五个展览点,呈现设计赋能城市的务实精神。通过展览,展示城市设计驱动城市发展和居民生活美好的样本,同时也给市民群众提供了近距离回望城市发展历程的渠道。


2023“厦门最美公厕”设计作品展也是本次城市设计周颇受关注的单元。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远见”公共厕所的重要性,如何做好“大国的里子工程”,答案便是将设计融入“厕所革命”。这不仅能让公厕华丽转身,成为城市的一处靓丽景观,更重要的是为城市发展进程贡献产品、服务与系统的集成创新,进而实现社会、生态与设计的可持续发展。除此之外,活动还包括厦门人居设计生活节以及石无限产品设计展。


通过城市设计周的各项展览,可以清晰地感受到20余年的跨岛发展让厦门的城市图景发生了巨大变革,也让这座城市的远见通过城市设计被具象地表达出来。厦门也借此次设计周夯实高素质、塑造高颜值、打造产业化、推进国际化。


2023厦门城市设计周是厦门市着力打造的以城市设计为主题的高端峰会,也是厦门市未来城市发展与空间治理的学术交流平台、城市设计领域的人才招引平台、城市设计供需双方的对接平台、城市经营理念和发展蓝图的宣传平台、城市规划建设成就的展示平台。本次城市设计周将掀起2023年初夏城市热潮,也将成为孵化并壮大厦门本土优秀设计力量、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助力厦门市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有效途径。

消息来源:厦门城市设计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