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任安利因名誉被侵权正式起诉百度

海峡两岸和谐发展基金会
2011-01-11 12:25 9761

网络名誉维权  百度被社会知名人士任安利起诉

北京2011年1月1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因为在以百度搜索引擎为平台出现的大量不实言论,导致其个人名誉严重受损,长期从事社会公益慈善活动的社会知名人士暨海峡两岸和谐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任安利先生被迫于2010年10月28日依法拿起法律武器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起诉百度,同时提交了大量详实的并经过公证的侵权证据。2010年12月13日海淀区人民法院正式给予受理。2011年1月2日,任安利先生终于等到了海淀区人民法院的正式立案通知书(立案号:10198)。案件原由因百度“知道、空间、贴吧、文库、网页”中大量出现关于任安利的不实言论,该言论严重侵害了任安利的个人名誉权,而百度公司对此长期恶意诋毁事件却根本不予处理。

打开百度“知道、空间、贴吧、文库、网页”,输入“周天勇、任安利”,会出现上万条搜索结果,其中充斥着大量关于“任安利”的不实帖子:如任安利已被“双规”,行贿受贿和诈骗数十亿美金;甚至说他从北京机场出差到大连都随身携带枪支,还慌称首都机场公安分局都可查到证据和记录;还凭空捏造说在深圳的招商银行总行营业部,在存放东西时不慎枪支走火,子弹打在了天花板上,还称银行保卫部门和深圳市公安局都能证明。任安利先生称:以上所列举帖子内容,全部是由大量的“网络水军”在个别别有用心人士的雇佣下对任安利先生进行的恶意攻击和陷害。

“网络水军”是指通过雇用大批人手在互联网上集体炒作某个话题或人物,以达到宣传、推销或攻击某些人或产品的目的。这些受雇人员在“幕后黑手”的带领下,以各种手法和名字在各大互联网上发帖,以达到彻底败坏当事人名誉的目的。

任安利先生说一开始他并没有在意此事,认为清者自清,浊者自浊,但没想到这些完全虚假的言论传播得越来越猖狂,已经严重伤害到他个人的社会名誉。对此,任安利先生多次向百度公司交涉并投诉此事,要求彻底查明并删除这些虚假消息,百度却不予理睬。

个人名誉被恶意侵权后,任安利先生在《海峡两岸和谐发展基金会》官方网站上正式发表了声明,声明类似网络帖子内容纯属诬陷。同时著名爱国人士、现海峡两岸和谐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聂台生先生也为此郑重发表了公开声明。

目前,此案已进入司法程序。这一起网络名誉侵权案件再次突显了当前我国网络立法的紧迫性,尤其是针对网络上的名誉损害、不正当竞争和网络隐私等方面立法已经迫在眉睫。

消息来源:海峡两岸和谐发展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