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工业老城衡阳在高质量发展中寻求现代化转型

北京2023年5月30日 /美通社/ -- 作为湖南省的工业重镇,衡阳市近年来一直在推动制造业向智能化发展转型,以高端价值链和高精尖技术为重点。

衡阳市在全部41个工业大类中拥有37个,是全省工业门类最齐全的市州之一。由于不断努力提高制造业质量,2022年该市国内生产总值首次突破4000亿元(约合565.6亿美元)。

衡阳以先进制造业为城市支柱产业,推动主要产业向向高端化迈进、向智能化升级、向融合化发展。

例如,在5G技术的加持下,该市在输变电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衡阳“智造谷”一直不断支持当地企业的升级,推动智能制造单元、生产线和工厂的落户。

在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和恒飞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等传统本土企业以及衡阳凯新特种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衡阳华意机械有限公司等年轻企业的创新努力下,该市的工业发展势头强劲,活力十足。

图为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在老挝万象的输变电项目
图为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在老挝万象的输变电项目

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参与了28个特高压交流电和直流电项目的建设。公司承担了一系列重点科技攻关任务,参与了包括世界首个1000kV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在内的多个重大能源项目,保障了中国东西部地区均衡、可持续的发展。

图为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的生产现场
图为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的生产现场

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是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又一典范,其自主研发的特种用途海底管线填补了国内市场的技术空白,其产品应用于蓝鲸1号等世界级海上石油勘探平台。截至目前,该公司拥有19项关键核心技术,21项世界和国家纪录。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