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采购"请进来"和中国设备"走出去"大潮来袭

石油石化物资采购网
2023-11-16 05:41 3077

上海2023年11月16日 /美通社/ -- 以下为石油石化物资采购网报道:

在地缘政治及经济方面等多种因素影响下,石油设备采购的重心日渐移向中国,多个国际企业如阿联酋国家石油工程建设公司NPCC和埃及ENPPI石油公司等知名EPC企业将向中国倾斜订单,计划成立中国采购中心。另据美国Barclays调查报告显示,全球油气勘探开发投资2023年将达6440亿美元,比去年增长7%。高额的投入将促进国际市场的增长,行业出口或将进一步增长。行业增速回落企稳。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今年全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同比增速仍保持较高水平,分别为15.96%和24.55%,但由于去年同期增速较快,所以增幅同比分别下滑6个和12.42个百分点,专家认为,产销的同比下滑,或受经济减速影响,行业从高速增长转为稳健增长。

目前行业面临的问题:如何再能源转型背景下,把握双循环机遇,推动石油化工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帮助企业了解最新行业政策、发展趋势、项目信息、市场动态和采购需求,助力供采双方高效精准对接。由东方尚能咨询机构、供应管理创新工坊及中国化工施工企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石油化工装备采购国际峰会暨展览会(CSSOPE 2023)" 将于2023年12月6-7 日在上海举办,主题"以新项目、新技术与能源转型为抓手,提升供应链韧性、促进我们产业发展"。大会将聚焦如下热点议题:最新技术,含基础原料的多元化技术、碳中和、能源转型、双循环经济及"一带一路"倡议 、经济增长动力的迁移 、全球化2.0版本等。

外企通过中国采购中心携中国产品服务全球项目

CSSOPE 是集产业链上下游交流、技术交流、成果展示与商务对接为一体的会展平台,预计将有来自行业协会、国内外业主、国有企业、跨国公司、EPC 公司、贸易商、库存商、电商平台、服务商和供应商等六百多位代表,展品覆盖石油化工全产业链,大会得到了众多国内外行业龙头石油化工企业的采购专家和知名厂家的参与和支持。 为期两天的CSSOPE 2023,将设置国际采购专场、国内采购专场、"一带一路"采购专场、新能源新材料采购专场、以及国内外多个知名企业的一对一供采对接会。 如:三星工程、NMDC GROUP旗下NPCC、埃及 Enppi、 MaireTecnimon 泰克尼蒙特、 Tatneft 鞑靼石油 、FFC 巴基斯坦 FFC 化肥厂、SIBUR 西布尔 、白俄罗斯石油公司 JSC Grodno Azot Khimvolokno 化工厂 、白俄罗斯JSC Mozyr Oil Refinery 莫济里炼油厂 、白俄罗斯OJSC NAFTAN NAFTAN 总部、白俄罗斯NAFTAN POLYMIR炼油厂、乌兹别克团:GTL公司、印度信实、哈萨克团LLP Chemical Solutions公司、印度拉森特博洛有限公司、众一伍德工程、诺瓦基(上海) 能源公司等采购对接专场。

目前,众多行业领军企业纷纷报名参会,与来自国内外石油化工行业高层、采购专家和优秀供应商决策层交流最新行业趋势、项目管理解决方案、采购供应链管理理念、采购经验、采购计划、项目动态、最新技术产品等前沿信息。大会将设置两场别开生面的小组讨论,包括:业主方和运营方小组讨论及 EPC企业小组讨论,关注议题如:如何让我们的行业在提高供应链应变能力中稳增? EPC与供应商如何携手应对不确定性? 构建安全稳定的供应链?碳中和对采购部门意味着什么?如何影响中国制造业?如何以可持续的方法采购?如何做好供应链减碳?如何革新供应链招采模式,助力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如何通过人工智能和数字化采购赋能供应链?供应商选择与评估及供应商产品质量管理?能源转型给中国供应商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全球化2.0与经济增长动力的转变等。参与头脑风暴讨论的顶级专家来自:沙特基础工业公司、法国液化空气集团 、阿科玛、巴斯夫、英力士、亨斯迈、印度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印度信实集团、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阿联酋国家海洋疏浚集团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建设公司(NPCC)、印度拉森特博洛有限公司、埃及石油部下属埃及Enppi石油公司、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意大利泰克尼蒙特工程公司、众一伍德工程有限公司、韩国SK建设株式会社上海采购中心、三星工程建设(上海)有限公司 、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美国石油学会等。

中国供应商名企争相展示"中国制造"实力

在为期两天的CSSOPE精品展和采购峰会上,相信中国优秀设备商的展示和交流将引起来自全球石油石化业主、工程公司、行业采购专家和合作方的浓厚兴趣,必将增进与采购商的长期合作,加速布局全球市场,占领更多市场份额。十三年来,多家设备商超过十年选择连续参与CSSOPE合作,他们表示,中国企业这些年的快速发展,让整个行业迎来充分竞争,也迎来了越来越多国际客户的青睐。大会同期按照精品展览或赞助参会,企业包括: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九穗制冷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汉广(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大明重工有限公司过程装备分公司、江苏速捷模架科技有限公司、凯睿达粉体工程(上海)有限公司、法国•罗伯阀门公司、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久翌金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代理久立)、成都硕屋科技有限公司、烟台众昇金属结构有限公司、上海隆鼎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江阴市龙润法兰有限公司、江阴市长江钢管有限公司、江苏润邦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亚奥阀门有限公司、迈格仪表(成都)有限公司、北京市阀门总厂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博盛钢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烁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山西昊坤法兰股份有限公司、飞潮(上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爵格工业、大连申域流体机械有限公司、江苏八方安全设备有限公司、厦门新长诚钢构工程有限公司、江阴中南重工有限公司、江苏复森特种阀门有限公司、南京麦驰钛业有限公司、长春融成智能设备智造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欧菲石油设备有限公司、宝鸡钛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凯隆分析仪器有限公司、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多维联合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中圣压力容器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上海罗杰斯阀门有限公司、艾肯(江苏)工业技术有限公司、上海雅鹰船务有限公司、 江苏启东吕四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浙江力诺流体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等,目前展位基本售罄,应广大设备商需求,在会场内增设丽屏展区,充分展示供应商的形象与实力。

新能源产业发展竞争力增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加快

"出海"是近年来我国新能源企业的关键词之一,而"一带一路"无疑为之提供了巨大的机会。近日,我国多家能源企业官宣签下海外大单,而"一带一路"绿色发展也成为会上的热门话题。今年也是共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提出10周年,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先行产业和重要引擎,能源合作在这十年间成果丰硕,能源企业也形成了新的出海格局。石油、天然气即是当今支撑生产、生活的主力能源,也是未来能源转型、脱碳的关键所在,油气方面的合作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之一。这十年间,我国以"三桶油"为代表的油气企业,通过投资、贸易、工程服务和产能合作等多种方式开展"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沿线落地项目达上百个之多,其中与油气资源蕴含丰富的哈萨克斯坦的合作是典型案例之一。

新能源发展按下快进键,产业竞争力不断增强。"光伏+治沙""新能源+氢能""新能源+储能"……更多的"新能源+"应用项目正加快落地。国家能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四五"期间,将聚焦多元融合,重点开展光伏治沙、光伏廊道、海上风电与海洋油气深度融合发展、规模化可再生能源制氢等示范,探索多品种互补、多场景综合发展新模式。国际能源署预测,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将超过煤炭,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力来源。按照《"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十四五"期间,我国风电和太阳能发电量将实现翻倍……近年来,风电光伏产业吸引了不少投资加入。随着项目多点开花、市场竞争加剧,降本增效成为企业制胜的关键所在。

未来,石油化工行业还面临哪些新挑战和新机遇?如何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CSSOPE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采购负责人及新能源行业专家解读,印度信实集团 采购副总裁将进行题为"新能源倡议下的采购寻源"的演讲,道达尔能源亚洲研发副总裁将分析"当前地缘政治下的能源转型创新与供应链管理",德希尼布业务发展专家将围绕"能源转型和绿色供应链对中国全球采购的影响"展开分析,韩国SK建设株式会社上海采购中心总经理将带来"全球绿氢的供应链"的分享,挪威睿咨得能源 中国负责人将进行"能源转型与能源供应链"的精彩报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油气公司和石化炼化公司也将带来丰富的采购信息需求,为中国供应商了解项目动态和合作需求和规则提供信息参考和人脉链接。

数年来,在CSSOPE平台的助力下,越来越多的国际油气巨头把目光投向中国市场,越来越多的国内石油装备品牌与技术正在加速"走出去"。随着全球采购纷纷被CSSOPE"请进来",中国设备"走出去"大潮将再次来袭。欢迎报名参与CSSOPE采购峰会。

消息来源:石油石化物资采购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