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以ESG策略做可持续传播 美通社媒体开放日走进深圳

美通社
2023-05-26 23:28 4236

北京2023年5月26日 /美通社/ -- ESG是近年来越来越流行的一种投资策略,它将企业的环境、社会和治理问题作为重要的评估标准,并将其与财务表现相结合。在中国,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开始意识到ESG的重要性,并积极采取措施提高企业的ESG表现。

2023年5月12日下午,美通社在深圳办公室举办聚焦ESG领域的媒体开放日活动,来自财经、科技、制造等行业的近30家企业和媒体代表参加了活动。本次在开放日上,多家媒体代表交流了有关ESG的最新研究和趋势分析,以及ESG评级标准和评价方法、ESG在企业经营中的重要性、ESG传播等信息。同时,多家企业分享他们在ESG实践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挑战。参会媒体和企业都纷纷在内容生产、企业与媒体沟通等方面沟通了困惑和心得,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美通社媒体开放日-深圳场
美通社媒体开放日-深圳场

ESG报告发布仍需要更多关注

本次活动中,媒体分享了相关调研机构的数据,目前中国企业每年持续发出的ESG报告数量在企业总量中占比不足1.5%;相比之下,外资企业的发布量要多得多,而且大多数外企和其他国家企业,都会成立ESG专属部门,该部门往往属于第二重要级别。整体上看,国内企业对ESG方面的认知与执行还属于初步阶段,但是今年将会有加强的趋势。

活动中一位企业公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还没有强制性披露要求,这也导致了一些企业在评级和报告方面存在思想上的纠结。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一些企业已经开始建立专门的ESG管理部门,来执行ESG报告的任务。然而,中国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努力,特别是在数字化转型、双碳、老龄化和人的方面。因此,中国需要发展具有本土特色的ESG传播,以适应不同的企业领域和文化背景。"


主动讲述ESG的故事

在企业的ESG实践中,讲故事是一个重要的阶段。通过讲述企业在ESG方面的努力和成果,可以吸引更多的关注和支持,也可以为企业带来更多的商业机会。

参会中的一位资深媒体人说到:" ESG应该被视为企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碳达峰、碳中和、新能源、社会责任等方面都应备受关注。在ESG方面,企业并非被迫要做,而是主动选择去做。当企业感受到ESG传播所带来的好处时,他们会更愿意分享自己的经验。总之,在ESG方面,企业需要从主动做起,不断推进自身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也需要注重传播,通过持续性的传播讲好自己的故事,让更多人了解和支持企业的ESG实践。"

在2个多小时的开放日活动中,参会人员都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展望,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大家表示,美通社此次媒体开放日让企业与媒体加深了了解,也从不同的视角探讨了最前沿的话题,收获颇丰。

关于美通社媒体开放日

美通社自成立之初推出的媒体社群的线上、线下活动就一直备受媒体关注,并积极参与。MORP(Media Open Resource Platform)社群提供更多的媒体合作资源,促进合作对接,资源整合。HARO(Help A Reporter Out)社群帮助媒体记者之间寻找采访资源,进行内容探讨。2021年美通社成立的"媒体开放日" 将MORP和HARO 两个社群进行结合,每月按照热点策划垂直行业领域的交流,并引入行业头部企业与专家与媒体进行对话,围绕行业热门的话题、痛点进行探讨,共同推进行业发展。

 

消息来源:美通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