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恒洁品牌升级示范家居新国货进击之路

2023-05-26 10:07 2778

佛山2023年5月26日 /美通社/ -- 作为中国家居产业的佼佼者,恒洁凭借卓越的品质实力、创新技术和极致服务体验,成为卫浴行业中的领军品牌。2017年,恒洁的第一次品牌升级为赢得家居新国货领军品牌的地位打下坚实的基础;2023年,恒洁再次迎来品牌全面升级,显示出对于市场变化的敏锐洞察和对品牌高质量发展的执着追求。本文以此为窗口,回顾其发展历程,并探讨其在打造家居新国货品牌事业上所走的"恒洁道路"。


恒洁品牌升级背后的时与势

疫情三年,是家居产业公认最"南"的三年,不确定性带来的挑战,被挤压的市场需求,都在为家居产业带来灵魂拷问——是踌躇不前,还是蜕变向前?恒洁的答案,无疑是后者。

实施品牌升级,前提是要审时度势,方能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从2022年中国经济数据来看,国内生产总值(GDP)突破120万亿元,同比增长3%,人均GDP达12741美元,连续两年保持在1.2万美元以上,这意味着,中国经济的基本态势虽然承压前行,但依然稳中有进,庞大的内需规模在继续扩大,家居新国货品牌的发展,拥有足够的空间和充沛的动能。

再来观察家居产业的消费趋势。随着家居消费主体转向90后、00后人群,他们对家居品牌的偏好,对家居产品的消费理念和消费需求都在发生深刻变化。一方面,他们对洋品牌是平视,对自我标榜的品牌无感,另一方面,他们对家居新国货的选择原因,不再止于情怀,更多是对家居新国货品质和创新的青睐。作为主流消费人群,他们对产品的颜值、科技、情感价值已经超越了产品的"性价比",他们选择的,不仅是产品品质,更是生活方式。

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的坚定看好,对家居市场主流消费趋势的洞察和把握,让恒洁此轮品牌升级成为应时顺势之举,也为家居新国货品牌在新的发展周期树立了高质量发展的示范。

恒洁品牌升级的底层逻辑和综合实力

如果说具备审时度势的眼光,让恒洁敢为人先,然而品牌升级绝非调整一下logo这么简单,恒洁品牌升级的底层逻辑在于其对品牌综合价值和市场竞争力的不懈追求。

迄今,恒洁已拥有包括智能产品在内的五大生产智造基地,总面积达六千多平方米的三大国家级创新研发中心,获得了过千项的核心专利技术,以及包括德国红点在内的数百项国内外设计大奖。


依托硬核实力,作为家居新国货代表品牌的恒洁,多次在国内外品牌齐聚的产品和服务品质角逐中独占鳌头。

在130余家国际国内主流家居品牌的400余款产品中,恒洁不但荣膺智能坐便器品类唯一质量长青奖这一顶级荣誉,同样以15项沸腾质量金奖在内的20项大奖引领全场;在有国内外知名卫浴品牌参与的2023年315家居服务调查中,恒洁同样以3小时实现全卫换装的"恒洁闪装"在内的极致服务体验,四度蝉联"综合得分TOP榜"及"门店服务总分TOP榜"榜首。


在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主流建材家居卖场,恒洁亦凭借卓越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常年保持卫浴品类销售排名第一,成为年轻主流消费群体的首选。

不仅市场表现出色,恒洁也非常注重软实力建设。2019年,恒洁率先在行业提出"智造新国货"理念,并作为家居新国货品牌唯一代表,跨界登陆纽约国际时装周;2022年,恒洁携手人民日报新媒体、新华书店共同进行"这空间很中国"改造计划,打造富有中国特色,符合消费者需求的品质卫浴空间;今天的恒洁,不仅是卫浴行业的领军者,也是整个大家居产业的唯一品牌,连续三年入选人民日报社的"品牌强国计划"。

用恒洁的语言来说,通过产品、服务和品牌"三位一体"的共同提升,超越期待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作为领军者的恒洁,深耕卫浴领域,率先布局,提前种下了高质量发展的种子,让品牌的升级水到渠成。

赢得消费者信赖,才能成就真正的"第一品牌"

恒洁2017年的品牌升级,向全行业和家居市场展现出专业、简洁、国际化的品牌形象,包括众多惊艳亮相的恒洁标杆智能产品,终端店面形象和服务体验提升,恒洁也成为众多品牌争相效仿的对象。

而在本轮品牌升级中,恒洁的目标已经不止于做行业领军者,而要成为消费者品牌,这意味着恒洁品牌要与主流消费群体加深场景体验,建立价值与情感共鸣,也意味着恒洁所提供的将不只是产品的档次感,而是将品质融入消费者的生活体验,为主流消费人群带来更有品质的卫浴生活方式灵感及体验。

从行业的领军者到高品质生活方式的引领者,恒洁两轮"品牌升级之旅"折射的是中国本土卫浴品牌从弱到强,从追随到赶超的过程,从家电到新能源汽车,这幕景象我们并不陌生,所不同的是,在卫浴行业,以恒洁为代表的品牌正在上演同样的故事。


众所周知,恒洁的复购率在卫浴品牌中首屈一指,信任,是恒洁所拥有的巨大财富,这种信任,或许不如通过炒作所收割的"流量效应"那般炫目,但却推动恒洁往"成为中国卫浴第一品牌"的愿景稳步迈进。

"代言天团"是亮点,但升级的不只是形象

全新的恒洁品牌主张,"选品质,就是选生活",其背后是对主流消费群体需求的深刻洞察,而通过推出代言天团,强化对"选品质,就是选生活"这一恒洁品牌全新主张的论述,是恒洁本轮品牌升级的亮点之一。

著名实力派女演员宋佳、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明星御用家装设计师孟也,这三人中的任何一位都堪称其所在行业的顶流,恒洁同时邀请三人共同组成迄今卫浴史上最强品牌主张"代言天团",可谓开行业先河。但是,更为可贵的是,组成品牌主张代言天团的这三人,其整体形象、人格特质,都与恒洁倡导的"品质感"高度契合,这也意味着它们能够成为恒洁品牌升级之后营销的核心引擎,为品牌、消费者带来更良好的互动体验。


而作为恒洁的根本,产品也是此次品牌升级的重要承载。在主流消费者对卫生间的需求远不止于"干净卫生",而是趋向套系化场景解决方案的当下,恒洁推出"全卫空间解决方案",云梦怡景、栖霞藏秋、洱苍旭升、秦淮月照等多个卫浴空间定制解决方案率先亮相,将更加合理地帮助消费者利用卫浴空间,也让卫浴生活达到功能和美学追求的平衡。当然,智能依然是恒洁的王牌品类,R9等诸多新品也将在不久的将来正式亮相。


从"智能卫浴专家"到"全卫空间解决方案提供者",恒洁跨出的这一步,也是由其全品类卫浴产品线、综合的技术创新能力、全面的服务能力共同形成坚实的支撑。此外,我们也注意到,全新的品牌识别,超级符号"H"的横空出世,强化了恒洁品牌识别,更深化了高品质理念,势必成为消费者的重要记忆点;事实上,此轮升级亮点不只在于形象,"全卫"同样是重要的关键词。恒洁将以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为依托,为中国家庭的卫浴生活带来更有品质的生活灵感及体验。

本土品牌正在创造新时代

微软CEO纳德拉在其新书《刷新》中讲过一个观点,"任何组织和个人,达到某个临界点时,都需要自我刷新,重新为自己的成长赋能"。显然,在奔赴品质美好生活的过程中,以恒洁为代表的本土卫浴品牌正在迎来"临界点",其品牌、产品、服务"三位一体"的"自我刷新",一举一动牵动着行业的关注,更成为本土卫浴企业转型升级的风向标,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借鉴与启示。

时下,中国经济加速走向"内循环"的现实选择,庞大的新中产人群,以及后疫情时期快速复苏的经济格局,让更多人坚信,本土品牌正在创造自己的新时代。然而,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是靠流量获取人气,还是凭质量赢得人心,是夸夸其谈,还是持质以恒,是满足于自嗨,还是聚焦消费者需求,为消费者创造出更好的品牌体验……,奋斗之路越长,成功的天平,越是倾向于专业和努力的那一方。在新的消费时代,谁将昙花一现,谁将持续弄潮,答案就在不远的将来揭晓。

 

消息来源:恒洁卫浴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