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五届SAMA增材制造产业发展大会联泰分论坛圆满落幕

2023-05-16 16:19 2664

智造·破局

上海2023年5月15日 /美通社/ -- 2023年5月12日-13日,第五届SAMA增材制造产业发展大会在上海顺利召开,2023年联泰科技新产品及新技术发布会作为SAMA分论坛之一也圆满落幕,联泰科技与在场嘉宾与观众展开了一场关于增材制造产业全球发展新模式及产业升级的互动与探索。

行业趋势解读

联泰科技总经理马劲松开场解说行业趋势,联泰科技最新技术及产品发布
联泰科技总经理马劲松开场解说行业趋势,联泰科技最新技术及产品发布

联泰分论坛以联泰科技总经理马劲松先生开场,从"联泰科技与行业发展"、"赛道和发展"、"展望与突破"三方面分享了增材制造的发展趋势。

马总表示:"产能过剩及业务多元和碎片化是未来发展趋势,这两点影响未来制造业,产品的设计和生产要求逐步从‘大批量、标准化'转向‘小规模、定制化',按需生产+柔性制造已成为发展趋势。同时,目前整个制造业拥有12.8万亿美金的规模,而增材制造目前的市场份额在10亿美金,只占整个制造业的万分之八,它会与机器人、数字化共同推进整个制造业的升级及转型,成为未来智造的要素技术。"

联泰最新技术发布

联泰科技副总于清晓博士发布工业级SLA 3D打印实现高精度、高效成型的关键技术。于博士从"高精度成型关键技术"、"高效成型关键技术"以及"3D打印在轮胎模具的应用"三方面,向与会嘉宾呈现联泰科技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实现一个又一个技术瓶颈的突破,这样把事情做极致的匠人精神,最终在客户的具体应用中得到了好评。

智造不止,破局向前!
智造不止,破局向前!

联泰科技硏发副总监荣左超博士,带来了联泰科技"面曝光DLP技术发布"。荣博士展示了联泰科技在自动畸变矫正、自动均匀性矫正、自动功率矫正等方面的技术创新,助力用户在精度、成本和时间上获得更多收益。

联泰科技产品经理陈禺先生,带来"Unionfab ONE 产品发布",聚焦简捷生产的智能化软件Unionfab ONE ,通过软硬件一体融合、智能参数设置,简化上机流程,降低打印门槛并提高打印质量。从工厂层、专业级、打印服务等用户角度出发,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嘉宾分享落地应用

与会嘉宾分享行业应用,联泰科技副总经理汪超先生压轴登场
与会嘉宾分享行业应用,联泰科技副总经理汪超先生压轴登场

斯丹迪斯•模德模具技术总监王书海博士,为我们分享了"基于3D打印应用下的纹理验证技术",王博士表示得益于3D打印的不断发展,模具纹理的一站式服务从起初的平面验证发展至三维验证,加快了整个验证过程。3D纹理打印是纹理设计的一场革命,纹理快速呈现,可缩短周期,降低成本;高分辨3D打印,使展示效果更为直观,数字化技术为纹理设计带来无限可能。

九阳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工坊总经理吴闯先生,带来"增材制造技术在家电行业的应用"。吴总表示增材制造在小家电的研发过程中有诸多获益,较于CNC加工的高成本、高人力需求、加工周期长、工序复杂等问题,增材制造可有效解决如上难题。经统计,研发成本降至原来的50%以下,这是最实实在在的收益。

上海微创心脉医疗前沿技术研发工程师查城,分享"基于3D打印的术前规划在血管腔内介入治疗领域的应用",查城先生表示,小巧巧于技,大巧巧于器,利用3D打印技术可将病患的靶向部位精确成型,医生术前得到了充分的规划及预演,大大的提高了高难度手术的成功率。

江铃汽车智能装备中心模具总工程师王志芳女士分享"3D技术在汽车领域的应用",王志芳女士表示,3D打印汽车市场规模正在逐年扩大,其中电车的增速最快,增材制造正在赋能汽车轻量化进程,对增材制造的未来充满期待。

上下游联动分享

赢创(Evonik) 3D打印亚太区商务经理王瑶迪女士分享"适合工业大批量生产的高性能材料",增材制造从原型制造到批量制造的发展中,需要突破材料的壁垒最终实现批量化的生产,赢创Evonik 新型INFINAM® RG系列,在耐老化、耐冲击方面有着更为出色的表现,INFINAM® ST 系列在耐高温方面表现优异,INFINAM® TI 系列具有高韧性,助力增材制造突破壁垒,为制造注入更多活力。

上海研思合信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代玲女士分享"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助力硬科技打造硬实力",代玲女士从"硬科技"及"硬实力"两方面诠释了知识产权保护对企业未来发展及保护科技创新的重要性。

一到无穷

联泰分论坛以联泰科技副总经理汪超先生作为压轴,汪超先生分享"增材制造重塑行业格局",从"增材制造"、"典型应用"及"拓展应用"三方面,总结其20年的行业经验,从一到无穷,提供与会者更多的借鉴及参考,促进从业者发掘更多的发展机遇。

汪总表示,3D打印技术的兴起本质上是人类生产方式的一次历史大回归,是信息技术和数字化技术面向传统制造业深度渗透的必然结果。3D打印技术带来生产和商业生态的巨大改变。

从工业零件、模型手板、汽车、教育、医疗\齿科、鞋业等典型应用至精密铸造、电影道具、主题乐园、灯饰等拓展应用,为与会者描绘了增材制造应用现状及未来蓝图。

用户看好签订战略合作

海帅灵与联泰签订千万级战略合作协议
海帅灵与联泰签订千万级战略合作协议

海帅灵模型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利祥先生对增材制造持续看好,在论坛现场签订千万级战略合作协议,联泰科技3D打印解决方案将持续助力其业务发展。

线上+线下多维度互

南极熊、3D打印资源库、联泰视频号、B站多平台直播会议盛况
南极熊、3D打印资源库、联泰视频号、B站多平台直播会议盛况

本次论坛,联泰科技还特开设了线上渠道,在自媒体视频号、B站开通直播入口,南极熊、3D资料打印库推流直播,数千名线上观众齐聚一堂与联泰科技双向奔赴。

智造不止,破局向前在这场精彩纷呈的科技盛宴中,联泰科技通过行业动态精准解析、不断满足客户的需求的技术革新,以及与会嘉宾在各行业内的切实应用,将"增材制造产业全球发展新模式及产业升级"这一话题展开深刻探究,第五届SAMA增材制造产业发展大会联泰分论坛至此落幕。在未来,联泰科技与您携手实现增材制造的黑灯生产,共赢璀璨光明前景

消息来源:上海联泰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