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畅溪制药与Acorda Therapeutics达成合作

2023-05-08 20:30 3125

引进全球首款帕金森病吸入治疗药物

杭州2023年5月8日 /美通社/ -- 杭州畅溪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畅溪制药")与Acorda Therapeutics, Inc.(以下简称"Acorda")宣布,双方就 INBRIJA®(左旋多巴吸入粉雾剂)在大中华地区(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临床应用达成一项合作。INBRIJA®已在美国和欧盟获批上市,用于正在接受左旋多巴-多巴脱羧酶抑制剂治疗的成年帕金森病患者,其在"关"期(OFF episodes)的间歇性治疗。目前,中国尚未有药物获批于该适应症的治疗。

根据本次合作协议,畅溪制药负责推进INBRIJA®在大中华地区的临床应用,将向Acorda支付 250 万美元的首期付款,以及后续多至1.41亿美金的潜在里程碑付款。畅溪制药专注于新型吸入疗法的开发和临床应用,计划尽快寻求INBRIJA®在大中华区的上市许可,并在双方认为合适的情况下,对该产品的技术转移和本土化生产做进一步的探讨。

帕金森病(PD)是一种常见的中老年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最新流调显示,我国 65 岁以上人群患病率为 1.63%[1],预计到2030年我国将有约500万帕金森病患者[2]。随着疾病的进展,帕金森患者症状逐渐加重,从活动受限到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同时带来巨大的社会和医疗负担。INBRIJA®作为一款粉雾剂,通过吸入给药途径,快速起效,帮助患者迅速应对"关"期症状发作,从而提高生活质量。

"对我们而言,与畅溪的合作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它让INBRIJA® 能够为世界上最大的帕金森病患者群体提供更好的救治。畅溪制药团队是吸入技术方面的专家,我们期待与他们合作,以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并推动这一重要药物在中国的临床应用。"Acord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Ron Cohen 医学博士说。

"我们很高兴与 Acorda 合作,让INBRIJA®可以尽快地帮助中国的帕金森病患者。‘关'期症状对帕金森病患者及其家人的生活影响巨大,我们很自豪能为这个群体带来新的治疗选择。INBRIJA®是我在麻省理工学院 Bob Langer 博士实验室工作期间,与团队共同发明的ARCUS® 吸入技术的首个上市产品, 当然,ARCUS® 平台也在吸入胰岛素等疗法的开发中显示出了巨大的潜力。本次合作对畅溪制药的研发管线拓展和技术平台融合亦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畅溪制药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东浩博士说。

[1] Qi S, Yin P, Wang L, et al. Prevalence of Parkinson's Disease: A Community-Based Study in China. Mov Disord. 2021;36(12):2940-2944. doi:10.1002/mds.28762

[2] Li G, Ma J, Cui S, et al. Parkinson's disease in China: a forty-year growing track of bedside work. Transl Neurodegener. 2019;8:22. Published 2019 Jul 31. doi:10.1186/s40035-019-0162-z

消息来源:畅溪制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