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点亮中国社会创新火种 -- 2010社会创新国际论坛于京召开

2010-12-28 10:52 3845

北京2010年12月2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2月3日,光华路5号国际会展中心。数百名来自媒体、NGO、企业和学界的专业听众正聚精会神地聆听着 Gregory Dees 教授的精彩演讲。这位来自美国杜克大学 Fuqua 商学院的资深教授,正在绘声绘色地讲述着他对中国社会企业的理解。社会创新这个全新概念,正在中国大陆星火燎原。

在开幕致辞里,广东二十一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沈颢一针见血的指出,社会创新本身就是一种需求。社会创新,是一种以满足社会需求为目的的创造性行动。随后,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则在致辞中,阐述了包容性增长战略与中国公益事业的关系,为大会的主要议题作了详细的讲述。

作为美国社会创新的学术奠基人,格里高利.狄兹(J. Gregory Dees)教授的演讲,将论坛推向了高潮。他不仅为到场的各界人士讲授了社会创新在美国的学术概念和理论发展,还针对中国作了实地分析和理论应用。他指出,社会企业一词并非单纯为财政目标而存在,而是一种多元混合的综合体,是在纯慈善(非营利组织)与纯营利(私人企业)之间的连续体。而著名的奋进基金会(Endeavor Global)联合创始人皮特.凯尔纳(Peter Kellner)则图文并茂介绍了奋进基金会的投资指导模型及奋进基金会。作为一个旨在投资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社会企业项目以帮助新兴市场转型的非盈利组织,奋进基金会的独特投资模型被世界经济论坛列为推荐的10种社会企业模式之一。

在会上,众多国内的著名企业家发表了主题演讲,分享了中国的社会企业家精神。随后,这些来自社会各界富有使命感和战略远见的领袖,与两位外籍嘉宾一起,围绕包容性增长与社会创新、中国社会企业发展模式、从商业创新到社会创新、跨界合作等议题展开巅峰对话。参加对话的嘉宾还包括21世纪经济报道执行主编刘晖,南都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永光,中央编译局当代研究所所长、比较政治与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增科等。

2010年社会创新国际论坛是21世纪传媒十周年庆典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论坛致力于廓清社会创新领域知识边界、解读与传承社会企业家精神、案例式研讨社会企业发展模式、搭建跨界合作平台,推动社会各界尤其是公民团体、社会组织和社会企业在解决社会问题、满足社会需求、创造社会价值、促进社会进步中的创新行为,促进社会公平,推动社会善治。

在包容性增长的战略环境下,中国正从宏观上切实解决经济发展中出现的社会问题,让经济全球化和经济发展成果惠及所有国家和地区、惠及所有人群。在这种国家战略下,社会创新正在成为中国社会中的一个种新生力量,成为中国通向未来的金钥匙。2010年社会创新国际论坛,仿佛一颗火种,点燃了中国社会创新之光,让中国的社会创新华幕徐徐开启。

消息来源:21世纪报系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