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责任同行,期待有您 | 520社会责任日优秀案例征集开启

2023-04-26 11:08 2995

北京2023年4月26日 /美通社/ -- 距离520还有整一个月的时间,你是否已经在计划如何度过这浪漫的一天了呢?我们相信人的爱是可以及众的,它不仅是对一个人,也可以是对社会,对自然,对生灵万物。2017年5月20日,13位关注可持续发展的专家、学者们联合发布倡议:将5月20日定为社会责任日,倡议中“鼓励企业积极践行,呼吁公众真正关切,倡导社会同声相和”,并致力于用一系列公众参与的系列活动推动社会责任成为一种流行文化,获得了众多伙伴的积极响应。2023年,由思盟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发起、商道咨询承办、商道学堂技术支持的520社会责任日迎来升级,增设社会责任优秀案例评选版块,计划每年围绕不同议题评选在该领域的优秀实践,引导商业向善,并打造企业与公众交流的平台。

今年,520社会责任日案例评选将围绕四大议题开展:ESG营销、气候行动、关爱儿童、重塑(Redesign Plastic),邀请各行各业有志于可持续发展,并在其中有过成功实践的企业与我们分享你的经验,帮助更多企业更好地投入到可持续发展的实践中,也帮助我们向广大公众推广社会责任文化,共同塑造美好未来

2023年 520社会责任日海报
2023年 520社会责任日海报

01 ESG营销

根据统计,全球有超过60%的消费者愿意为符合他们价值观的品牌支付更高的价格,超过50%的消费者会因为品牌的ESG表现而改变购买行为。为了满足这些消费者,品牌在ESG营销中不断演进和创新,从单点的公益活动,到长期的社会责任战略,再到多样的沟通形式和载体,既展现了品牌的环保理念和社会担当,又拉近了与消费者的心理距离。随着ESG概念被更广泛的企业和利益相关方所熟知,以ESG为关注的营销活动也逐渐兴起。

02 气候行动

有报告指出,2011-2020年全球地表温度比1850-1900年升高了1.1摄氏度,大约33-36亿人生活在极易受到气候变化影响的环境中,有证据表明生态系统和地球气候系统可能已经达到甚至突破了重要的临界点。据联合国的报告,全球海平面上升速度在过去40年中加快了50%。气候变化导致了更多极端天气事件,如热浪、洪水、飓风、干旱和火灾,对人类和自然造成巨大的损失。企业行动以应对气候变化是扭转这一情况的关键。

03 关爱儿童

让儿童在新时代更加全面、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课题,把儿童权利和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才能更好保障儿童的生存权、受保护权、发展权和参与权。据2022年中国留守儿童数据统计分析显示,全国留守儿童数量为902万人,其中绝大多数是乡村农村儿童。儿童保护与关爱,需要多方协力合作,共同守护下一代茁壮成长。

04 重塑(Redesign Plastic)

据统计,全球每年生产约3.6亿吨塑料,其中超过70%未经回收直接排放到土壤、空气和海洋中,它们的废弃和污染却给我们的环境和健康造成了严重的危害。为解决这一问题,从循环经济的角度,应用3R原则(Reduce减少、Reuse重复使用、Recycle循环利用)会是大家关注“减少塑料污染”议题的关键。

520社会责任日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流程
520社会责任日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流程

消息来源:商道咨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