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BM携手西门子,助力企业实现高效、可持续的产品开发与运营

IBM China
2023-04-25 18:41 2790

北京2023年4月25日 /美通社/ --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 (Siemens Digital Industries Software) 与 IBM近日宣布,共同打造一套集成了双方的系统工程、服务生命周期管理和资产管理等产品的软件解决方案,进一步扩展两家公司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IBM携手西门子,助力企业实现高效、可持续的产品开发与运营
IBM携手西门子,助力企业实现高效、可持续的产品开发与运营

不断增加的竞争压力、紧张的劳动力市场和越发严格的环境合规目标要求企业采用更加全面的管理方法,涵盖产品与资产生命周期的方方面面。两家公司计划开发的综合软件解决方案将帮助企业优化产品生命周期,提高产品开发初期的流程、原型和测试概念的可追溯性,并采用更可持续的产品设计。该解决方案旨在帮助企业加速产品创新和面市时间,降本增效的同时,提高产品质量。

双方基于 SysML v1 标准打造的集成工程软件组合套件,将使用涵盖机械、电子、电气工程以及软件设计与实施的数字线程(digital thread),确保产品开发过程可追溯和可持续,覆盖从早期设计与制造到运营、维护、更新和结束生命周期管理。现阶段,双方计划将用于系统工程的IBM Engineering System Design Rhapsody软件与西门子 Xcelerator 软件服务组合中的部分解决方案相集成,后者包括用于产品生命周期管理 (PLM) 的西门子 Teamcenter® 软件Capital™ 电子电气(E/E) 系统开发软件工具组合。此外,双方还集成了IBM Maximo Application Suite 资产管理套件与西门子的 Teamcenter 软件,用于支持涵盖服务工程、资产管理和服务执行的数字线程。

这些集成旨在实现流程和材料的有效再利用,以及可持续产品开发的可追溯性,在开放早期为企业提供决策参考,并优化其成本、性能和可持续性。例如,企业可以更快速地识别性能不佳的组件或设计元素(特点包括功率消耗过大、需要维护或提前更换),并通过集成的数字主线加速产品创新,将物理资产、软件资产与产品开发有机地结合起来。

IBM 软件事业部产品管理与开发业务高级副总裁 Kareem Yusuf 博士表示:"产品创新和差异化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开发过程中的电气、电子和软件等要素。然而,由于管理这些要素所需的工具、流程和信息无法互联互通,很多制造企业难以及时将新产品推向市场。IBM 与西门子共同开发的数字线程环境将解决这一问题,将可持续性实践集成到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包括设计、生产、运营、维护等多个环节。这将帮助企业加速创新,更好地应对合规要求,进而改善产品的整体质量。"

Siemens 和 IBM 还将共同开发基于 SysML v2 标准的解决方案,并帮助客户过渡到新一代系统工程平台。SysML 支持多种系统以及多层架构系统的规范、分析、设计、验证和确认。服务生命周期管理功能将服务工程与服务维护连结起来,为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和运营商打造新的协作流程,并实现产品服务的价值最大化。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Tony Hemmelgarn 表示:"西门子与 IBM 携手合作,旨在提供覆盖运营生命周期的系统和软件工程仿真解决方案。此次合作将帮助客户在整个运营生命周期中降低开发成本,并大幅提高运营效率,从而更好地实现创新。我们希望帮助企业真正实现‘左移'(shift left),借助开放生态系统中基于标准的解决方案,提升系统模型和相关数据的可扩展性和重复使用性,支持客户开发更优质的产品。"

ŠKODA Group 是最早采用服务生命周期和资产管理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其首席信息官 Kamil Mrva 表示:"我们正与西门子和 IBM 密切合作,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为客户降低产品的总体拥有成本 (TCO),实施以服务为重点的业务转型。"

西门子将享受IBM Partner Plus 合作伙伴计划的相关权益,并基于其Xcelerator 生态系统为客户提供上述解决方案。

消息来源:IBM Chin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